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春天音樂盛事總回顧:春浪音樂節+盧廣仲+Bruno Mars現場精華重現!

春天是個浪漫的季節,經過了漫漫長冬我們終於又可以再度地萬頭鑽動!本篇文章,傑米鹿將快速帶你回顧今春的音樂大事,包含墾丁春浪音樂節盧廣仲退伍回歸演唱會火星人Bruno Mars首場台北演唱會
都已經春天那麼久了你還在等什麼,快點進來看吧!

music

text_傑米鹿, photo_火星人布魯諾台灣粉絲團盧廣仲FB、友善的狗

 

盧廣仲《天然的最好》演唱會

image 4

今年一月底才退伍的廣仲,一刻都沒有閒下來,在三月的時候馬上舉辦了自己的第三次小巨蛋演唱會(而且頭髮超快速就長出來了,是怎樣啊,也長太快了吧)。非常喜歡搞怪的小隊長這次也沒有讓大家失望,這次演唱會的嘉賓竟然請出了「盛竹如」,沒錯就是那個盛竹如,當初看到嘉賓名單的時候真是一個傻眼,至於最後兩個人到底怎麼表演請見下列影片。

 

 

▲盛竹如 ROCK登場 盧廣仲《天然的最好》演唱會

 

除了演唱經典的曲目之外,小隊長還翻唱了最近非常火紅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的台語改編版,與自己在當兵期間所創作的新曲目〈大人中〉。這首歌的創作來由是因為廣仲媽從小就叫廣仲「小仲」「小仲」,但好像人在當完兵之後就會變大人了,因此小人中,變成大人中(?!)。這是一首乘載著成長哀傷的歌曲,也可以窺探到廣仲當兵這一年的心境轉變,而據說盧廣仲的新專輯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籌備中,讓我們期待接下來更加成熟的廣仲吧(但也不要太成熟不然我想我會不習慣)。

 

▲盧廣仲 第六張獨立單曲【大人中】歌詞版 MV

 

 

火星人Bruno Mars 2014台北演唱會

image 5

在全球都紅倒翻掉拿獎拿到手軟,還獲選時代雜誌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的Burno Mars終於也在今年的4/1來到台灣,舉行個人第一次的台灣演唱會。近年的台灣樂迷真的是越來越幸福,每年都有好多的西洋大咖演唱會可以朝聖。

 

▲Bruno Mars Moonshine Jungle Tour 2014 TAIPEI, Taiwan-When I Was Your Man

 

Burno Mars的知名歌曲不少,如〈Just The Way You Are〉、〈Locked Out Of Heaven〉等,你一定聽過他的歌,但卻不一定看過他的表演。這次看了現場後才發現,原來Bruno的本人非常的調皮可愛,連他的樂隊都是,別人的樂隊被介紹的時候是樂器solo,但他的樂隊則是熟稔的跳起舞來實在太逗趣。Burno的現場實力相當堅強,肺活量好像不用錢似的,整場都轉來轉去的轉了無數的音聽起來實在太過癮。

 

▲Bruno Mars- Moonshine Jungle Tour Taipei- If I knew+It Will Rain+互動+中文「我愛你」

 

在台北場Burno Mars也相當親切的將國語給改編進歌詞裡頭,唱了一段好久好久的我愛你,讓在場的觀眾都為之瘋狂(尤其是女性粉絲當然)據說這段長度比起北京場的長度長了不少呢(驕傲)。

 

 

2014墾丁春浪音樂節

5292_4svcu0pn8t5jodztn47wo9rrx

每年春假的墾丁都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能讓樂迷狂歡的音樂聖地,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除了本文中會介紹的,即將邁入第九個年頭的春浪音樂節之外,也另有墾丁音樂節的開國元老「春天吶喊」與其他大大小小不等的音樂節。若是今年春假剛好「有事在身不克前往」的朋友,不妨跟著傑米鹿與本文來一趟春天神遊。

 

2014墾丁春浪音樂節:S.H.E+田馥甄

image 6

今年應該是S.H.E首度南下參與墾丁的春天,三姐妹非常除了演唱經典曲目之外,還特別用心準備了一套「海洋組曲」,三人還非常可愛的換上了充滿熱帶風味的草裙,在墾丁的夜晚吹著海風,望著S.H.E搖曳的裙襬和歌聲,在現場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呀~

 

▲S.H.E:海洋組曲

 

墾丁是個奇妙的地方,不只聽眾開心似乎連歌手也會被當地的氣候與氣氛感染,總覺得S.H.E在這次的表演中放的特別開,話多之外動作也難得的花俏,連平時不太愛動的馥甄都一直扭來扭去的!

 

▲S.H.E:春浪 – 可愛的女孩

 

除了S.H.E合體的表演之外,去年底推出《渺小》專輯,叫好叫座的馥甄當然也有獨唱的部分,在墾丁,田馥甄則特別選唱了一首陳奕迅的作品〈好久不見〉。

 

▲田馥甄:好久不見

 

 

2014墾丁春浪音樂節:五月天

imag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u3LXcM-gA

▲五月天:向前走

 

而這次春浪最受矚目的壓軸表演,莫屬於天團五月天。這次的表演也是五月天經過了服貿話題的風風雨雨後,首次回到台灣公開演出,一言一行都受到兩岸三地極大注目的五月天,在墾丁還是沒有正面的回應任何的問題。

 

▲五月天:2014春浪音樂節 壹電視片段

 

但在表演結束後,瑪莎似乎趁著回舞台取物之際,疑似用口型表達了自己反對服貿的立場,又再度讓五月天對服貿的態度,成了話題。

 

▲五月天表態?瑪莎疑喊「我反服貿」

 

 

2014墾丁春浪音樂節:熱狗

image 7

當然,這樣的夜晚絕對少不了嘻哈、重拍、辣妹、還有熱狗FOR SURE!!。沒錯,狗董今年也參與了春浪,身為唯一可以合情合理把墾丁辣妹帶上台當舞群而不顯得煽情的熱狗,當然要給觀眾最精采的演出。

 

▲熱狗&頑童《Super Duper Fly》

 

當然,熱鬧的春夜墾丁不只有春浪,更有堪稱獨立音樂聖地淨土的春天吶喊,以及今年用比基尼與辣妹堆起的墾丁泡泡趴。泡泡趴的實況就不在這裡多做敘述,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搜索。墾丁的音樂當也不只上述的主流音樂,除此外還有更多的搖滾、電音,都散落在墾丁的四周,相信無論喜好哪種音樂類型的朋友都能夠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夜晚。

 

接下來的四五月,華語音樂將明顯進入淡季,眾多大牌歌手如蕭敬騰、陳奕迅、周杰倫、王力宏、都把發片日壓在年中暑假之後,但各為樂迷朋友也別灰心,四五月將有天后齊聚的「女生團結音樂節」、2NE1、魏如萱、林宥嘉等眾多歌手的大型演唱會接連登場,喜歡聽音樂的人永遠不寂寞!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