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欲罷不能,絕對會再破紀錄的《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HungerGames2_07

劇照提供—龍祥電影

 

原本很擔心《飢餓遊戲》會不會就像好萊塢版的《大逃殺》,結果我們多慮了;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後,我們完全投入到故事中,雖然說「高壓統治何必用虐殺遊戲這種無聊的事情」這念頭總是揮之不去,但《飢餓遊戲》電影版卻是意外的緊湊有內容,讓人完全沒想到藤原龍也肥嘟嘟的臉,或北野武死了又突然爬起來接電話的畫面。

 

不得不說,選角真的很棒,尤其配角們真的很搶眼。明明很man的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居然是個很娘的造型師;頭髮快禿的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ison),變得像亞拉崗般的頹廢帥氣;就連看來有點做作的主持人,也是史丹利徒奇(Stanley Tucci)來演。他誰?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娘泡時尚總監啊。這些人,在《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中全部會再出現!ㄟ?怎麼沒提到「雷神索爾」的弟弟咧?這當然不是說萬人迷的Loki囉,是漢斯沃家族的弟弟—Liam Hemsworth連恩漢斯沃。這個跟哥哥超像的帥哥,大概是跟走鐘了的麥莉分手後,也開始走下坡了(好像也沒上坡過,即使演了《浴血任務2》的帥哥狙擊手,卻一下子就領便當)。連恩加油!不要讓別人說你是靠女人闖蕩好萊塢的!

HungerGames2_14

▲連恩在《飢餓遊戲》中飾演的蓋爾。

HungerGames2_15

 

即使沒看過原著小說,電影《飢餓遊戲》跟《哈利波特》或《魔戒》系列一樣,沒差!當然電影跟小說有許多的不同點,但對懶得看太多字的人而言,依舊充滿著樂趣。當然焦點都落在新科影后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羅倫斯身上,平心而論,她不是美艷的女生,也不算有火辣身材,卻頗耐看的;偶而裝扮一下真的很正。至少在《X戰警︰第一戰》時,她演的魔形女就是要露身材,看得出來是豐腴型的。珍妮佛也很妙,擺明說不想節食,情願好好享受生活。記得她在拿下影后時說打敗梅莉史翠普,被有心人說沒禮貌嗎?她對於身材也暗示美國有很多瘦得像小鳥的女星,但她才沒在怕的咧,至少,超高的人氣證明她不需要靠不健康的瘦身方式來換。

HungerGames2_04

HungerGames2_06

HungerGames2_02

 

 

重點是還沒看過小說的人,要怎麼期待《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兩個關鍵字︰Upgrade及Teamwork。第一集的最後,作為導師的黑密契,告訴凱妮絲自己絕對會被盯上,理由不只是因為贏了飢餓遊戲。帶著曖昧回到第12區的凱妮絲與比德,按照往例參加勝利遊行,所到之處除了民眾的歡呼外,凱妮絲似乎嗅到了些不一樣。讓凱妮絲打破74年來慣例,史諾總統的氣憤跟惡意,選擇了即將到來的第75屆飢餓遊戲,也就是每25年一次的「大旬祭」,要讓凱妮絲付出代價。原本勝利者獲得的自由及富裕生活,在這一屆被剝奪了。前兩次的大旬祭規則都不同,這次第75屆暨大旬祭的飢餓遊戲,不再是從各區抽選,而是指定各區歷年的勝利者,各挑選一男一女直接再參加一次,將競賽的刺激性提升到最高。偏偏第12區在過去74年內,只有凱妮絲、比德,還有黑密契。喔對了,黑密契獲勝的那次,就是上一回的大旬祭,那年有原本兩倍的參加者。

HungerGames2_01

HungerGames2_03

HungerGames2_09

▲史諾總統。

 

HungerGames2_10

▲新任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黑密契。

 

 

史諾總統用凱妮絲親友的安全,強迫她回到生死賽場上,從未經歷「大旬祭」的凱妮絲或許認為只要再贏一次就好,但其實沒這麼單純。這次的對手有老也有少,但全部都是身懷絕技的高手。同樣的,凱妮絲發現了些盟友,使得這次的大旬祭飢餓遊戲,儼然變成了團隊間的對抗。當然,是敵是友很難說,這集伏筆埋得不少。除此之外,這次所提供的物資,就只有致命的武器。嗯…我沒說像漫畫《獵人X獵人》那樣,但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啦。這些的盟友,其實是感於凱妮絲前一年的作為而來,她這時發現到了,在參加勝利遊行時所感受到的,是她從未體驗過的反抗意識,並且是以她為首的一股革命氣息。但是首要之事,是在這次的飢餓遊戲中,生存下來。並且,原本以為被毀滅的第13區,也捎來了重要的訊息。

HungerGames2_12

▲凱妮絲跟妹妹小櫻。

HungerGames2_05

HungerGames2_13

 

 

另外一個亮點是參賽者之一的芬尼克,因為在原作中是個擁有身材及臉蛋的超級帥哥,14歲時就贏得飢餓遊戲勝利。《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找了山姆克拉佛林Sam Claflin演,他是誰?就是《神鬼奇航︰幽靈海》中,跟美人魚談戀愛,後來被割喉的帥哥傳教士啦。先別小看這個角色,還記得《哈利波特》中的帥哥學長嗎?後來演吸血鬼還被戴綠帽那個。先預告一下,完結篇的《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確定是拍成上下兩集囉,芬尼克會再出現的。

HungerGames2_08

▲芬尼克+凱妮絲。

 

HungerGames2_11

▲第4區的梅格絲+芬尼克。

 

 

想知道結局的就去看小說或上網爬文吧,但這樣不就失去意義了嗎。這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動作場面增加了,難度也提高了許多,但卻沒有失去太多原本該有的元素,也就是凱妮絲情感上的變化,或說心境上的改變吧。總之,第二集絕對會打破先前的紀錄,而且不妨先忍著別看小說,也別去找後續故事,就隨著電影進行吧,會發現,靠!原來後面是這樣舖梗的啊!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新版電影預告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電影預告1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電影預告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