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辛特力大三元領軍!勇士下起三分雨擊退新竹攻城獅,系列戰取得 2:1 領先!

P.LEAGUE+ 總冠軍賽 Game 3 今日火熱開打,面對在禁區擁有壓倒性主宰力的辛巴,富邦卻在賽前傳出洋將賽瑟夫與曾文鼎兩位禁區大將因傷缺席,此役戰力告急。幸好,本場比賽勇士辛特力全場繳出 35 分 11 籃板 11 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加上林志傑、張宗憲、曾翔均等人的外線火力支援,團隊三分命中率高達五成,而攻城獅雖然法獅手感回穩,但全隊卻發生了 21 次失誤,終場富邦就以 116:101 獲勝,系列戰取得 2:1 優勢。

P.LEAGUE+

P.LEAGUE+
P.LEAGUE+
P.LEAGUE+
P.LEAGUE+

一開局,專打和平籃球館的法獅 3 分破網為球賽揭開序幕,隨後辛特力連飆 2 顆外線,瓊斯中距離得手,富邦暫時以 8:3 領先。暫停過後,朱雲豪、辛巴分別在籃下得手,攻城獅追到只剩一分差距,不過辛特力接下來又投進單節第三顆外線,加上張宗憲抄球成功打出一波小高潮,首節攻城獅命中率雖不差,但單節 8 次失誤,讓勇士暫時以 26:22 領先。

次節,林明毅替補上場,在籃板與進攻上起到不錯的化學作用,郭少傑上陣後也連得四分,幫助攻城獅緊咬比數。不過冠軍戰手感火燙的野獸林志傑在第二節上場,單節 3 顆三分幫助勇士一路領先。比賽後半段,辛巴展現禁區主宰力,少了賽瑟夫與曾文鼎的勇士,在籃下失守,讓辛巴連連在籃下取分,法獅也找到手感,連續投進三分外線,幸好辛特力與張宗憲皆有得分進帳,幫助勇士保持領先優勢,中場比數 59:54。

下半場開始,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法獅在剩七分多鐘時,投進追平三分彈,攻城獅與勇是再度回到原點。之後兩隊開始飆分大戰,辛特力與張宗憲帶頭狂飆,力抗辛巴與法獅組成的洋將連線。曾祥均三節倒數一分鐘打進籃下 2+1,加上三節壓哨三分球,單節進帳 11 分,幫助富邦三節打完又以 91:82,擴大到 9 分領先。

第四節張宗憲一記三分將比分拉開至 14 分,暫停過後宋宇軒立即給予回應,不過之後攻城獅失誤問題再現,讓富邦連續快攻,此時比數來到 102:84。四節末段,高國豪兩波進攻得手,帶領攻城獅打出 15:7 攻勢,一度讓分差來到 10 分。但關鍵時刻,富邦蔡文誠再度展現老將價值,底角外線穩穩投進,幫助勇士穩住節奏,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終場富邦就以 116:101 收下勝利,系列戰來到 2:1 領先。

此役辛特力攻下 35 分 11 籃板 11 助攻,締造個人生涯第 2 次總冠軍賽大三元,同時也是聯盟史上第三次。其餘球員方面,張宗憲拿下次高的 20 分、林志傑三分球 8 投 4 中繳出 16 分成績單、曾祥均與瓊斯分別拿到 13 分與 12 分、蔡文誠也有 11 分的好表現;攻城獅以辛巴的 32 分為最高,法獅拿到次高的 28 分,本土球員得分皆未破雙位數,加上失誤過多與守不住對方外線等問題,因此落敗。

P.LEAGUE+2

P.LEAGUE+2
P.LEAGUE+2
P.LEAGUE+2
P.LEAGUE+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