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設計師Eric Avar揭秘Kobe 9 Elite的9個設計細節

Kobe-9-Elite-Masterpiece-01

萬眾矚目的Kobe 9 Elite將於2月8日正式發售,在此之前,先來看看Nike官方發佈的宣傳短片,以及Nike設計師Eric Avar親自介紹,關於這雙具有突破性的籃球鞋的九個設計細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liUKGqsoc

 

在長達兩年多的設計過程中,Eric Avar和Kobe從設計到製作過程中保持緊密的合作,其中包括大約15次的面對面溝通,用大量的時間探討創造Kobe 9 Elite Masterpiece的細節:

Kobe-9-Elite-Masterpiece-13

 

 

Kobe的訴求1:我想要與球場合為一體

Eric Avar:我們創造了一個不到3公釐厚的超薄網狀外底,並嵌入了良好回應性能的Lunarlon。

性能表現:這一結合使雙腳緊密地接觸到球場的地面,保證了敏捷的切入,快速回應和強烈的球場感受。

Kobe-9-Elite-Masterpiece-11

Kobe-9-Elite-Masterpiece-07

 

Kobe的訴求2:我想要一雙感覺如同低筒一樣靈活的高筒球鞋

Eric Avar:我們將幾乎感覺不到的Flyknit鞋面運用於輕盈的腳踝支撐。

性能表現:Flyknit保證了自然範圍內的律動、肌肉運動感知和如同直覺一般的貼合,並帶來了極致輕盈的低筒感受。因此雖然鞋筒是高的,但是對運動員卻沒有任何阻礙和限制。

Kobe-9-Elite-Masterpiece-10

Kobe的訴求3:賦予它個性

Eric Avar:我們將9道紅色的手術縫合線縫製在球鞋的後側。

性能表現:堅韌,這些縫合線象徵著Kobe對於從韌帶撕裂的傷痛中復原的承諾。

Kobe-9-Elite-Masterpiece-04

Kobe的訴求4:我想要如同拳擊手一般的快速移動

Eric Avar:創造如同第二層皮膚般運作並且鎖定雙腳的設計。

性能表現:與極致貼合的鞋底相結合的鞋面所帶來的自然感受,使得在籃球場上的動作能夠模仿人們在拳擊臺上看到的腳步動作。

Kobe-9-Elite-Masterpiece-02

Kobe-9-Elite-Masterpiece-09

Kobe的訴求5:使用最好的材質

Eric Avar:Flyknit技術、Flywire飛線技術、Lunarlon和碳纖維穩定片在性能上都有傑出的表現。

性能表現:這些高性能材質的運用使得球鞋無比輕盈,同時具有良好的回應、牢固且耐受性強。對於像Kobe這樣平均每場跑動超過6公里的運動員來說,在不減弱強度的情況下減輕球鞋的重量,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Kobe-9-Elite-Masterpiece-08

Kobe的訴求6:舒適是關鍵

Eric Avar:具有棉質填充的鞋舌和內靴帶來極佳的舒適度,同時,採用了航空網面的內靴保證了舒適性和透氣性。

性能表現:配合Flyknit的運用,棉質填充的鞋舌和內靴提供了仿佛手套一樣貼合的舒適感。

Kobe-9-Elite-Masterpiece-06

Kobe的訴求7:注入一些Chaos色彩

Eric Avar:進化Chaos配色,透過以Flyknit四種顏色的織線,包括紅色、紫色、綠色和黑色,編織成四種獨特的色彩。Chaos配色起始於2008年的Kobe IV,來源於Kobe對蝙蝠俠電影中小丑一角的興趣。現在,我們把它運用到Masterpiece的配色中。

性能表現:在球場上分外醒目。顯然,沒有一雙Masterpiece配色的球鞋是一樣的,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雪花一樣。Flyknit的製作過程織就了每種只有一個的鞋面,因此沒有一隻鞋子是相同的,每一隻鞋子上顏色的混合都是不同的。

Kobe-9-Elite-Masterpiece-05

 

Kobe的訴求8:我需要在場上做出急停和切入的動作

Eric Avar:鞋底採用進化的人字形抓地力花紋,模擬了足部自然壓力分佈圖。

性能表現:外底的花紋提供了最大化的抓地力,避免球場上的滑動。

Kobe-9-Elite-Masterpiece-03

Kobe的訴求9:讓人們繼續猜測

Eric Avar:讓我們加入Kobe的密碼。

性能表現:一些小的細節無論是對於籃球還是對於設計都至關重要。Kobe的密碼呈現在每一雙球鞋的中底的外側和內側。在外側的密碼是:Masterpiece,在內側的密碼則為:Veni, vidi, vici,它是一句極具啟發意義的拉丁文俚語,譯為:“我來,我見,我征服。”

Kobe-9-Elite-Masterpiece-12

[info]

http://www.nike.com/tw/zh_tw/c/basketbal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