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倒鈎聯名跟風仔看一下!你可能想不到 TS Nike Air Trainer 1「整雙鞋都是彩蛋」

5 月底,Travis Scott 與 Nike 發佈全新聯名鞋款,分別是 Air Max 1 和 Air Trainer 1 兩種鞋型共四款配色。設計上除了運用熟悉的「倒鉤」設計,代表的「大地」顏調也再次成為主體配色。不過光是在鞋型上 Air Max 1 就已經佔據優勢,導致 Air Trainer 1 的鋒頭被壓了過去,在二級市場上的價位更出乎意料的低。

不過要說明一雙球鞋的價值,總不能一直用「錢」來衡量,事實上 Travis Scott x Air Trainer 1 的設計裝配帶有「可玩性」的深度,此番 COOL 潮流社論趁著勢頭上便來聊聊這雙聯名之作。

Travis Scott x Nike Air Trainer 1 其實比「純倒鉤設計」好玩多了?

從之前 Travis Scott x Nike 合作印象來看,品牌主打的熱門鞋型加上「倒鉤」設計自然是大家選擇的原因,不過在鞋型特色上都較為固定,材質上也較為單一,就算是客製也大多在顏色與拆勾改變為主,另一方面實現「觸手難攀」的入手慾望。

但是這次聯名 Air Trainer 1 不說在色調上留住了 Travis Scott 個人風格,燈心絨、合成皮革、像塑材質混合規劃的整體感,脫離單個面料的拼合,在視覺上的完成度感覺是相當足夠的。

不只是在材質上把玩,有細心觀察的你,應該也有發現這次並非使用傳統外底,而是充滿顆粒狀的碎釘外底進行裝配。嚴格來講這種設計只會用在 Waffle 之類的款式,雖然這次出現不知道是否為應對 Travis Scott 家鄉德州休士頓本身豐沛的土壤環境,可是基於風格層面看起來是十分呼應。

當然,本次設計上也有「暗藏口袋」功能,別於先前 Air Jordan 1 那雙貌似容積大了許多,同樣能給你藏些有的沒的….像是私房錢、保險套?等等之類的。

不過這只是玩笑話罷了(但你可以這麼做),那個口袋實際上是讓你放鞋款附加的防撕裂面料,只要你照著背後品牌指示的收納方式,便會讓原本單薄鞋舌立即擴充開來。

雖然這次在鞋面附加的配件不是很多人能接受,可能看到的第一反應還會想:「這設計是不是 X」?,畢竟就像是在路上看見貨車背後的那塊「遮雨布」。但是仔細來講應對在 Air Trainer 1 這種多功能的鞋款上,反倒點綴出更多戶外風格,抹除了既定印象上的復古單一屬性,更何況你還能自行「拆釦」去詮釋屬於個人的多角度穿搭方式。

不可置信的是..這塊遮雨布還有不同用途,在 Instagram 就有一些藝術家「腦洞大開」動起了面料設計的歪腦筋。比如馬來西亞球鞋藝術家 Edmond Looi,就將其拆卸填充自己招牌「骨骼」設計,打造出更抓眼的識別性;另一位藝術家則是當成畫布繪上了「馬」,多少讓人想起過往 Travis Scott x Maharishi 那樣的設計感,讓我們見識到可玩性絕對是相當充分。

能理解相較於 Travis Scott x Nike 過往的聯名類型,Air Trainer 1 這種冷門款式熱度稍嫌低了許多,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衡量一雙球鞋的價值,總不能一直用「錢」來說明,其實還能從各種角度來判別其豐富性。雖然在二級市場上早能「原價入手」,但可玩性絕對沒有低於預期,基礎上可說都是彩蛋,相信已對入手的人來說,現在應該在喊「真香」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