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專訪|突破重重困難 Poke Poke Rock 炸翻全場!美秀集團:「希望大家用真實表演,感受蛻變後的我們!」

台灣獨立樂團美秀集團,2016 年以 YT 觀看千萬一曲《捲菸》開始爆紅,憑藉著富有特色的自製樂器以及台味十足的音樂風格,深深擄獲不少粉絲們的耳朵,不論是歌曲或是 MV 那與在地濃厚的連結性,絕對是台灣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

而在累積許多廣大粉絲與累積聲量之後,美秀集團也成為各大表演活動的壓軸常客,繼上回於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大型音樂祭典-《大港開唱》壓軸演出,美秀集團雖上週末在貝斯手「婷文」傷勢尚未痊癒的情況下,在 The Wall 與粉絲們見面,但看到熱情的觀眾,還是為大家帶來許多熱力四射的精彩歌曲,讓現場人們嗨翻天。適逢如此難得的場合,這回 COOL 編也與軍靴品牌 PALLADIUM 合作,藉此機會來訪問美秀集團睽違一個月再度表演的心情變化以及聊聊他們的穿搭重點,那我們話不多說,趕緊進入我們的專訪內容吧!

  • 近期大型表演都遇到一些小波折,本次登上 The Wall 在粉絲面前表演,可以跟讀者們分享一下心情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大型演出跟 Live house 很不一樣,大型表演追求的是演出的精準性,而 Live house 很注重跟粉絲互動的表演場地。過去種種難關都讓美秀一一克服了,再次來到 The wall,在這麼近距離的演出中,用最真實的我們讓大家看看我們的進步和成熟,感受蛻變後的美秀集團。

  • 怎麼認識 PALLADIUM 這品牌的?

PALLADIUM 是在音樂祭上爆紅的鞋子,其實我們也是在後來才發現,當初在覺醒音樂祭上,幾乎每個工作人員腳上人腳一雙,直到今天有機會跟 PALLADIUM 合作,對品牌更了解之後也覺得這真的很適合音樂祭,不管是輕量機能還是大膽設計,都很適合愛騷包的音樂人。

  • 這次穿上 PALLADIUM 日本限定軍靴,在穿搭上有什麼小巧思嗎?

美秀一直以來的的風格就是跳脫跟大膽。大家會看到我們每次的服裝都不一樣,其實表達的就是我們非常勇於挑戰不同的風格,就像這次 PALLADIUM 日線配色一樣非常大膽,跟美秀集團的穿搭風格融合的渾然天成。而 PALLADIUM 也非常適合舞台的動態需求,無論是跑跳的大動作,或是踩效果器的精密小動作,輕量的機能也讓我們的舞台表演更自在。這樣兼具機能與美感的鞋子,就像炫炮一樣,同時有著亮麗的霓虹燈外型,又有合成器的機能,完全就是美秀集團賽博台客的風格:賽博就是機能,台客就是風格。所以這次的鞋款我們根本不用想怎麼穿搭,基本上每一款美秀集團的美學非常符合,美秀讓鞋子更好看,鞋子也襯托出美秀的帥。

  • PALLADIUM 日本限定軍靴是以戶外音樂祭為靈感,身為戶外音樂祭常客,覺得活動中最迷人的特色是什麼?

戶外音樂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場地都不一樣,參加音樂祭需要在舞台與舞台之間的遷徙,像闖關一樣趕場、滿足自己心目中完美行程的過程是最迷人的地方。而最讓人最有成就感的地方就是完成這些挑戰,所以參加這樣的活動穿好的鞋子就非常重要,所以 PALLADIUM 會在音樂祭上爆紅其實我們完全不意外,因為鞋子就是最好的戰友!另外就是戶外音樂祭有可能遭遇天氣的影響,無論是聽眾或是表演者,在不同的天氣底下會有不同的表現,隨時都有驚喜,也是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對美秀來說,不管甚麼天氣,我們都跟隨著自然的變化來交出能量,給予聽眾最 REAL 的表演。

  • 靴款過去就是從樂團文化發展而來,對於表演的服裝會有什麼眉角嗎?還是只要一致就好?

