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新年快樂!2014 全台跨年精華一次複習!

2014

我知道你很忙,知道你的跨年很忙碌,所以傑米鹿就來替大家整理了2013~2014的各地跨年表演精華啦~就算你的跨年夜是在外面狂歡喝醉也沒關係,沒看到的精采表演看這篇就夠了耶乎,以下整理了包括:安心亞、五月天、5566、蕭敬騰、謝金燕、林俊傑、林宥嘉等,希望大夥看的開心!在這裡也和大家補說一聲新年快樂!

text_傑米鹿, photo_ 五月天臉書粉絲團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1.桃園:安心亞-歐歐歐歐歐!

▲愛與幸福閃耀桃園跨年晚會-安心亞

首波主打絕對要帶來火辣的安心亞。安心亞這次跨年登台的服裝堪稱是2013年年末最暈吸睛的一套啊啊啊啊!在桃園現場安心亞登台的時候可是激起了台下男性觀眾一片雄壯的嘶吼聲(嘔嘔嘔你看那個腰)!但可別以為心亞出場只靠服裝,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唱現場。據說安心亞為了增加跨年表演的可看度,特別和唱片公司商討訂做服裝與增加舞群,幾乎和跨年場的唱酬打憑,心亞女神好用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Kse44a4-4

可惜的是官方版本只有480p如果你需要一個1080p畫質之版本來收藏的話也沒有問題,請往這邊來,不用客氣我知道我很貼心。

 

 

2.高雄:五月天+5566-雙神團合體

▲五月天+5566:無所謂

阿信:「當年,只要這個團體出片,五月天的唱片就會被壓著打。當年,只要上他們的節目,五月天玩遊戲就一定會輸!事隔多年,他們在網路上被奉為神一般的團體,還擁有一般人怎麼寫都寫不出的神曲,這叫五月天怎麼受得了呢?今天,在2014年,就要把這筆十年前的帳,好好的一次算清楚!加倍奉還!

 

▲五月天+5566:我難過

今年跨年又出現了一個神組合!五月天+5566!這個十年前甚至被說成是死對頭的兩大團體,竟然在2014年於高雄合體了。今年是個神奇的一年,5566的一首我難過在PTT上傳唱多年,到了今年竟真的翻紅回現實,登上金鐘舞台,然後又成為五月天的壓軸跨年曲目實在太神奇。而5566也在表演結束後透露今年即將要復出並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啊啊啊啊!太神起了!果然是第一天團台灣奇蹟56不能亡,究竟這件事情接下來會怎麼發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五月天:Just Rock It演唱會

另外五月天為了“Just Rock It”演唱會所特別打造的千萬10米巨象也非常驚人!

 

 

3.高雄:謝金燕-跨年女王

http://youtu.be/kcPdY9q1Gy4?t=14m37s

▲謝金燕:高雄義大跨年

約莫從2011年開始,期待謝金燕的演出已經成了每年跨年之外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之一。尤其今年謝金燕以一首姐姐再度紅翻天,自然是更讓人加倍期待今年會再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女神除了必殺武器「姊姊」之外仍舊構思了不少噱頭,包括超大安全帽的安全帽舞,還翻唱了韓國女子團體Crayon Pop「BarBarBar」,重點是金燕姐姐直接採用空耳方式中譯成:「甲仙Ready go,打屁ya,打屁ya,打屁ya,打屁ya,看看,死啊死阿」還讓我以為是另一首洗腦新歌還跑去google真丟臉。

 

http://youtu.be/ICDWU–jhVg

▲謝金燕:妳是我的花朵

姊姊在南北分別演唱了不同曲目,除了自己招牌的「練舞功」、「姊姊」,還演唱了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舞棍阿伯的〈熱舞恰恰〉等。又辣又用心,姊姊真的好棒(拇指)。

 

4.台中:蕭敬騰-霸氣十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iTOKjlMCs

▲蕭敬騰:台中跨年晚會

這段表演被眾多網友封為今年跨年唱功表現最佳的片段之一,老蕭登台氣勢非凡!一身紅衣從台下竄出彷彿完全不用熱身就能瞬間火力全開,人群簇擁而上,真有越來越有一代搖滾巨星的架勢。一連熱唱三十分鐘狂野不羈,尤其是〈王妃〉一曲的最後一個「美」字,真讓人爽到不行。

