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Air Jordan 5 “Tiffany”眾所期待 經典蒂芬尼藍配色

SneakerBow-201404-01

非常高興能夠客製到一雙完成度那麼高的作品,因為下單者他提供的原鞋狀況非常良好,所有該透明的部位完全清澈,此雙原鞋配色就是Air Jordan 5 ”Grape”葡萄配色!有人開始疑問客製鞋為何如此神奇了嗎?竟然能改頭換面成一雙夢幻逸品。

SneakerBow-201404-02

改鞋當然是有一些專業技術存在,而不光是藝術系出身、手拿著畫筆、調調顏料就可以創作。基本動工流程是這樣,「清潔→除蠟→上色」,看似非常簡單,但是每個步驟都需要重複多次,例如某些球鞋太髒、球鞋噴過防水蠟、顏色太淺要塗很多層…etc這些問題都必須要經驗豐富,畢竟我們拯救過太多雙失敗品,都是顧客想自己DIY的結果…。還是老話一句,把鞋交給專業的吧!

SneakerBow-201404-03

在解析此次「Tiffany」五代之前,先回答一下這個月粉絲來信詢問的一些共同疑惑!如果還有任何問題,可以到咱們粉絲團私訊詢問。

Q:想改鞋但沒有同一款鞋;能請你們代購來改嗎?

A:不行,我們沒有代購服務!因為價格浮動,且一些神鞋根本買不到;想改鞋請自行提供球鞋給我們。

Q:我想用一般廣告顏料來自己試試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A:千萬別用廣告顏料,因為你會毀掉自己心愛的球鞋!要用專業畫布料的顏料Angelus®。

Q:改鞋價格如何計算?

A:本團隊改鞋會依造下單者提供球鞋的鞋況、款式的材質、發想的概念,綜合來報價!基本每雙是8,500元台幣起。

SneakerBow-201404-04

Q:如果我只改一點點配色,能算便宜一點嗎?

A:基本上只要本團隊動工,都是8500元台幣起跳,改鞋就是一種藝術呈現,而不是因為顏料使用的多寡來評估價錢。

Q:在球鞋報網站看到的設計概念,非常喜歡!可以直接COPY設計到同一雙球鞋上嗎?

A:完全不可能,照抄就失去客製鞋專屬唯一的感覺了!而且幾乎都是國外朋友的作品,沒有設計師會抄同行的作品吧…。我們會把相同設計概念,重新發想設計;呈現方式會不同。

SneakerBow-201404-05

Q:請問能夠改材質嗎?

A:我們目前沒有改材質工具&材料,因為基本每雙都是12,000元台幣起跳;正因為價格關係造成接受度,因此目前沒有規劃這一項服務。

Q:請問你們改鞋有什麼專屬的鞋盒or鞋袋之類的嗎?

A:只要來找我們改鞋,都會有專屬雷雕木製鞋盒來包裝,絕對讓粉絲們覺得物超所值!

SneakerBow-201404-06

SneakerBow-201404-06-1

簡單Q&A後直接來進入正題!這次非常感謝網友Xuan Xuan E寄來一雙非常完美的Air Jordan 5 “Grape”配色款改色,實際上下單者自己有想要改出「Tiffany」概念配色,配色區塊&裁片大致上都已經討論完成!不過收到實鞋後倒是發生一個問題,就是網友他把球鞋送去洗鞋店,但是洗鞋店卻噴上一層非常扎實的防水蠟,造成球鞋材質無法吃色!

SneakerBow-201404-07

SneakerBow-201404-08

SneakerBow-201404-09

原定可以在14天內完成寄回,但是因為這一層保護蠟讓我們熬了整整一個月,其中有60%的精力都耗在除蠟階段,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辛苦!

SneakerBow-201404-10

SneakerBow-201404-11

下單者給我們「Tiffany」大方向概念,細節他指定想要有潑墨設計、夜光功能,因此我們便結合三個大方向來設計!整雙改成清爽Tiffany蒂芬尼藍的部位有鞋面、鞋舌內裡、部分中底,夜光部位則是鞋帶扣環、中底區塊,呈現淡淡的淺綠色!而中底Tiffany部位噴上潑墨設計來點綴,最後當然也要簽上總監大名以示創作證明!覺得好看且想改鞋的朋友們,請來本團隊粉絲團來點個讚加入我們唷!

SneakerBow-201404-12

SneakerBow-201404-13

SneakerBow-201404-14

球鞋報官方網站:http://www.sneakerbow.com/

球鞋報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eakerbow

球鞋報-藝術總監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PEACEgraph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