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浪花兄弟 Curry & Thompson 沒有極限!勇士奪冠的最後拼圖

Stephen+Curry+Klay+Thompson+Oklahoma+City+PMp1Lv8Bo0zx

勇士隊上個賽季的表現讓不少球迷眼睛為之一亮,他們在季後賽撂倒了金塊,而且帶給了馬刺威脅,隊上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大鳴大放的表現也瞬間打響了這對「浪花兄弟」的名聲。一直以來勇士隊的球風就是重功輕守,他們會投大量的三分球(場均24.3次),而且命中率很高(場均9.4個)。但是他們不會防守嗎? 答案是否定的,自從總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接手後,這支球隊的體質漸漸的改變了。

002

▲Mark Jackson讓勇士在防守端有所提升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rantsports

 

防守能量提升

根據NBA.com的數據統計,勇士隊這個賽季的防守效率排名從上賽季的第13位上升到第4位。一年前勇士隊場均失分100.3分,本賽季為99.4分。今年他們有15場比賽將對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這一點只有溜馬表現得比他們更出色(16場)。

這個夏天,勇士引進了全能小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彷彿天生勇士球員,無適應期的完美融入。他樣樣都能來一手,而且個性不張狂是個好用的球員,而且還能順便控球,分擔主控柯瑞的工作。

960x595

▲去年金塊隊輸掉後 Iguodala跟Curry擁抱或許是他加盟的伏筆

最重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伊古達拉專門守對手的2、3號超級明星球員,面對像是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等得分好手,他總能有效的降低其得分效率。

andre-iguodala-defense

▲Iguodala過去就常守對方的超級明星鋒衛

當然,大中鋒波加特(Andrew Bogut)也絕對功不可沒,保持健康的他每晚貢獻能穩定的籃板(場均10.3個)和火鍋(1.7)給勇士提供了堅強後盾。以往每年都在受傷的他,今年僅僅缺賽1場!如果能夠維持到季後賽,那勇士絕對有一搏的機會,別忘了波加特去年在季後賽的穩定表現,所以「維持健康」將是波加特的首要任務。

1382765786000-USP-NBA-Preseason-Golden-State-Warriors-at-Utah-J

▲Bogut在禁區的牽制讓浪花兄弟能夠安心開火

 

致命武器 三個大心臟

球風好看是勇士隊最吸引人的地方,三分外線支支命中,發狂似的得分讓球迷愛不釋手,除了賺進票房,他們有沒有機會登頂呢?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最接近的球隊應該是奈許(Steve Nash)所帶領的太陽隊,當時的太陽在兩屆MVP奈許的加持下,打出了好幾年佳績,隊上每位球員都充分發揮其潛力,但,他們始終沒有獲得總冠軍。或許還是缺少了點運氣成分,若不是當時的馬刺擋在前頭,太陽可能早已經拿到冠軍,或說回來,現在的勇士有機會嗎?

答案或許是肯定的,因為今年勇士隊的防守提升,且球隊加入了伊古達拉讓輪轉更加流暢,而關鍵時刻能夠執行最後一擊的人也不只一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_NOxtSRC8

▲Curry絕殺綠衫軍  快狠準!

柯瑞及伊古達拉今年分別絕殺了對手2次,說到勇士的關鍵球人選,首選當然是柯瑞,他的出手又快又準,對手防不勝防,但如果對手肆意包夾,伊古達拉同樣也有擊斃對手的能力,從對老鷹之戰(柯瑞面對包夾傳給伊古達拉投進致勝球)便可知曉。當然,別忘了還有一位叫做湯普森的超級射手,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會讓你付出代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qK5P_42aM

▲Iguodala對老鷹投進致命三分球

 

交易加深厚場深度

柯瑞和湯普森在勇士的角色非常吃重,兩人平均上場時間都超過37分鐘,是聯盟上場時間前五多的球員。勇士為了紓解他們的體力負擔,最近完成一筆小交易,他們送出替補控球道格拉斯(Toney Douglus),收進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和克勞佛(Jordan Crawford)兩名後衛,替勇士後場增加了深度,由其後者克勞佛,本季在塞爾提克擔任控球打得有模有樣,平均助攻來到5.7次,讓人期待他到勇士後續的表現。

 

攻守均衡才能走更遠

勇士是一支會讓人瘋狂愛上的球隊,他們有浪花兄弟、伊古達拉及能得20分的大前鋒李伊(David Lee)。這群得分手上個賽季率領勇士隊結束了五年無緣季後賽的尷尬紀錄,這個賽季將更上層樓。

從過往的冠軍隊伍來看,實力均衡的球隊能夠在季後賽走得遠,陣容完整的球隊也是。以馬刺為例,他們取得四次總冠軍的陣容基本上和數學考試一樣無趣,但是他們每個賽季的進攻和防守效率都排在聯盟前列,過去兩個賽季的熱火隊也是。本季勇士隊DIFF來到4.2(平均得分減失分)表現不俗,在防守端的進步非常大,逐漸擺脫球迷過往對他們貼上的「重攻輕守」標籤,如今的勇士隊已是西區強隊,今年的他們將帶著更成熟的經驗,來挑戰西區列強們。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