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又是個反派比主角帥的超級英雄片《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01

text_Gregory, 圖片_迪士尼

 

應該有不少人是從《復仇者聯盟》中看到「美國隊長」的吧,但總覺得把一群英雄湊在一起,讓索爾像個肌肉傻子、鋼鐵人是個痞子、洛基是個冷面笑匠,美國隊長感覺是還沒睡醒搞不清楚狀況;但若回到彼此擔任主角的電影中,又變得很有看頭了。撇開這些不說,《美國隊長》很中某些軍事控的口味,畢竟故事發生在二戰,還加入些如《法櫃奇兵》及《孔雀王》中對納粹的神怪色彩,也因此像是DC的蝙蝠俠一樣,沒有太多的電腦特效,所以看起來中庸點說是不華麗卻很精采。簡單說,《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會比第一集來得有看頭非常多啦!

Captain America-12

Captain America-10

Captain America-09

 

跟《鋼鐵人3》一樣,《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把故事背景設定在《復仇者聯盟》事件之後,與東尼史塔克因見識到外星(神域)科技而迷網的狀況不同,史提芬(Steven Rogers)苦於70年的空白難以融入現代社會。Steven原本就是個孤兒,他最好的朋友Bucky(就是在第一集電影中,帶著他一起加入軍隊的那位),在對抗紅骷髏的戰鬥中墜入冰河中了。美國隊長是神盾局的「鐵咖」,畢竟他已經沒有家人跟事業的牽絆,因此「黑寡婦」跟局長福瑞,算是比較有接觸到的現代人。這時神盾局探員被攻擊,美國隊長再次為捍衛正義而戰;但當他發現所面對的敵人時,才發現眼前這位被稱為「酷寒戰士」的殺手,竟然是70年前在冰川消失的Bucky。

Captain America-04

Captain America-02

 

話說「復活」了的Bucky還真是帥,墜崖後再解凍時,跟高進一樣失去記憶,左手臂也沒了,被前蘇聯加上機械手並改造成暗殺高手「酷寒戰士」;看他機械感十足並加上紅星的銀色手臂,其他裝備也以黑色為主,劇組不但讓他戴了眼罩還化了煙燻妝,配上三井壽式中長髮,真的很酷啊!然後咧,這應該不算放雷,就是說《美國隊長》其實會有第三集,當然內容還沒公佈,但猜想應該還是會有Bucky出場。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漫畫版當中,Bucky後來短暫成為「美國隊長」(換句話說,這麼重要的角色應該不會太快領便當)。

Captain America-05

Captain America-17

Captain America-16

 

 

這個設定就跟羅賓其實有當過蝙蝠俠一樣(還記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最後一幕有暗示漫畫版的這段劇情),大家應該都知道,美國漫畫好幾次為了求變及刺激銷售,廠商會下猛藥賜死主角;沒有超能力的美國隊長,在內鬨時被近距離射殺掛掉了,而且是被鋼鐵人間接害死的。當暴走的Bucky上門理論時,發現了隊長的遺書,希望這個永遠的好友兼夥伴,能夠繼承「美國隊長」的名號。幾番折騰之後,Bucky戴上了小鳥頭套化身第二任美國隊長,只是服裝從深藍色改為貫有的黑色,當然還是帥!

Captain America-06

Captain America-07

Captain America-14

 

說到鳥,這一集新增的角色是「獵鷹Falcon」,有著類似飛馬座神聖衣般的翅膀及推進背包,顧名思義是可以短程飛行…又怎樣?而且火力有點弱…幹嘛不抱兩管火箭筒咧?或是比照飛翼鋼彈那樣不是更帥嗎?有趣的是,飾演「獵鷹」的安東尼麥凱,沒意外的話也會加入《復仇者聯盟2》,而且他跟「鷹眼Hawkeye」傑瑞米雷納,還合演過得獎電影《危機倒數》喔。好啦,「女神」史嬌莉演的「黑寡婦」當然是亮點,從大波浪換成離子燙,黑色緊身服還是包不住她的豐胸翹臀啊。至於獨眼龍的神盾局長,嗯…其實在這個故事中頗重要的,眼罩下除了神祕還有很多祕密啊(但不會太快亮底牌的)。

Captain America-13

Captain America-08

Captain America-03

接下來就讓大家期待一直盪來盪去的《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還有變種人明星賽的《X戰警:未來昔日》囉,另外還有新的英雄《螞蟻俠Ant-Man》。至於克里斯伊凡當了美國隊長,還能回去當《驚奇4超人》的霹靂火嗎?原本要拍的第三集看來沒望了,但據說有可能比照《蜘蛛人》模式,重新選角再拍一次喔(這樣不就沒潔西卡艾芭了嗎?)。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預告1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預告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