美秀

美秀
美秀

我們不會互相搭配,反而希望每位團員都能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己,因為美秀集團的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角色,一個傑出的表演者。而美秀集團非常神奇的一個點就是:即使五個人的穿搭完全不一樣,在舞台上都還是能夠合理。這次的新專輯多色寶山大王也是將不同的風格結合在一起,傳達了非常豐富的內容,但這樣的方式和呈現卻還是能夠讓觀眾接受不和諧的和諧感。

  • 不只音樂,美秀集團連 MV 也展現了濃厚的在地氛圍,不論是劇本或是細節彩蛋都相當到位,對於 MV 的呈現你們有什麼堅持的地方嗎?

美秀的 MV 都是跟我們非常熟悉的夥伴合作出來的成果,大家對於彼此的個性和經驗都很了解,所以能夠很自然地呈現出我們想表達的精隨。而所有的畫面都是當下發生,捕捉下來的,我們沒有腳本也沒有分鏡,反而是在最前期對於這場 MV 故事裡的人物設定討論的非常清楚,到了拍攝現場,大家會自動轉換為我們設定的人格,然後很自然的發生所有的故事。像是擋一根裡很多很經典的 Punchline,像是:「再撐一下」、「第三排都站不滿」這類,到現在粉絲都還很愛講的台詞,都不是被設定好要講出來的,而是我們現場自由發揮的內容。我們跟導演的默契和信任程度已經到了不需要腳本,導演可以完全捕捉到我們下一秒的反應。像是「電火王」的拍攝也是非常野生的方式,騎著摩托車全台北到處跑,一邊全程拍攝,在沒有腳本的情況下拍出來超好看的 MV。但能夠展現出這麼好的成果是因為我們對於人物設定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加上跟合作夥伴的默契才有辦法拍出很自然的火花。

  • 近年來露營在台灣相當盛行,平時休閒時間會想去露營嗎?對於露營會有什麼想像或心得?

修齊和狗柏表示平常很喜歡冒險式野營,而且非常享受那種自己開拓路線,跋山涉水的探險行程,讓自己跟大自然做非常親密的接觸,偶爾能夠有這樣的接觸是非常好的。而婷文則因為本身家就住山上,從小當然就跟大自然也很親近。

  • 如果要你們設計一雙代表自己的 PALLADIUM 軍靴,你們會用什麼顏色或是加入什麼設計?

修齊:會使用更大膽的桃紅色跟很不合理的撞色,讓鞋子在舞台上非常吸睛,能讓大家一眼就看到我,滿足我的愛現,再搭配上我的桃紅色洋裝會很讚。

修齊以華麗的豹紋外套加金屬銀色長褲搭配「香草花園」配色展露野性魔幻魅力

(修齊:想讓功能性更高嗎?那你可以再加個輪子)

冠佑:在今天這個訪問的狀態下,我很想要有一雙帶有浮世繪線條的鞋子。以藍色為底,白色浪花的紋路。

狗柏:我許願一雙全透明的鞋子,這樣我只要換襪子就可以換一雙鞋子,像 DAFT PUNK 的感覺。

狗柏身著螢光透視裝上身肌肉若隱若現搭配「迷霧草原」上下呼應撞色超吸睛

鍾錡:希望有一雙灰白豹紋,帶有雪豹的顏色,低調中帶有騷包的感覺。

鍾錡身穿賽車服感上衣搭配「沙漠綠洲」配色充滿大地感

婷文:那我要自帶亮度的螢光色!而且想要全白的,因為這個材質不怕髒,很可以常穿。而且很亮,讓功能性又更高了一層,可以看清楚路。

婷文以學院風格紋短裙搭配膝上襪上腳「夜幕紫黑」配色盡展衝突清純叛逆
  • 最近連連登上各大舞台上表演,對於美秀集團的成長,大家有什麼特殊感受?2022年有什麼新目標或是可以預告的作品呢?

美秀集團玩了快六年了,在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團員們大家也都準備好了,今年終於要推出第一次的專場演唱會。我們將在 9/3 在北流舉行專場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就叫「美秀集團Amazing Show」,用我們名字當成演唱會的名稱,目的就是要展現演唱會代表的就是美秀集團六年來的精華和成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