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2014明星賽精彩回顧 & 不可不看的漏網花絮

NBA-All-Star-Game-Players-2014-NOLA14-Wallpaper

2014年明星賽上個周末在紐奧良熱鬧登場了,舉辦明星賽不僅為城市帶來巨大的影響力,更能賺進大把銀子。想當然,這對新上任的總裁史利佛(Adam Silver)是個大日子,因為這是他接手後首次舉辦明星賽。

明星賽除了競賽項目外,名人賽和場邊花絮也是球迷最關注的話題,等不及了嗎? 快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text_克里斯, photo_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rantsports、動網

 

抓猛哥抓爆籃板  稱霸新秀挑戰賽

今年的新秀挑戰賽由活塞隊”抓猛哥”德拉蒙(Andre Drummond)獲得MVP,他全場攻下30分外還瘋狂抓下25個籃板,成為新秀對抗賽裡的歷史最高紀錄。恐怖的地方是他25個籃板中有14個進攻籃板。

賽後發生一件有趣的小插曲,頒獎者在將MVP獎盃遞給抓猛前,獎盃自己就”崩壞”了! 硬生生斷成兩半! 這讓現場每個人都嚇壞了…

eca86bd9d543146942e658

▲抓猛接過MVP獎座前的小插曲

 

NBA名人賽  美國教育部長Arne Duncan大發神威

什麼? 教育部長這麼會打球? 這次名人賽MVP鄧肯(Arne Duncan),可是大有來頭,他是現任美國教育部長!

Arne Duncan, Michael B. Jordan

鄧肯在學生時代曾經是哈佛大學籃球隊的一員,畢業後來成為芝加哥公立學校的主管,並在2009年最終成為美國教育部長。

鄧肯今年也獲邀參加NBA名人賽,名人賽是由知名歌手、演員、公眾人物等所組隊而打得公益籃球賽,包括知名歌手Snoop Dogg、Bow Wow、Nelly都有下場尬過球呢。

鄧肯在今年的NBA名人賽中大發神威,全場20分、11籃板、6助攻和2抄截,重現昔日籃球員的身手,讓人驚呼連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80OHBjMVjo

▲NBA名人賽Hightlight

 

今年本來聯盟要將MVP頒給人氣極高的脫口秀搞笑藝人哈特(Kevin Hart),讓他達成三連霸,但本場比賽哈特僅得7分球隊又輸球,所以他在接過獎杯後馬上將他送到表現更好的鄧肯手上。

7

 

你要問哈特是誰?

130702135852-faces-of-kevin-hart-mtv-show-2007-horizontal-gallery

▲Kevin Hart的脫口秀演出非常受歡迎

連二年獲得NBA名人賽MVP的哈特是著名的脫口秀藝人,不認識他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尋”Kevin Hart脫口秀”,保證會讓你笑到肚子痛。雖然身高只有160而已,但哈特的球技在藝人中算是前段班,加上非常幽默搞笑,極具節目效果,所以每年NBA的名人賽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唷。

Romeo+Miller+NBA+Star+Celebrity+Game+2014+nh87NDv9lt2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Qrad4cFpk

▲Kevin Hart 助攻給Snoop Dogg上籃

對了,提醒一下是Kevin Hart哦,別跟另一位脫口秀藝人Chris Rock搞混囉!

cnn-wants-chris-rock-or-another-african-american-entertainer-for-7-pm-these-6-comedians-could-liven-things-up

▲Chris Rock 是另一位出名的脫口秀藝人

 

明星週最忙的人  Damian Lillard

許多球員都會在明星週稍作休息,調整一下密集比賽所造成的疲勞,但有個人不一樣,他是拓荒者隊的利拉德(Damian Lillard),他今年差點完成參加所有項目的壯舉。他參加了包括明星賽、新秀對抗賽、技巧賽、三分球賽和灌籃大賽等五項所有明星賽活動,成為明星賽歷史上最忙的人。

DameLill

▲Damian Lillard 完成技巧賽連霸

 

