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31. 吸引力法則(祕密)

當兵的時候,發現最多的是“有時間”,那時候我除了養成寫歌哼歌的習慣,利用這些時間還看了很多書,其中有一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這次就想推薦給大家,可能很多人都看過了,這本書名叫『祕密』,是朋友推薦我看的,當時看到書名時還以為是推理小說?或是人生哲學相關的書啊!

the-secret

(圖片來源: amazon)

 

所謂正向意念,就是每天都告訴自己能過的更好,更美滿,即使碰到挫折,都要用樂觀的心情催眠自己。但…這到底有什麼力量,為何可以以這出發點,寫出一本書來呢?很讓人深深思考著。正向意念有很多種;有安慰、有吸引,也有著超級強大的磁鐵許願力量!一開始看可能半信半疑,因為從來沒有跟自己許過願望,或是真的希望將來可以更好,正向意念通常只是當心情受影響,用自己安慰自己的方法!

 

簡單來說,假設一個胖子跟一個瘦子,胖子永遠覺得自己怎麼吃都胖,那就真的怎麼吃都胖,跟一個瘦子覺得自己怎麼吃都不會胖,那就真的怎麼吃都不胖,這例子我想大家平時日常生活一定常常會聽到,或碰到,這絕對不是胃的大小,這就是所謂的意念,正向的意念,很神奇吧,我也覺得!

 

再舉個例子,一個人覺得自己好多病痛,跟一個覺得自己很健康的人,覺得病痛身體也就不會健康,覺得健康的人身體就一直很健康!

 

也許這些對你我來說都很抽象,於是書開始教你怎麼執行,跟運用吸引力三大法則「要求」、「相信」、「接受」!你不可能一下許離你太遙遠或不可能的願望,比方說明天中頭獎,後天在路邊檢到鑽石…等,而是先從自己生活的簡單小願望開始,比方說,約會前,你會告訴自己,等等一定有車位,而且不用等!

 

我一開始許的願望很簡單,因為在當兵,能喝到一杯咖啡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書中有講到,每天睡前要感謝,感謝你腦袋劃過的每一個事物,比方說床、牙刷,感謝完之後,你便可以開始跟自己許願,我許自己一杯咖啡,許完後還要相信這杯咖啡一定會喝到,而且還要想的很仔細,是什麼咖啡,熱的還是冰的,喝起來是什麼感覺,有沒有加糖,杯子長什麼樣子!相信的越仔細越好!接著,就等著接受,說實話,當在睡前想這些自己爽,會感覺自己有點白癡,第一天就這樣笑笑自己睡著!

 

第二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因為我的單位是退輔會,很多教師跟長官,這天很忙,因為有好多長官交代的業務要忙,從一早就忙到下午,連坐下來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容易忙完了,回到自己的單位,看到我的桌上有一杯飲料,今天剛好是某位老師考上博士,請所有人喝飲料,當然,阿兵哥不算在請客名單裡,我拿著飲料,以為是哪位長官放在我桌上的,沒想到有一位長官今天請假,這杯飲料是多的,就給我了!

 

忙整天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喝下去,喝的第一口,恩~是咖啡,冰的,有加糖,拿鐵口味!

 

這…..不是我昨晚許願想要喝到的咖啡嗎?

 

我無法形容當下的心情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別人分享這種小確幸,但興奮指數鐵定有達到100%!

 

從那天開始,我從各個小地方開始許願,每天睡前,感謝,許願,相信,接受!每天的生活,不一定都會實現,但我拿過菠蘿麵包,長官給的停車位讓我可以開車當兵,遲到點名因為長官也遲到沒被發現,跟同梯打籃球連贏3場,被請吃過無數次雞排,咖啡!沒實現的通常是太為難的願望,像是放長假,在宿舍睡一整天沒公差,一星期不用早晚點名,一退伍就買跑車之類的…因為有實現,所以當然有時會要求更多,通常意念還是要慢慢強大才行!所以當兵的日子很快樂,很有正向意念!

 

正向意念,吸引力法則,到底有多有趣,真的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推薦大家這本對自己非常有用的工具書嗎?也是,是推理小說嗎?也可以是!就看你怎麼看生活中出現的小秘密。

 

Hispin攝影-祕密

Hispin-031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