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28. 我的自由年代(下)

拖了一些時間沒寫專欄,不是我懶惰,是最近在拍的新戲真的太沒時間了,如果大家有在觀看電視,每個禮拜五晚上10點,三立都會台30頻道的「我的自由年代」正在上檔!

因為劇情的年代是在描述90年代的學生生活,充滿著單純與熱血,總覺得上了大學,就是自由的開始!也因為很多東西都有年代的問題,不管是場景,或是道具都很難找到!

90年代到底流行什麼?我想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都應該有接觸過,這篇專欄,我想就一起回顧一下90年代的經典吧!

 

3C用品

BB.call

bbcall時期,大家不曉得有沒有經歷過,有沒有跟同學用bbcall的震動比過賽跑呢??!!(圖片來源

1308817175-130ffb989a1ea15b78b501a315f667f4

 

 

大哥大

以前的爸爸,或是黑道大哥都會拿這種黑金剛大哥大,電影裡也常看到這種大哥大被當作攻擊性武器!(圖片來源

SouthWestern_Bell_Motorola_Brick_Cell_phone_web

 

 

電子雞

還記得在學生時期,沒有現在智慧手機,可以隨手玩不會被老師發現的就是電子雞了!我還記得,我養了好久的雞死了,我還難過了很久….(圖片來源

tamau

 

 

Game boy

Game boy算是掌上型電玩的經典阿~

以前為了玩這黑白螢幕的遊戲機,害了多少學生近視,奪走了多少年輕的時光阿~!(圖片來源

gameboy

 

 

MUSIC

90年代,不只是3C,電玩,其實影響也很深的是音樂,音樂也算是伴著成長的回憶,每次聽到當年喜歡的歌,就會回到當時,想到國中的樣子!

張震嶽〈這個下午很無聊〉

張震嶽真的是當時最顛覆流行樂的歌手,學生要學吉他,無論是情歌,還是搖滾,張震嶽一定是首選!

 

 

伍佰〈痛哭的人〉

這是我學吉他,最喜歡自彈自唱的一首歌,伍佰大哥用他自己的風格唱出了好多感動!

現在聽,還是很好聽,還是很有畫面!

 

 

L.A BOYZ〈閃〉

L.A BOYZ真的就不用提了,在學生時期,每節下課都會在穿堂尬(定孤支)!影響力強大了!

 

 

陳昇〈然而〉

這首歌也是經典,也是這次「我的自由年代」的代表曲!很舒服,很好聽!

 

 

劉若英〈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妳敢不敢~

像妳說過那樣的愛我~

不好意思,老王賣瓜一下,這是我重新編曲的為愛癡狂,請笑納!

 

90年代有太多太多經典,你的經典是什麼,不彷,也找找自己學生時期的音樂,來回憶一下當時的心情!

 

Hispin攝影-命中的自由

自由的定義是什麼?說起來或許簡單,但卻又是那樣的遠~大~!若說現在我的自由是什麼,我想應該是邊拍戲邊體會人生這件事情吧!能比其他人多機會去經歷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故事,這種用心卻又放鬆去體會各式各種的主人翁故事的感覺就是自由的!

Hispin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