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短期”小器”駐站】小器現象實錄 – 金錢篇

小器君某種程度上也是〝小氣君〞,內心小氣但又怕別人發現,只好忍痛裝慷慨,但事後又懊悔不已。快來看看他會發生什麼〝小氣〞事件:

 

小器現象實錄:

4-1

4-2

你身邊是否也有一種人,和大家外出聚餐時,表現出非常慷慨大方,簇擁著大家盡量點菜,但卻默默的計算著這一餐每個人應該平均分攤多少錢?分攤之後的尾數是否要四捨五入還是要算整數?要吃到幾塊肉才是划算。整晚的聚餐中他都沒有專心聽大家講話,腦子裡不停地計算著金錢。如果有朋友詢問大家是否要繼續加點餐點,對於已經超出預算的小器君會搶先表示:「呼~已經吃好飽了!」但回家會再默默地再買一塊雞排填飽肚子。

 

 

4-3

4-4

耶誕節或情人節因為不想花大錢請吃燭光晚餐,就選擇火鍋吃到飽餐廳約會。但小器君絕對不會承認自己小氣,他會說:「這些是商人創造出來的節日,當天很難定位,東西貴又吃不飽,你不覺得吃火鍋反而輕鬆自在又能填飽肚子,何必和大家人擠人去吃一樣的燭光晚餐呢?吃火鍋不是很特別嗎?」

4-5

4-6

剛入手的新衣會擺一陣子再穿,原因是怕弄髒且覺得浪費,但殊不知等到他下次想到要拿出來穿時,衣服已經過時或變皺了。在自動販賣機前面一直猶豫要買什麼飲料才是划算,遲遲決定不了要買汽水、果汁還是礦泉水。好不容易決定後,又在比較要買哪一個品牌的飲料。讓後面排隊的人心裡忍不住吶喊:「先生!你有事嗎!?」

 

以上行為的這一種人,我們稱他為「小器君」。

 

※小器君小百科:

隱藏在你我週遭生活中

「氣度小得像酒杯容器」一樣的人,
在眾人面前始終自我感覺良好,
在同事或後輩之間則是充滿虛榮心,
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況總是極度擔心。
當然,對於金錢更是錙銖必較……

 

「小器君」角色,有著清酒杯形狀的臉型,表示此人的器度只有清酒杯那麼…狹小。

 

下次當你遇到這樣的人,就直接對他說:「你,就是小器君!

book

《先生有事嗎 嘖嘖嘖 小器君事件簿》3月份,即將小器上市!

 

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 X 好笑刺青店阿杯

五斗米靠腰馬克 X 熱血大叔史丹利 熱情聯名推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