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說喜劇一定要正能量?黑色幽默才是王道:雨傘學院、死生之交、冰血暴等黑色幽默作品推薦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

不同於滿滿正能量的搞笑喜劇,帶點荒誕、陰沉,在慘澹的背景下帶來惡趣味的黑色幽默,往往更貼近現實,在看似沈重的題材上也能以更輕鬆的方式看待。無論是近期討論度極高的《雨傘學院》與《黑袍糾察隊》,或是Disney+ 最近上線的《破案三人行》都是在死亡壟罩下,帶點諷刺意味的詼諧黑色幽默作品,今天就要來介紹這些充滿惡趣味的黑色幽默作品啦!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破案三人行》

圖片來源: IMDb

黑色幽默作品往往與死亡、犯罪有關,呈現上對於習慣正能量喜劇的人來說,或許會過於黑暗。然而《破案三人行》算是在黑色幽默風格下,較為輕鬆的懸疑作品,適合初次接觸黑色幽默美劇的人。《破案三人行》故事講述三位喜歡聽真實犯罪Podcast的鄰居,一日在居住的大樓內發生了命案,三人決定用他們多年來聽真實犯罪的經驗,親自下海找出命案真相。以懸疑偵探為主軸的《破案三人行》,透過不老土的黑色幽默橋段,將這齣兇殺案以幽默新穎的方式呈現,在爛番茄上甚至是維持著100%的好評!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雨傘學院》

圖片來源: IMDb

第三季剛結束的《雨傘學院》,正好停在一個現在入坑剛剛好的季數!《雨傘學院》描述一群在同一天出生且擁有超能力的孩子被哈格里斯爵士所領養,並為他們創建了雨傘學院,將他們訓練成能夠拯救世界的英雄人物。以世界末日、超級英雄為題材的作品比比皆是,但《雨傘學院》透過主角之間不和諧的家庭關係,讓這部劇不單單只是在講超能力,而是在超自然的背景下,帶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正因為主角們就跟一般人一樣,有著這些煩惱與恐懼,讓觀眾更能夠和角色們產生共鳴,打從心底的愛上角色。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死生之交》

圖片來源: IMDb

「如何應對失去至親後的打擊與低潮」也是許多黑色幽默作品的主軸,在低潮中的我們,容易對過度正能量的雞湯感到反感,而這時黑色幽默就成為了更貼近內心,更能產生同感的風格了。《死生之交》中同樣失去伴侶的茱蒂與珍在一場互助會上認識後,成為了彼此的依靠,透過兩人之間的對話,將人們在經歷打擊時的心理轉變、透過幽默化解低潮等直覺反應呈現在劇集當中。然而《死生之交》並不是簡單的描繪相互扶持的寡婦情誼,茱蒂的真實身分與峰迴路轉的劇情,為這部戲添加了更多引人入勝的懸疑元素。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冰血暴》

圖片來源: IMDb

取材自同名電影的《冰血暴》是部結合了黑色幽默的犯罪單元劇,每一季都由不同的角色群帶來新的殺人事件。雖然改編自電影,但除了風格調性外,故事情節都是與電影不同的編排,縱使每一季的開頭都會提到「這是真實的故事」,但其實故事皆為虛構。透過黑色幽默、懸疑氛圍與荒謬的殺人事件,《冰血暴》帶出了一個又一個精采的故事,在爛番茄上整體都有90 %以上的高分,第二季更是獲得了 100 %的高評價。

黑色幽默美劇推薦:《黑袍糾察隊》

圖片來源: IMDb

要是你擁有超能力,比一般人更為強大,那麼你會選擇運用能力幫助他人,還是會沉溺在強大的權力之下,為非作歹呢?改編自漫畫的《黑袍糾察隊》就是在這樣的思維背景下,講述一群沉淪、腐敗的超級英雄,以及一群由普通人所率領、鄙視超人類的「黑袍糾察隊」之間的抗衡。《黑袍糾察隊》無論是對白設計還是劇情內容,時時刻刻地反諷著現今對「超級英雄」的迷戀與狂熱,劇中大量的暴力、性愛、毒品場景與緊湊的劇情節奏也讓觀影者大呼過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