技巧挑戰、三分球、灌籃大賽的變革

新官上任三把火,這次的明星賽史利佛做了許多賽制上的改變。技巧挑戰改成兩人一組,以接力的行式完成比賽。利拉德在決賽的表現幾乎完美,加上隊友柏克(Trey Burke)的即時上籃,以0.1秒的差距奪下冠軍。

0

三分球賽方面,聯盟將規則修改為選手可以在某個擅長的點放上全花球(一顆2分),所以總分將會比原本的30分多上4分,而且新增的花球會讓參賽者有在後段追分的機會。三分球王最終由馬刺隊巴理那李(Marco Belinelli )在加賽中獲得勝利。

3pointchamp

▲Marco Belinelli開心和獎盃合影

灌籃大賽方面,今年首次採用新制,改成東西區各推派3個人來對抗,第一輪自由扣籃、第二輪PK賽,東區球隊以3-0的比分輕鬆擊敗西區隊。

但是對於新的賽制,我只能說「非常無聊」,因為三人小組配合變得有點像NBA中場休息的特技灌籃雜耍,以往令人血脈噴張的鏡頭消失許多,要不是有沃爾(John Wall)那在空中拿球的驚天倒灌,我看觀眾都快要睡著了。

Sprite Slam Dunk Contest 2014

▲John Wall由球迷投票贏得”最受歡迎扣將”的稱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p7gXAVLTs

▲John Wall 的雙手反扣獲得滿堂彩

 

缺少Kobe Bryant  世代交替的明星賽

今年的NBA明星賽跟往年有些不同,19次入選的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因為膝傷只能坐壁上觀擔任球評。少了他在場上的拼戰精神及星味,有點像當初缺少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明星賽一樣,總是覺得少了一味。

c593b

▲Kobe Bryant因為受傷今年只能穿帥帥了…

今年的明星陣容也正式開始世代交替,一些熟面孔包含鄧肯(Kevin Duncan)、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等都沒有入選,許而代之的是聯盟新竄起的新星,像是柯瑞(Stephen Curry)、洛夫(Kevin Love)、喬治(Paul George)等人,正式宣告新世代的來臨。

 

All Star Game 寫下多項記錄之夜

今年的明星賽正賽當中,東區明星隊以164-155的比分贏得比賽,兩隊的瘋狂飆分也創下了全明星賽的多項歷史紀錄。兩隊一共得到319分,打破了1987年全明星賽全場303分的紀錄。兩隊全場比賽共出手了100次三分球,也刷新了之前保持的單場71次三分球紀錄。尼克隊”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單場砍下8顆3分則是明星賽單場最多3分記錄。

 

小皇帝教Kyrie Irving 舉獎盃

140216235305-kyrie-mvp-with-team-021614.home-t3

騎士隊控衛爾文(Kyrie Irving)連2年在明星賽有所斬獲,繼去年贏得三分球大賽冠軍後,今年更奪下以31分14助攻的表現獲得明星賽MVP。

爾文起初在接受歡呼有點生澀,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場邊馬上給予意見,「你要把它舉在頭上,讓觀眾看見。」 我想,這就是爾文要成為明星該開始學著做的東西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mGKW1tS9Y

▲James叫Irving將獎盃舉起

 

場邊花絮

1l

▲201公分的J博士和160公分的Kevin Hart聊天

no-4

▲姚明和Karl Malone相談甚歡

nba-all-star-game-2014-9

▲知名歌手Drake、2Chainz 場邊合照

t1NmMkZ

▲魔獸、大鬍鬚穿金戴銀

DFYwXbB

▲Wade、Bosh、Anthony在休息室聊天

hpcuQea

▲Chris Paul戴上了小鬍子

 

看完了今年熱鬧的All Star Game,不曉得大家對於今年的明星賽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呢? 我覺得今年的比賽雖然沒有期待中的那樣精彩,但是看到許多喜歡的球星聚在一起還是覺得非常吸引人呢!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