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當代藝術大師蜷川実花SPECIAL INTERVIEW

夢の跨界相乘:蜷川実花 by STAYREAL 2011品牌形象發表

早先,潮流COOL披露了蜷川実花與STAYREAL跨界合作的消息,現在,就來進一步聽聽蜷川実花老師暢談這次的合作契機與感想。

——請問蜷川老師對STAYREAL的第一印象是什麼?當初為何會答應這次的工作邀約?

其實第一次來台灣時,幾乎也是第一天,就有機會到訪STAYREAL的店,當時其實不了解台灣,但當造訪STAYREAL後,發現原來台灣很時尚,店裡感覺也很cool,當時買了很多踢恤、網帽…等單品,回日本後幾乎是天天戴著這頂帽子去幼稚園接送兒子(笑)。本身也偏好長版的踢恤,STAYREAL踢恤的剪裁版型和穿起來的舒適度也讓我愛不釋手。後來第一次與二位品牌主理人見面,雙方即開始討論未來合作的可能性,當時一提出這個想法,幾乎想都沒想立刻就覺得「好!以後一定要一起合作。」一邊因為自己使用了覺得商品很棒,一邊想著希望未來能趕快將聯名作品一起完成,我相信這會是個很棒的idea!

 

photo by mina ninagawa / 圖片提供stayreal


——雙方合作的前製作業有設定什麼特別的主題嗎?

希望提供給大家很開朗、明亮、fun的印象!


——最後精選出這些照片蜷川老師想要藉此傳達的重點又是什麼呢?

因為希望聯名商品能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或穿起來都傳遞出有很happy的感覺,所以是朝著讓大家開朗的方向去設計的。

 

photo by mina ninagawa / 圖片提供stayreal

 

——這次為何特別推薦大東俊介與黑田エイミ兩位日本新生代演員&model演繹來自台灣的STAYREAL?

Emi小姐原本在日本就是很知名的人氣模特兒,不僅長得很美、模特兒自身對於時尚很有sense。而大東俊介現在在日本人氣爆紅,去年在敲定人選時,就非常欣賞大東的個人的魅力特質,所以就booked大東的檔期,正好搭被這波聯名品上市,是非常棒的時機,這二位都是日本目前年輕人最in的icon,是非常豪華的組合。

  

photo by mina ninagawa / 圖片提供stayreal


——我知道這次蜷川実花還有為STAYREAL主理人之一阿信掌鏡拍攝出道十年來首部影像集,談談老師眼中的阿信吧!

阿信是很棒的男孩子,外型也很帥,但撇除外在的部份,每次和他相處能感到他的細心,對待工作人員的貼心。帶給別人很愉快的感覺,這也是讓我在他身上學習到的部份,希望自己也很和阿信一樣給人帶來愉快。

 

——台灣來過很多次了吧!?行程滿檔的這次有什麼興起老師『快看!快看!』念頭的新發現?

其實平常來台灣的時候,通常只有飯店到攝影棚的工作地點,這次來台第一次有機會住了「W Hotel」,它是具有時尚性、玩設計,是很有趣心思的地方。住的地方不一樣,讓人的感受也會不一樣,這是此趟行程的新發現。有機會的話也想去「夜市」走走,聽說「永樂市場」有很多便宜又美麗的布,拍攝也需要很多布料作為背景,如果能帶回日本的話一定很棒。

 

——在台灣或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有沒有什麼是蜷川老師一直想去嘗試體驗卻沒時間去的呢?

 

去哪裡都ok!只希望慢慢來、好好的relax (笑)。其實台灣可以說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但多次來台灣,都僅限台北而已,大部分也都是因為工作的行程。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看看,像是:台中、台南…,有機會的話很想去觀光一下。

 

——蜷川老師心中認定的『COOL』是什麼?

對男性而言,Cool就是對自己的外在品味的要求,現在日本出現一種現象 – 就是對於自身的打扮呈現半放棄狀況的男性。以女性來說,就算穿上高跟鞋很辛苦,但一穿上就立刻會有style,讓自己更有自信。即使辛苦但可以讓自己更棒,如果一遇到好累就開始鬆懈了自己,這樣是不太好的。所以我認為提起精神,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態度就是「Cool」。

 

——工作繁忙的蜷川老師,接下來還有什麼計劃進行中?

最近在華人圈有頻繁滿檔的活動,非常地開心。上上週前往香港、昨天才去了北京,這禮拜在台灣(笑)。現在距離年底的時間也十分接近了,偷偷預告接下來和Stayreal還有第二波的企劃,請大家務必期待。另外,在2012年預備執導我的第二部電影。希望在年底這段時間的前置準備工作必須完成、能夠一切順利。

蜷川実花(Ninagawa Mika)

1972年10月18日出生於日本,是知名導演蜷川幸雄的長女。

著名的當代女性攝影大  師,拍攝作品充滿獨特的色彩感,個
人風格鮮明獨樹一格,除了曾榮獲多次寫真大賞外,其作品
富具魔幻寫實的美感亦深受國際知名品牌的青睞。


edit_Victoria  visual_YASYUAN  info_STAYREAL (02-8712-0101)

(原文出自COOL雜誌12月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