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時尚藝術家王九思 x 法國巴黎瘋馬秀


結束於上周六的瘋馬秀,你看了嗎?(還是…根本沒有錢買到票><)沒關係,再來一個東西合併的”西遊記”瞧瞧吧!來自法國巴黎的瘋馬秀60年來首次與亞洲的藝術家及創意團隊合作,東西文化激盪的火花,會迸出甚麼令人意想不到之舉呢?讓我們來一睹為快吧!

西遊記 ‧ 妖精 
時尚藝術特展

Le Crazy Horse x Jeffrey Wang 王九思 & BLANQ

來自台灣的時尚藝術家王九思Jeffrey Wang與頂尖創意團隊BLANQ,代表亞洲與首次來台進行世界巡演的法國知名瘋馬秀Le Crazy Horse合作,為瘋馬女郎打造前所未有、融合中國意象的前衛影像作品『西遊記 ‧ 妖精』,不僅僅是結合時尚與藝術,更是跨越古今東西的藩籬,將為當今文化藝術帶來全新的創意衝擊!

作品概念The Concept

Crazy Horse Paris 巴黎瘋馬秀。女性軀體如同畫布。光影虛實之間勾引出肢體誘惑。

BLANQ 新作-西遊記.妖精。魅惑心計奪取獵物。東方圖騰藝術描繪出感官情慾。

2011 BLANQ 作品,以西遊記中妖精的鮮明角色為藍本,

利用中國文學與東方元素,結合光影投射於巴黎瘋馬秀女郎完美曲線,

全新的時尚表現手法,表達藝術和慾望的極致融合,每段故事的投射魅力與肢體誘惑,豐富視覺上的遐思,看與被看之間,是誰在撩撥誰…….

白骨精:千面幻化 狐狸精:誘之以情

蜘蛛精:工於心計 鐵扇公主:熾熱掌控

 

『西遊記 ‧ 妖精
時尚藝術特展』展覽資訊:

展出時間:2011年12月20日 至 2011年12月30日

展出地點:BLANQALLERY @ HOME HOTEL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0號 一樓展覽空間

主辦單位:BLANQ 澄尚國際
www.blanqworld.com

場地提供:HOME HOTEL

 

瘋馬秀Le Crazy Horse

瘋馬秀Le Crazy Horse與紅磨坊麗都齊名,被譽巴黎三大秀之一,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Prada掌門人Miuccia Prada、義大利頂尖服裝設計師Roberto Cavalli都曾相繼為瘋馬秀女郎設計表演服裝,紅底鞋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也親自為瘋馬秀女郎打造屬舞鞋,超現實主義大師Salvador Dali為瘋馬秀設計其經典橋段之紅唇沙發,天才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 更因為瘋馬女郎的完美比例,邀請她們走上伸展台。

擁有60年歷史的瘋馬秀是是巴黎最時尚的歌舞秀更是巴黎時尚流行文化的代表, 集舞蹈、繪畫、雕塑、視覺特效一身,堪稱當代藝術經典。與巴黎其他夜總會相比,採半包廂式,突顯其尊貴和在巴黎三大夜總會中代表性地位。瘋馬秀於2011年2月展開首次世界巡迴,首站為瑞士日內瓦,接著巡迴莫斯科、布魯塞爾、倫敦等各大城市,台北為亞洲唯一一站。

王九思Jeffrey Wang

王九思,從小成長於紐約,在臺灣度過少年時期。十八歲時確定以時尚創意作為畢生志向,於是申請至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主修服裝設計。成長過程受中西文化滋養,同時也不斷面臨這兩大文化的衝擊與激盪,「中西文化的匯流」也成為其作品中最鮮明的特質。回到台灣後,曾經擔任時裝設計師、雜誌創意總監,最後成立了自己的創意公司BLANQ,與創意夥伴們共同創作許多時尚藝術的作品—24孝、36計、72變、IDENTITY,這幾個作品都清楚展現其獨特的創意手法。

24孝創新的詮釋手法,受到時尚與藝文界的注目,並獲邀參加2007年台北當代藝術館主辦的“流行的意外”展覽和“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

作品受邀參加大陸知名7080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展,於中國各大大城市巡迴展覽。

BLANQ澄尚國際

BLANQ 是一個全方位的創意公司,由一群腦部新思維的創意夥伴們所組成, 來自各領域的專業人才,包括了品牌塑造,全方位設計,廣告企劃,雜誌編輯,出版社,時尚領域,影像創作,服裝造型,平面視覺等專業領域。

擅長集結豐富而有趣的經驗和看法,加以交流融會而賦予品牌具有中西文化意涵、獨特前衛的新定位,創造其強大的差異性。以創新的視覺與設計手法,呈現超越一般普遍商業美感的層次與獨一無二的美學概念。

作品在國際各大都市如美國style.com 及歐洲,英國, 荷蘭, 比利時 …等時尚,藝術,設計的專業媒體雜誌,相繼報導並受到注目。

2011年權威設計網站Adweek,於近三千個來自全世界的創意團隊中,選出來自台灣的BLANQ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創意設計團隊。

相關連結

www.blanqworld.com

www.facebook.com/blanqworld

www.youtube.com/user/blanqworld

http://www.behance.net/blanq

 

拍攝幕後花絮:

 

 (資料來源:BLANQ澄尚國際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