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小皇帝、甜瓜領軍,令人為之瘋狂的飆分秀

今年的NBA很不一樣,各隊紛紛上演飆分秀戲碼,除了頭號球星帶頭砍分外,連綠葉型的球員都能來一手,熱鬧的氣氛彷彿回到2007年左右,各隊頭號球星飆分的年代。

 

得分秀人人愛看,只要有人連進,球迷的歡呼聲就是催化劑,能讓他們大量分泌腎上腺素,在場上發揮得更好、更瘋狂,而這其中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單場62、61分為最高。根據統計,這是NBA史上第三次單季出現兩位球員都破60分的情況。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sports illustrated

 

山貓送大禮  甜瓜刷新麥迪遜花園廣場記錄

464892709.jpg

尼克一哥安東尼今年在紐約過得並不順遂,球隊戰績不佳,上至管理階層下至球員每個環節似乎都「走鐘」了,不過還是有一件值得他開心的事,那就是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刷新單場最高得分記錄。安東尼在面對山貓的比賽中,以高效率奪下62分,打破由布萊恩(Kobe Bryant)所保持的61分記錄,而且全場竟然不可思議的「零失誤」,這樣鬼神的表現也讓這位紐約之子成為當天鎂光燈的焦點。

 

「我只是進入了一種境界之中,你知道的,只有少部分的人能感受到這樣的Zone。」安東尼賽後表示,「從比賽開始我就異常的專注,我自己也無法形容這樣的狀態。」我想這就跟當初艾佛森的名言,「籃框就像大海一般」那樣吧!

▲進入Zone的甜瓜 誰也擋不了

 

 

苦主又是山貓 小皇帝君無戲言的61分

1

詹姆斯今年曾經對蓋伊的出手37次僅拿下29分表達意見,「如果一場我出手37次,那我可以輕鬆拿下6、70分。」面對這樣的發言,許多專家都認為詹姆斯在開玩笑,哪知道他真的做到了!果斷以行動證明自己的小皇帝,在3月4日面對山貓的比賽中,整場比賽手感燙到著火,僅出手33次就得到61分,根本就像是在打真人2K14!

 

「我覺得自己今天就像把高爾夫球丟到大海一般,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前三節就拿到49分的詹姆斯說,在第三節就有預感今天將是得分大爆發的日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67jlsY9I

▲James狂砍61分  證明現今NBA第一人的身手

 

 

無人能擋 雷帝的30分之旅

NBA: Golden State Warriors at Oklahoma City Thunder

▲KD面對防守悍將Iguodala照樣拿下高分

 

「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連12場得分破30分,最高攻得54分是近10年以來首位有這樣表現的球員。因為二當家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缺陣,杜蘭特的潛藏的得分因子再次爆發,那段期間球隊所有攻擊幾乎圍繞在他身上,在他做每波攻擊的終結者(Finisher)。

 

1月的月平均,杜蘭特平均35.9分、6籃板、6助攻,如此變態的成績讓他成為從1987年的喬丹(Michael Jordan)以來,首位在單月拿下至少550分、90助攻的球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e0X3UHK_Y

▲KD準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54分

 

 

單場10顆三分球的祝福

今年NBA投三分不用錢,各家球星越投越爽,本季「單場10顆三分球」俱樂部一口氣增加了3名成員。他們分別是籃網的強森(Joe Johnson)、火箭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騎士的麥爾斯(C.J. Miles)。

457224993.jpg

三分球記錄從籃網強森開始寫起,12月在面對76人的比賽中,他全場三分出手14次中10球,單節命中8記三分球也追平了NBA的歷史紀錄。原本可望追平甚至是打破由布萊恩和馬歇爾(Donyell Marshall)共同保持的單場12個三分球的紀錄。

 

可惜的是強森在第四節因身體不適幾乎沒有上場,「我希望我不用打第四節,大家告訴我還需要兩個三分球去追平紀錄。但是我想讓大家都能保持健康,讓一些其他球員得到上場機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sWlt5Myk4

▲Joe Johnson 三分秀

 

 

NBA: Memphis Grizzlies at Houston Rockets

三分煙火秀的棒子在1月由帕森斯接手,他在面對灰熊的比賽中,下半場大爆發,下半場狂砍破隊史紀錄的11投10中的三分球,連進10顆三分跟金塊勞森(Ty Lawson)共享記錄,半場10顆更是聯盟半場的新紀錄。

▲高富帥半場連進10顆三分

 

 

hi-res-461323709-miles-of-the-cleveland-cavaliers-hits-his-ninth-three_crop_north

煙火秀最後由騎士麥爾斯收尾,二輪選秀出身的他,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僅有30.44%,沒想到在面對76人的比賽中手感熱得發燙,全場三分出手14中10,達成生涯新的里程碑,也讓身為綠葉型球員的他有個光榮的記錄。

其實麥爾斯的記錄有點可惜,他光是在上半場就投進8記三分了,可惜下半場手感冷卻只進2顆,要不然是有機會改寫記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V4wLcr17E

▲Miles吃錯藥的三分雨

 

 

最讓人吃驚的爆發  Terrence Ross單場51

i3

暴龍隊的羅斯(Terrence Ross) 在今年1月對上快艇之戰,用爆炸性單場51分告訴大家他的能耐!並成為史上首位該年球季平均得分不到10分(賽前9.3分),卻有單場50分演出的球員。

 

攻下比之前生涯新高26分將近X2分數的羅斯說:「直到比賽結束時你不會知道你所做了什麼事情。」羅斯的51分也追平卡特(Vince Carter)保持14年之久的暴龍隊史單場得分紀錄。

▲Terrence Ross的得分爆發讓人驚奇

 

 

看了本季這麼多得分相關的記錄,如果問我哪一項最有可能被打破?我想應該是三分球的記錄吧!因為近年聯盟流行投三分,甚至還有傳言要增設「四分線」,從上賽季東、西區第1、2種子球隊(熱火、尼克、馬刺和雷霆),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全都排名前五來看,「三分球」在比賽中所扮演的角色已越來越吃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