 

5.台北:陶吉吉-不盡人意

有好的當然也有不盡人意的,今年被批的最慘的恐怕就是陶吉吉。陶吉吉除了一出場就跌倒之外,演唱過程中更是有多處忘詞,甚至有些出現上氣不接下氣的情況(或許可能又是收音的問題?)。最弔詭的地方是,陶吉吉今年表演的選取竟是以翻唱歌曲為主,翻唱了包括「大藝術家」、「Call Me Maybe」、「OAOA」,甚至還改編了「江南STYLE」成了「台北STYLE」不過台下反應冷淡觀眾似乎對金曲歌王的用心不太買單。

 

▲陶吉吉+楊丞琳:找自己

還好最後一曲「找自己」找來了楊丞琳合唱至少還找回了一些些的新鮮感。

 

6.高雄:林俊傑-誠意翻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olPrTAPuXc

▲林俊傑:甲你攬牢牢

今年發行第十張專輯的JJ,選擇在高雄陪大家跨年,JJ也特別的準備了一首台語歌〈甲你攬牢牢〉,非常少聽到JJ唱台語歌啊。細膩的唱功也獲得了不少網友的好評,希望JJ來年不要再是金曲的遺珠之憾。

 

7.高雄:Hello Kit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oIyyKmJvI

▲Hello Kitty:愛的抱抱

只是純粹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這一段,看到一大群人偶跨年跳舞實在太感人了,我一直很佩服他們的頭很重卻不會跌到很厲害。

 

8.台北:田馥甄+S.H.E-始終親切

http://youtu.be/YexKbiKZS5U?t=8m30s

▲田馥甄+S.H.E:台北跨年晚會

在台北101綻放完萬千煙火後,緊接登場的,便是於年底發行《渺小》,首週就熱銷近三萬餘張的田馥甄。這也可以說是田馥甄在發行第三張專輯後首度的大型演出(夠大型了吧幾十萬人)。隨後S.H.E更是三人合體,以大鼓陣登台演出。

 

▲S.H.E:乾杯+和往事乾杯+乾一杯

三人還特別帶來了「乾杯組曲」翻唱了五月天的「乾杯」,以及「和往事乾杯」、「乾一杯」等三首歌(到底是多愛喝XXXD)。

 

9.台北、日本:台北最High新年城與NHK紅白歌合戰

▲2014 台北新年城與NHK紅白歌合戰-連線畫面實錄

今年台北市跨年還有一個新梗,直接找來NHK連線紅白,另外也同時連線福山雅治的演唱會,三組同步頗為噱頭,但可惜的事情是,紅白現場雖有「ARASHI‧嵐」,但鏡頭只有數秒便切換到福山的演唱會,雖看到了福山的表演,但或多或少卻淪為了一種「在現場看轉播之感」感覺各地間的互動感並沒有很足夠,有些畫蛇添足之感。

 

10.台北:林宥嘉-平淡溫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MVe37bjpU

▲林宥嘉:天天想你

相對於上面各大歌手紛紛搬出演唱會規格演出,林宥嘉則選擇了另外一種形式,帶來了屬於他的跨年表演。今年的宥嘉似乎對以鋼琴、電子琴自彈自唱的表演方式上了癮,自金鐘獎之後再度的於跨年彈唱,這次選擇的曲目則是張雨生的經典名曲「天天想你」。在跨年夜有些過度喧囂的夜裡,這樣的表演也別一番獨特風味。

 

以上整理希望大家看的開心歡喜,去年傑米鹿共在這個專欄發表了近40篇專文,評了近20餘張專輯,謝謝大家過去一年來的支持。我知道我還有許多需要努力與改進的地方,新的一年傑米鹿也會繼續在這裡寫下去,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D。

(註:原本還想放上陳綺貞於桃園的表演片段,但無奈沒辦法找到良好的影片檔案而作罷。桃園選擇綺貞作為壓軸的決定讓我覺得非常特別、難得。)

 

▲五月天:2014新年快樂「五月天JUST ROCK IT!!!1314特別版演唱會」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