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REBEL8創辦人&CEO-JOSHY D.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受滑板、塗鴉和刺青文化影響的美國街頭品牌 REBEL8,在創辦人&CEO Joshy D. 與首席設計師 Mike Giant 的合作無間下,今年不但堂堂邁入第 11 年,更受到世界各地熱愛硬派紋身、塗鴉風格的街頭人熱愛。日前 Joshy 受邀來台擔任高雄第五屆台灣紋身藝術展的特別嘉賓,也在台北開設了美國以外首間 REBEL8 POP-UP SHOP,行程滿檔的他很nice的特別抽空接受了我們的專訪,還大方的秀出全身家當,快來看看。

 

_N5P1846

 

interview_Victorira  photo_Jimmy

 

Q:一開始想先請問 Joshy,我們知道 REBEL 8 這個名字一開始只是在玩些文字遊戲而產生一個“啟示”。但為什麼是 8 這個數字?

正如你所說的,REBEL 8 一開始只是一個 Revelation,一個啟示,而它的動詞是 Revelate,我們取其後 3 個字母=ate,發音就是數字 8,that’s all。

 

Q:naruhodo^_____^,原來和鑽石沒關係呀,我被 REBEL8 的經典註冊商標「Diamond 8」上面的大鑽石誤導了(八心八箭)……

REBEL8 在 2003 年創立時還沒有這個「鑽石8」logo,是到 2005 年某次我看到我的好友、塗鴉刺青藝術家兼 REBEL8 品牌靈魂人物 Mike Giant 有一些滑板的創作,這個 logo 就在其中,我一看到就非常喜歡,在與 Mike Giant 商討後,才決定把「鑽石8」當成品牌 logo。

 

Q:我們知道你在創辦 REBEL8 之前,也是知名塗鴉網站 HiFiArt 的經營者,怎麼會開始著迷於塗鴉的魅力的?

我欣賞塗鴉藝術( Joshy 不是塗鴉藝術者),身邊有一些朋友在塗鴉,所以自然而然就創立了 HiFiArt,想要藉此平台紀錄 90 年代後期舊金山壁畫和塗鴉文化。

 

Q:和剛剛你也提到的,REBEL8 另一位品牌靈魂人物 Mike Giant 是怎麼認識的呢?

1999 年左右,我和 Mike Giant 因為塗鴉而結識(一位是 HiFiArt 經營者,一位是剛投身塗鴉紋身的藝術家)。當時的我身上一個刺青都沒有,聽朋友說 Mike Giant 準備要幫人紋身了,所以我就跑去他的公寓找他,在右手手臂上創作了我的第一個刺青- HiFiArt 網站的 logo。

_N5P1893

_N5P1866

▲代表著毒藥、火焰、爆炸的三個圖案,靈感擷取自塗鴉噴漆罐上的警告標誌。這個刺青對 Joshy 來說有三重意義:人生的第一個事業、人生的第一個刺青,以及與 Mike Giant 第一次結識。

 

▲傳奇紋身/塗鴉藝術家、REBEL8 首席設計師 Mike Giant 究竟是誰?透過這支近期 Mike Giant 與 “菲董” Pharrell Williams、知名電子組合 Major Lazer 合作的最新單曲MV〈Aerosol Can (噴霧罐)〉,感受一下身為傳奇者的超強功力!

 

 

Q:REBEL8 邁入第11年,你們的「變」與「不變」是什麼?

永遠不變的是我和 Mike Giant 之間的友誼,即使現在我們住在美國不同的城市(Joshy 住在洛杉磯,Mike則住在科羅拉多州)。另外,Mike Giant 的創作方式,也從 2003 年開始始終如一:用他的黑色簽字筆在白紙上一筆一畫手工繪製而成。

至於 REBEL8 的「變」,對我來說應該是 everything。因為這一切已經是從一種「嗜好」變成了一份「事業」。

 

Q:11 年來在你的記憶裡最有趣的事情是什麽?

REBEL8 證明了很多人的想法是錯的!因為這 11 年來我聽過很多人說,一定要有很雄厚的資本才能創造一個事業,但我一開始只有美金 500 塊,以及我們所擁有的豐富的 original 設計。

 _N5P1926

▲Joshy 說他的穿衣風格可以 10 年不變,行李箱也永遠都有最新的 REBEL8 T恤、帽子。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