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驚天交易 Rudy Gay披上國王戰袍

12/9,國王與暴龍操作了本季第一筆重磅交易,暴龍送出蓋伊(Rudy Gay)、格雷(Aron Gray)、艾希(Quincy Acy)三人,從國王那邊得到瓦奎茲(Greivis Vasquez)、老將塞門斯(John Salmon)、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及海耶斯(Chuck Hayes)。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sports illustrated

 

小前鋒蓋伊被認為是這筆交易最重量級的球員(上個賽季的最大交易也跟他有關),暴龍現在將他交易掉除了省錢之外,也順便確立了狄羅臣(Demar Derozan)龍王的地位,空掉的3號位也有體能勁爆的羅斯(Terrence Ross)可以培養。

rudy gay kings

▲Rudy Gay再次換東家 這次落腳加州首府

 

不過說到了龍王,球隊目前重點培養的立陶宛大個瓦蘭修納斯(Jonas Valanciunas),可能才是未來的核心。2011年就被暴龍在選秀會以第5順位選上的瓦蘭修納斯,因為合約問題上各上季才登上NBA這個舞台,他有極佳的身材,而且不同於近年的歐陸中鋒,他的出手都集中在禁區,顯示他是個夠「硬」的中鋒。一位潛力十足的優質長人,在油漆區高達68.6%的命中率,暴龍已經擁有重建的最佳核心球員了。

Jonas+Valanciunas+2012+NBA+Rookie+Photo+Shoot+DCYMQ-olZZ5l

▲Jonas Valanciunas潛力十足 是暴龍未來的核心

 

威廉斯怎麼辦?

國王先前就已經用巴阿木鐵(Luc Mbah a Moute)向灰狼換來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原本預計讓他出任小前鋒這個位置。國王主帥馬龍(Mike Malone)之前也表明威廉斯將會在大部分的上場時間裡打小前鋒,但球隊制服組是這樣想嗎? 12/9日國王與暴龍達成一筆以蓋伊(Rudy Gay)為主菜的交易,明星小前鋒蓋伊空降國王先發3號,威廉斯再度面臨前頭有人卡住位子的窘境,不過幸運的是球隊已經將原本滿出來的鋒線出清許多。

7939390

▲身材尷尬的Williams 面臨轉型問題

在灰狼隊時就有許多鋒線球員卡在前面讓他沒有位子,前有洛夫(Kevin Love)卡住先發大前鋒,灰狼在想要他轉小前鋒之際又盤來基蘭里科(Andrei Kirilenko),這讓他的職業生涯變了調。試想,一個天賦滿滿的榜眼球員,平均出賽不到25分鐘而且常常被冰在板凳上,很顯然威廉斯並不在灰狼的未來藍圖中。我覺得3 號位是最適合威廉斯的位置,因為他熱愛中距離跳投,充滿活力能夠全場奔跑,

打大前鋒對他來說身高實在有點尷尬,然而要想在3 號位上有番作為,他還需要加強防守端的能力。

 

有覺得似曾相似嗎? 同樣是榜眼,同樣身材尷尬不三不四,是不是讓你想到了畢斯利(Michael Beasley)?  期望威廉斯能像今年回鍋熱火的畢斯利一樣找到自己的定位。

 

薪資結構方面

暴龍隊的薪資獲得大解套,送出蓋伊後多倫多清出了1230萬的薪資空間(塞門斯下賽季700萬的薪資只有100萬是受保障的)。暴龍送走一個需要大量持球卻效率值很低的昂貴小前鋒,換回一個高助攻率的高大後衛及一個強壯而有經驗的中鋒和兩個側翼明顯是非常划算。6呎6吋控衛瓦奎茲,雖然防守端沒特別出色(有點小旋轉門),不過擔任羅瑞(Kyle Lowry)的替補、分擔組織任務是綽綽有餘。

hi-res-184778230-greivis-vasquez-of-the-sacramento-kings-in-a-game_crop_exact

▲地板型控衛Vasquez能分擔Kyle Lowry的工作

對國王來說蓋伊的價值明顯要高得多,他們特別需要有天賦的球員,蓋伊值得他們去賭,今年剛續約的一哥表弟(Demarcus Cousins)也需要一個明星副手來幫助他,雖然蓋伊極有可能在2014年跳出合約,籃球也不是1+1=2這種能夠用數字量化的運動,但對於一支目前6勝13敗,在西區倒數第二的球隊來說不試白不試,對吧?

 

從龍王變成表弟的副手?

蓋伊今年場均出手18.6次,拿到19.4分,薪水為1790萬美元,很明顯的高薪低效率。蓋伊過去被人詬病的還有出手選擇問題,他本賽季投籃命中率僅有38.8%,還熱衷於不算穩定的中距離投籃。此外,他過去2個賽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到33%,本季也只有37%。

2013-12-10_131411

體能勁爆的蓋伊每場在外線出手高達10.1次!!

 

蓋伊下賽季高達193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如果蓋伊選擇執行這一年的合約,那麼國王隊的總薪資就會達到大約6900萬美元,接近奢侈稅的限制了。如果蓋伊最終沒有跳出合約,那國王就會以現在的陣容拚一下,試圖拚進久違的季後賽。

130320131514-rudy-gay-buzzer-beater-020813-single-image-cut

▲Rudy Gay雖然有絕殺的大心臟 但是這兩個賽季卻異常低迷

 

至於威廉斯,今年才是他的第三個球季,他依舊非常年輕,如果國王肯給他時間不是沒有機會成長的,就在蓋伊被交易到國王隔天,威廉斯出任先發小前鋒砍了31分呢!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