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新賽季掙扎中的賈奈特、洛城勁量電池希爾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開季以來表現掙扎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

從開季到現在,新一代紐約豪門-布魯特林籃網隊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目前戰績3勝6敗跟同在紐約的尼克可謂難兄難弟,都在東區排名1X名徘徊,先撇除籃網的磨合問題,本季37歲老將賈奈特的表現確實大不如前。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ESPN

 

Brooklyn Nets v Orlando Magic

充滿激情的賈奈特本來被期待著給予籃網他的防守能量,當隊上的防守中樞,但是開季到現在可以明顯感受到賈奈特防守能力的下降,賈奈特在場上時,對手在每一百次進攻中會多得11 分,而這跟去年他在防守端的表現相去甚遠,上個賽季賈奈特在正負效率值表現上仍然是聯盟最頂尖的防守者。

 

再來說說進攻方面,場均5.8分,開季前9場沒有一場Double-Double,你相信這是賈奈特目前的成績嗎?

由於投籃選擇問題,賈奈特的命中率只有30%,他的出手中只有22%來自禁區,禁區內出手時,命中率只有12中3。因為年紀增長,翻身跳投、中距離投籃的比例明顯增高,我們相信他可以隨著賽季的進行找回投籃手感,但是回不去的是在禁區進攻破壞力,或許是為了讓給中鋒羅佩茲(Brook Lopez)更多進攻空間,但過多的外線出手對於這位7呎大個還是太浪費,賈奈特必須調適自己在油漆區的出手,才能使中距離更有威脅性。

hi-res-184242558-kevin-garnett-of-the-brooklyn-nets-shoots-against-tony_crop_north

▲KG在籃網隊還沒找到定位

 

「我認為他仍然在嘗試做出調整。」皮爾斯(Paul Pierce)說,「賈奈特一直是一名需要感覺舒適的球員,他需要做出調整,提高熟悉度。我認為他仍然在熟悉自己的進攻,理解自己會在什麼地方投籃,以及上場時間的調整。」

賈奈特征戰聯盟已經進入第19載,他是一位完美主義者,上了戰場就是全力以赴以求最佳表現,籃球IQ極高的他能夠迅速擺脫目前在場上的掙扎的窘境嗎?

我相信他可以的!

 

從板凳出發充滿能量的希爾(Jordan Hill)

真的不得不佩服丹東尼!湖人隊今年因為薪資空間卡死,只用底薪簽了一票年輕肉體球員,不過都是丹東尼的菜,活動力、外線、體能都有一定的水準,非常符合他的進攻體系。

而最近幾個禮拜最大的亮點我想應該就是希爾了吧? 從板凳上到先發的中鋒希爾,近幾場的表現為21分11籃板、18分15籃板、12分5籃板以及24分17籃板,其中進攻籃板的表現令人瞠目結舌,以Per 36 Minutes(每36分鐘)來算,居然可以高達5.7個!

USATSI_7508730_154224518_lowres

▲希爾是湖人陣中的活力來源

 

希爾可以說是湖人在禁區中最「硬」的球員,他對每顆球的渴望都遠遠超越場上的每個人,你常常會看到他獨自在禁區1打5搶贏籃板的鏡頭,那充滿著肌肉碰撞的激情搏鬥,運用強壯體型在對手頭上摘下籃板球,這種拼勁讓人不禁為他歡呼。雖然籃板效率極高,但卻有個致命缺點,希爾的打法非常容易受傷,因為很多時候他無法有效拿捏尺度,常因為過拼而讓自己暴露在受傷的風險之中。

1595764_SP_1110_Lakers_WJS

 

開季前希爾曾說,「給我30分鐘,我給你15個籃板。」,現在看來這句話真的不是說假的,希爾已經成為湖人陣中的籃板王了。在進攻方面,希爾的中距離及擋拆的Finish能力皆不俗,能夠有效的讓分數進帳,雖然籃下單打還是粗糙了點,但已經非常堪用。

今年的湖人在布萊恩(Kobe Bryant)缺賽的情況下任務其實很簡單,只要能夠維持在5成勝率,球隊的底薪小將如強森(Wesley Johnson)、亨利(Xavier Henry)、楊恩(Nick Young)等人能夠練出來,等到布萊恩順利歸隊,這支湖人還是很有看頭的。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