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Luol Deng、Andrew Bynum交易 騎士公牛各有打算

1/7發生NBA近期一筆最重大交易,主菜是丹恩(Luol Deng)與拜能(Andrew Bynum),騎士用一張首輪籤+兩張二輪籤+拜能換取公牛丹恩,首輪籤是騎士在辛克森(J.J. Hickson)交易中得到的國王籤(TOP12保護)。

trae_crop_north

先來說說拜能好了,今年復出的拜能雖然爆發力盡失,再也無法肆無忌憚的空中接力,但他還是靠著身材及出色的禁區技巧有著不俗的表現,不過騎士隊本質的問題不是光靠他一個人可以改變的,騎士整體進攻遲滯,而且極度仰賴球員單打能力,所以球隊有時候會為了以他為進攻主軸而整個變得很慢,容易被對手打點。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rantsports

 

無限期禁賽?

先期拜能被騎士隊禁賽,球隊聲稱拜能因「有害行為」將被無限期禁賽,一些球迷就開始起鬨說拜能大頭症又發作了,但是他真的是這樣擺爛中二嗎?

Miami Heat v Cleveland Cavaliers

▲Bynum的名聲在被騎士禁賽後已經跌到谷底

我想恐怕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因為從傑克(Jarrett Jack)的發言我們還是可以知道拜能對籃球仍充滿熱情,「我從他那裡從沒有過這種感覺,看著他這一段時間走過來,他有非常好的工作態度,他努力讓他自己找回比賽狀態,他總是自己一個人在舉重訓練室裡訓練,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一些標誌,他表明了自己想在這,他想回到之前的那種狀態,盡可能地找回之前他在湖人時的那種狀態。」

拜能今年的合約將在1月7日變為全額保障合約,目前他1200萬合約只有600萬是受保障部分,趕在那天到來前動作,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

 

效力十年的鞠躬盡瘁

時光飛逝,從丹恩(Loul Deng)在2004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7順位被選進聯盟也進入了第十個球季了,這十年間他都穿著相同的紅色球衣在賽場上奔跑,終究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LuolDeng35737

▲當年青澀的丹恩以第7順位加盟公牛

羅斯(Derrick Rose)、諾亞(Joakim Noah)、丹恩三人組究竟能不能奪冠? 2010-11球季的62勝及縮水球季的50勝,那稱霸東區的表現確實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今年球季球隊也頗有再試一次的味道,但是這一切都隨著羅斯的球季報銷而化為烏有了,球迷也永遠不曉得這個問題的答案。就算留下丹恩努力拼進季後賽也無法走得更遠,球隊還是會面臨跟去年一樣的窘境。

ox281265374714523861

▲此情此景已成絕響

為何丹恩在去年遲遲不跟公牛續約呢? 因為如果他去年就續的話最多只能簽3年,2014年夏天則可以追逐一筆5年長約,這對已經在賽場上打滾多年的丹恩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目標。

丹恩拒絕公牛提出的三年3000萬延長合約,球隊在3號位又有年輕潛力巴特勒(Jimmy Butler)、史奈爾(Tony Snell)可以練,站在球團的立場,提出的合約已經是最大的極限,一旦組成對於球團又是個賭注,現在既然態勢傾向改變現狀,而且要避免繳豪華稅,何不就乾脆爽快交易呢? 換來的拜能還因為特殊合約內容可以馬上裁掉省錢。

NBA: Miami Heat at Chicago Bulls

▲丹恩是個全能好用的小前鋒

丹恩效力公牛十載,今年不過也才28歲,正值當打之年,除了這幾年有操過頭的現象外(近三年平均上場時間39.4、38.7、37.4),他可以算是明年自由市場上前幾名的小前鋒,騎士拿到他可以補上一直以來較貧弱的3號位,本賽季騎士小前鋒位子打最多的是克拉克(Earl Clark)跟吉(Alonzo Gee),PER值是讓人吐血的全聯盟第37名、第60名…。

 

騎士隊的內部問題

本季騎士隊補進了控衛傑克,讓爾文(Kyrie Irving)有了合適的替補,又從湖人挖來的全能前鋒克拉克,加上原本的核心陣容讓克里夫蘭球迷非常期待,但現在攤開騎士在東區的成績,11勝23敗勝率32%,每三場才贏一場,這真的讓人無語了。

球隊整合確實是個問題,從威特斯(Dion Waiters)對爾文不滿的謠言,到爾文對教練布朗(Mike Brown)愛理不理被訓話,都可以看出這支球隊的氣氛、整合都不好。

Mike Brown

▲Mike Brown壓不太住陣中球員

防守,是布朗這個賽季回鍋騎士的最大原因,史考特(Byron Scott)在任時沒有特別注重這塊,這季才會找他回來加強防守,但是球季過了三分之一,主將爾文、傑克等人在防守端皆沒明顯進步,球隊平均每場要失掉100.8分。再者,就是爾文的持球時間過長,以他一球在手的打法,上個賽季因為沒有戰績壓力所以放手讓他玩,打出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戰役,到了這季可就不一樣了,對手知道他的得分能力,針對性防守變多,也設計更多的防守陷阱等他踏入,從他開季的撞牆期便可窺知一二。

K_Irving_1

▲Kyrie Irving除了自己還必須讓隊友發揮才可以

 

樂透選秀坦克車?

騎士隊這幾年屯積許多樂透選秀,從爾文、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威特斯到今年的狀元班奈特(Anthony Bennett),都是潛力無窮的年輕球員,但也因為年輕,球員會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從球技到心智都是,他們有九個23歲以下的年輕球員,加上總教練布朗對球員的過度寬容及管理階層的目標游移不定,才造成今日的慘況。依現在的戰績來看難道騎士還要再放眼2014選秀? 如果最後真的如此,那也真的太誇張了。

 

互惠的交易

來分析一下兩隊所得吧,公牛隊主要在清薪資,裁掉拜能再加上可能特赦布瑟(CarlosBoozer)特赦,明年可以有很大的薪資彈性。騎士則是甩掉拜能,補強的最弱的小前鋒,而且不只提升一個檔次。最後2014選秀會了,對於兩支球隊,喔不,應該是說聯盟大部分球隊,明年選秀會的天份、資質各個破表,不坦一下嗎?

 

  • 註:文中的坦(Tank),原意為坦克,但是NBA術語只的是「為了選秀而擺爛」這個行為。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