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輸掉靈魂的湖人該拿什麼填補?

lakers-reaction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NBA.com、Lakers Nation

 

今年對於湖人球迷來說絕對是最難熬的一年,因為你絕對想像不到那支豪氣干雲的紫金常勝軍會在西區排名墊底。他們曾經在開季充滿希望,靠著年輕底薪小將們打出了五成上下的戰績,並且成功迎來領袖布萊恩(Kobe Bryant)的復出。但好景不常,隨著布萊恩膝蓋中箭再次倒下,球隊氣氛也變調,戰績也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來了。

 

 

伸手不見五指的夢靨

湖人的噩夢主要來自「傷病」這兩個可恨的字眼,從上個賽季開始湖人的球員們就互相抓交替不停進出傷兵名單,好似被下了降頭一般,從來沒有以完整陣容出賽過。而這個問題在今年又更甚加劇,由其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總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的體系極度仰賴控球後衛,有好的PG他就可以打出好的戰績,這也是當年林書豪能夠在尼克隊被他挖掘的原因之一,而失去的PG的戴丹東尼就宛如折翼的老鷹,無法施展手腳。

 

今年湖人就是看準了這點,開季一口氣準備了包括奈許(Steve Nash)、法瑪(Jordan Farmar)、布雷克(Steve Blake)等三名控球後衛來給戴安東尼,原以為人手充足能夠撐完今年,但,人算不如天算,三個後衛居然在上半季就全數掛點!這樣的窘境不得不讓湖人從NBDL簽下馬歇爾(Kendall Marshall)前來救火。雖然馬歇爾打得不錯,但他始終不是湖人的最佳解答。然而傷痛病毒還是不斷蔓延開來,一個一個躺進傷兵名單,一度慘到連球隊的板凳席坐不滿。

 

Chris-Kaman-catches-a-quick-nap-on-the-empty-Laker-bench.-Screencap-via-@nbarocksstc

▲湖人板凳席空到可以讓Chris Kaman躺著

 

紙紮的防守

湖人本季場均失分高達108.7分,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第2僅次於剛終止26連敗的76人。

 

還記得今年開季看過湖人的場邊花絮影片,戴安東尼在球場邊不停得大喊著,「防守!防守!」,現在看來真的格外諷刺。

 

當然,你可以說湖人破爛的防守和失去霍華德(Dwight Howard)、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這兩大防守悍將有一定關係,但我必須說,今年湖人的平均年紀已經比去年年輕許多,但防守意識卻更加薄弱,讓人懷疑他們根本無心於防守端。

 

KobeBryant2

▲Kobe在主場也看不下去

 

 

難堪記錄不斷出現

「我們現在就是一支贏不了任何對手的球隊。」,在敗給聯盟爐主公鹿後楊恩(Nick Young)沒好氣的這麼說著。湖人目前戰績僅25勝48敗,排名在西區只比墊底的爵士好一點。更不用說他們還剩下16場比賽的情況下,就成為了本賽季首支確定無緣季後賽的球隊,這讓支持湖人的球迷情何以堪?。

 

目前湖人還在努力(大概吧?),為的就是避免創下隊史最糟戰績,而隊史最糟則是1974-75賽季的那支湖人,當時他們只拿到30勝52負的戰績。

 

Kobe Bryant

▲Kobe:我到底在看什麼比賽?  (設計對白)

以142:94狂輸快艇,不僅讓快艇創下隊史單場最高得分,也創下湖人史上輸最多的48分。碰到馬刺、雷霆等強隊沒輸個25+已經是不錯,面對灰狼還曾經被攻下143分,這些都是本季湖人的慘烈狀況,先不管是否故意要擺爛拼狀元,看在球迷眼裡,這支球隊早已輸到失去了靈魂,看不到對於勝利的渴望。

 

 

將帥不合是巧合嗎?

戴安東尼絕對是本賽季湖人隊的替死鬼!湖人中前鋒希爾拼命三郎的打法能夠為球隊帶來能量,但是戴安東尼不喜歡用他,導致希爾整季上場時間不固定,時先發、時替補,還經常連球都打不到。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卡曼(Chris Kaman)身上,明明是名好用的中鋒,上場順序卻排在菜鳥凱利(Ryan Kelly)的後面….。更不用說時不時傳出蓋索(Pau Gasol)與布萊恩對他有所不滿了。戴安東尼過去在尼克就跟主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鬧不合,現在在湖人還是這樣,究竟這是媒體的過度渲染,還是戴安東尼本身的問題呢?

0a1feac92050708a4fbae4fe4cceda0a_crop_north

▲Kaman自爆與教練已三周未說話

 

黑暗中的微光及選秀的冀望

要說今年湖人的亮點應該就是楊恩、希爾(Jordan Hill)、馬歇爾等人了吧。洛杉磯出身的楊恩,本身就是超級湖迷,能在湖人打球他十分開心,今年他在得分救火隊這個角色扮演得非常稱職。希爾就更不用說了,每場比賽都能繳出驚人績效,這還是在教練不定時派他上場的情況下。至於馬歇爾,這個臨時才加入陣容,卻能場場刷出雙位數助攻的傢伙,你還要要求更多嗎?

 

Nick Young

▲洛杉磯出身的Young每場比賽都笑容滿面

說了那麼多負面的消息,本季無望的湖人唯一值得高興的事,就是能夠再次選樂透順位的選秀了吧? 目前戰績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第6,根據Tankathon網站(專門計算各支球隊獲得選秀順位概率的網站)的計算,目前湖人隊擁有21.5%的概率獲得前三順位選秀權,擁有6.3%的概率獲得狀元簽。

 

湖人的優良傳統就是自己養出王牌鋒衛搖擺人撐住常勝戰績,之後挖別人的偉大中鋒來奪冠。從祖師爺貝勒(Elgin Baylor)、威斯特(Jerry West)、古德瑞奇(Gail Goodrich)、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沃錫(James Worthy)、布萊恩都是這樣。

 

734253c0-a14c-4201-ac07-0c83862c4dbf_AP491538476140

▲Wiggins&Parker 被譽為下個世代的絕代雙驕

今年選秀最當紅的兩名選手,威金斯(Andrew Wiggins)及帕克(Jabari Parker)這兩位鋒衛搖擺人絕對會是湖人的首選(前提是要選的到 XD),布萊恩曾在自己的推特上回答了一位球迷關於他們的問題,「兩人都擁有非常好的天賦,我願意去指導這兩人中的任何人。」布萊恩在推特上這樣回覆。

 

而另一位湖人也有興趣的是來自澳洲的高控衛艾克森(Dante Exum),他不斷跟湖人眉來眼去,不僅主動示好希望加入湖人,還聘用跟布萊恩相同的訓練員,顯示紫金軍團還是有極大的誘惑及魅力。

 

exum

▲Dante Exum的潛力媲美Penny Hardaway

對了,如果湖人能夠選到呼聲極高的愛畢德(Joel Embiid ),那真的就是奇蹟了,可比當年尼克選到尤英(Patrick Ewing),絕對會有陰謀論的嫌疑XD。

 

ewing1_627

▲當年尼克選到狀元Ewing 被懷疑為黑箱作業

 

 

雖然現階段看不出湖人高層到底想幹嘛,但顯然的,小老闆巴斯覺得自己能夠幹番大事業,而且擁有S級交易手腕的總管庫帕恰克(Mitch Kupchak)坐鎮,他們擁有極大的薪資空間及城市魅力,湖人是有機會在這一兩年快速重建完成的,前提是必須快點找到下個建隊基石,不管是自由市場或選秀都一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