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Nike Dunk Hi 惡搞諷刺AJ1復刻炒作

SneakerBow-AJ1-01

記得去年2013年年底12月28日,Jordan Brand決定發售復刻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Bred配色款!經典「Bred」配色、九孔版本、仿真皮皮革、Nike Air Logo老標,總之整雙材質非常上等!

SneakerBow-AJ1-10

為什麼這雙老鞋能夠被瘋狂炒作呢…?讓筆者來跟大家解釋一下!

1.這雙是Michael Jordan與Nike簽約後第一雙設計鞋。

2.也是Michael Jordan第一雙穿上場比賽的球鞋。

3.更是Michael Jordan穿上場的第一雙配色。

4.他每穿上場一次,就被NBA開罰5,000美元(15萬台幣)。

5.結合Nike Dunk Hi / Nike Air Force 1版型設計。

6.喬丹系列中,唯一一雙有出現Nike大勾勾的款式。

7.日本漫畫《灌籃高手》角色-櫻木花道著用款。

其實這雙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Bred經典老鞋配色,在真正懂鞋的收藏家心中,絕對值得一敗!當然這個特點也被不肖鞋頭相中來炒作,沒買到第一手的朋友們,現在只能以2萬台幣上下的價格入手!

SneakerBow-AJ1-09

沒錯,咱們就是沒有門路也沒運氣抽到這雙鞋,所以打從心裡覺得愛炒作的不肖鞋頭實在太可惡,就決定用這雙Nike Dunk Hi來翻玩惡搞一下,消消藏匿許久的怒氣!

SneakerBow-AJ1-06

其實這雙Nike Dunk Hi改色作品,說穿了確實是有出過一模一樣,差別只在部分材質不同!但是咱們總監ATPC刻意加入設計發想「Same Bred Different Shit」標語,諷刺「同樣的”Bred”配色,價格卻天差地別」的概念。

SneakerBow-AJ1-02

直接把Nike Dunk Hi “White/Red”白紅配色,手繪把裁片改成經典”Bred”配色之後,模仿mmJ x Air Jordan 1聯名款設計,把這次主題「Same Bred Different Shit」標語放在鞋後跟,看得出來我們對於炒作價格的不削吧…!

SneakerBow-AJ1-03

其實看過原鞋圖片後,大家可以發現Nike Dunk Hi “White/Red”的紅與Air Jordan 1 “Bred”黑紅的紅不太一樣,所以總監有重新校正色號!而且大家現在看的成品,每個裁片上的顏料都上過四~五層過,才能讓作品配色看起來非常均勻又飽和!

SneakerBow-AJ1-04

SneakerBow-AJ1-05

而且也因為這雙Nike Dunk Hi “White/Red”年份已經有點久遠,所以白色底部難免有點氧化變黃,當然總監也有使用白色顏料來修復補色,讓整雙作品看起來像全新的一樣。其實藉著這次來告訴各位想改鞋的讀者們,你們除了下單訂製來改球鞋配色之外,也可重新幫老舊或氧化球鞋重新上色&修復,只要球鞋本身沒有粉化或粉碎,修補能讓你的收藏品看起來更美:)

SneakerBow-AJ1-07

其實這次改色作品,真的是一股怒氣衝動,沒有考慮太多!因為其實眼尖的讀者們都有發現一點Bug,就是這雙改色後的Nike Dunk Hi配色,官方也已經推出過!只是咱們真的太討厭那些「Reseller」二次販售的掃家鞋頭,所以決定用手邊最簡單能夠入手的鞋款來惡搞一下。

SneakerBow-AJ1-08

不知道大家對於客製改鞋的評價是抱持正面還是負面,我們都會繼續創作下去!用自己的方式來溝通球鞋文化,希望大家會喜歡「球鞋報」創立的意義與態度,歡迎大家來咱們網站逛逛並分享自己的意見。

 

球鞋報官網:http://www.sneakerbow.com/

球鞋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eakerbow

ATPC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PEACEgraph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