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每個人到拉斯維加斯都要ㄎㄧㄤ掉嗎?老人雲集的《賭城大丈夫》

LastVegas_01

text_Gregory Wu, Photo_好好電影工作室

 

很奇妙,好萊塢電影特別喜歡把「賭城」拉斯維加斯,塑造成個投機又荒唐的玩樂天堂;在沒有合法賭場的台灣,實在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心境…是要說,沒去過墾丁參加春吶,就沒有年輕過嗎?嗯…好像有些落差耶。

 

如果有去洛杉磯旅遊過的經驗,入境過海關時通常會被問到洛杉磯要做什麼,若很不免俗的說觀光,接下來很可能會被問到︰「有要去拉斯維加斯嗎?」。假設你是跟女友一起去,很自然的會被認為是要去賭城求婚的。好啦,澳門也有賭場,可以稍微想像一下嗎?跟你說,差得遠了咧!就因為在賭城,任何人都有可能因為一枚籌碼,搖身變成億萬富翁;在賭城,老闆們永遠是贏家,但撿吃剩的都可以苟活一輩子。因此,在拉斯維加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任何人都可以懷抱夢想。被稱為是「老年版」的《醉後大丈夫》,這部以資深老頭兒們為賣點的《賭城大丈夫》,嗯…劇情架構似曾相識;但不要緊,因為老頭兒們搞起笑來,完全不輸給喜劇演員啊。

last-vegas_18

last-vegas_12

 

 

同樣是四個從小到大的死黨,一個花花公子帥哥,一個脾氣很差的粗人,一個受制於家庭的好爸爸,一個懷抱著春夢的好老公;不同的是,四個人實際年齡加起來超過280歲。倒是選角真著很有趣,麥克道格拉斯演情場浪子,跟他本人的形象很接近啊!勞勃狄尼洛演愛幹架的莽夫,演過黑社會又演過拳擊手,很適合他啊!摩根費里曼演生活規律卻要按時吃藥的好爸爸(咦?先前不是有謠言說他掛了嗎?),嗯…好啦,對他近年的印象還停留在上帝,還有蝙蝠俠的武器研發者。形象斯文的凱文克萊,演的是被老婆恩賜一夜風流的好丈夫。製片資料說,四位大明星很爽快的答應合作,因為彼此熟悉,而且在戲劇圈的資歷豐富,對戲合作起來很順利也很有趣;但我覺得…應該是說,根本這些人都經歷過吧!這不是演戲啊,只是把以前的經驗重現,順便還可以撈點演出費吧!

last-vegas_17

last-vegas_11

last-vegas_14

 

劇情是說,老來俏的比利,在女人堆中打滾了一輩子,終於要準備安定下來了,只是呢,他的未婚妻,居然只有他年齡的一半!於是呢,比利決定要貫徹自己的生活哲學,在結婚前,要在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永生難忘的單身派對。比利打給他年輕時一起瘋狂的兄弟們,只是…過了四十年,很多事情都變了,兄弟已經不是可以徹夜狂歡的哥們了。但就如同前面所言,對美國人而言,尤其是靠西岸的居民來說,似乎這輩子就該去一趟賭城,讓自己烙印下瘋狂的回憶。於是,三個老人們為了參加比利的單身派對,「有條件式」的前往賭城;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讓老人們瞠目結舌的際遇囉,畢竟,這或許是他們人生中最後一次到賭城狂歡了。

 

這不是有點像摩根費里曼以前演的《一路玩到掛》嗎?是啊,《賭城大丈夫》比較不像《醉後大丈夫》那樣,強調喝掛後的誇張行徑,所以沒有老虎也沒有嬰兒,當然也沒有老周!記得《不老騎士》跟《青春啦啦隊》這兩部本土紀錄片嗎?說來奇妙,這幾年全世界都興起了拍老人片的風潮;不過,《賭城大丈夫》畢竟是好萊塢出品,還是要有點票房賣點啊,電影不是要讓大家捧腹大笑,而是溫暖開心的笑啊。

last-vegas_16

last-vegas_13

last-vegas_15

 

倒是勞勃狄尼洛跟摩根費里曼,這二老近來真的是演喜劇演上癮了。摩根費里曼在《王牌天神》演上帝之外,《超危險特攻》也有份,他冷冷的表情會讓人覺得是在用眼神演戲,換句話說,其實他沒有很好笑,所以不能主演喜劇片啊。勞勃狄尼洛就好很多了,《門當父不對》那老邁又拼命的樣子,跟他被賦予的硬派背景,一起創造出來的落差感就很好笑了。除了《賭城大丈夫》外,過陣子有部喜劇片《進擊的大佬》,是勞勃狄尼洛跟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講的是老頭打拳擊的故事,嗯…這個留到之後再講。片商們也很有趣,總是把勞勃狄尼洛的角色,賦予了頑固、火爆、偏激、易怒等個性,難道是因為他早期演出的形象有關嗎?那好吧,反正中文輸入的諧音,好萊塢乾脆叫「老萊塢」好了,把洛杉磯的HOLLYWOOD標誌,拿掉H後英文就可以諧音了耶,好棒!

 

 

《賭城大丈夫》電影預告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