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只有要愛,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愛的力量能有多大?你願意花費多大的能量去幫助你生平也許不曾交談過的人?蔡健雅、張惠妹、林憶蓮、那英,四位歌壇天后,在日前舉辦了「Project WAO (WOMEN AS ONE)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公益演唱會,旨在幫助受虐少女。演唱會上精彩的,除了有各大天后與各大嘉賓們史無前例、好聽好看到會讓買不到票的朋友會翻桌的表演、互動之外,最美麗的,更是天后們為了公益而無私無藏的付出與用心。

 

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那英、蔡依林、楊乃文、陶晶瑩、小S都參與了這場演出,而希望以下這篇回顧文,回顧的不只是音樂,也更希望能帶回當天的溫馨與溫暖。

 

text_傑米鹿, photo_蔡健雅臉書粉絲頁、得意智、傑米鹿

WOMEN AS ONE-1

10255648_10202893892859850_1470131128_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ASBo6ILP4

▲張惠妹+林憶蓮:我最親愛的+至少還有你

 

其實這場演唱會盛大的根本不需要我來寫稿,它便早已經獲得各方的注目,各種精采的影片回顧、火辣圖輯、影音文字根本不需要我多添加任何的細節。當然,眾多女性歌手(天后們)合作所帶來的音樂火花,一定會令人興奮,爭奇鬥豔的服裝也確實是一個關注重點,不過我希望,在這些華麗的互動與外表之餘,我們也能夠稍稍關注這場音樂會的本質,若沒有一個夠強大的信念與力量,又怎麼能說服如此多的天后們皆一文不收,且耗費大把時間精力的排練這場演出?

 

▲蔡健雅+楊乃文+蔡依林:十萬毫升淚水&Luke&我

 

女生團結Project WAO (WOMEN AS ONE)」,這場演唱會旨在希望能將音樂理念與公益慈善做完美結合,目標則是希望能籌募一千萬善款捐贈「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幫助受虐少女走出陰霾。善心才是他們會聚在一起的原因,而這也才是這場演唱會真正打動人心的地方呀。

 

 

▲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那英:We Are One字幕版MV

 

本場演唱會的主題曲〈We Are One〉出自蔡健雅與黃金搭擋小寒之手,當初為了錄製這首歌曲,身為製作人的Tanya還得要台北、香港兩頭飛,才能完成這首歌曲。這首單曲也在演唱會當天,做了限量一萬張的販售動作,其訂價方式更是特別,採購買者自由樂捐,所得的款項也全部做公益之用。

WOMEN AS ONE-2

 

演唱會中除了四位天后分別演唱各自的代表作外,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天后們分別「混搭、改編、合唱、合作」了對方的經典作品。蔡健雅分別與林憶蓮與那英合唱了〈Luka〉與〈長鏡頭〉;而林憶蓮和張惠妹則是合唱了〈我最親愛的+至少還有你〉。

 

http://youtu.be/TNgBoYWdu2s

▲蔡健雅+那英:長鏡頭

 

此外「Project WAO女生團結音樂節」中,還有多位女性嘉賓在聽聞此活動後,也紛紛宣布加入,一同參與這項義舉,開出來的名單更是豪華到嚇死人,包括:蔡依林、楊乃文、陶晶瑩、小S、與志玲姐姐等,她們也分別與四位主辦天后們合作了精彩的表演。

 

首先登台的是楊乃文,與蔡健雅合唱了其經典名曲〈我給的愛〉。

 

▲蔡健雅+楊乃文:天使與魔鬼的對話+我給的愛

WOMEN AS ONE

而第二位登台的嘉賓,蔡依林,除了服裝與身材搶盡峰頭外,所演唱的曲目也超級有梗,千挑萬想竟然選到了台語歌曲〈苦海女神龍〉,至於選唱原因,蔡依林說,是因為對於歌詞中一句「水人沒水命」特別有感,Jolin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應該「水人有水命」,而對於自己的火辣裝扮,Jolin則笑稱:「我必須要露,不然沒有版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MBuWFCyWw

▲蔡依林:苦海女神龍+大藝術家

 

http://youtu.be/POe9eYftmiY

▲蔡依林:我

x,qw=800,aq=80,av=139805153940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55,P2F25,P2F5525ee916097bcfc2ce11cd6da20df3d.JPG.pagespeed.ic.16WSIR6yYl

 

第三位登場的嘉賓則是陶晶瑩,咱們陶子姐雖然前陣子發行新專輯《真的假的》,賣出了不錯的成績與口碑,但在這場演唱會中,陶子姐卻沒有演唱新專輯的曲目,而是挑選了更符合WAO主題的歌曲〈太委屈〉&〈姐姐妹妹站起來〉,與那英一同演唱,並感性發言說:「女生雖常為愛情作繭自縛,但都能破繭成蝶」。

 

▲那英+陶晶瑩:太委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ds96JVng

▲那英+陶晶瑩:姐姐妹妹站起來

x,qw=800,aq=80,av=139805153940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e9,P2F36,P2Fe936c7c45b75c943df2226e629ecd162.JPG.pagespeed.ic.qrZFKpCRgj

 

第四位嘉賓,壓軸登場的小S則以薄紗的性感透視裝現身。與張惠妹合唱了老蕭的〈王妃〉,這段表演真的非常精彩,不得不說小S真是天生屬於舞台,帶動氣氛、觀眾的功力與天生就人來瘋的特質實在是太強大了(尤其是最後那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8gfiHJ7M

▲張惠妹+小S:王妃

WOMEN AS ONE-3

而最後一位嘉賓呢,並沒有演唱的部分,林志玲,則擔任引言人的角色,志玲姐姐說:「今天晚上,我們欣賞了一場充滿愛的演出。今晚,她們證明了,只有要愛,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只要有愛,就可以把大家從天涯海角凝聚在一起。」,緊接著,十四位曾經受虐的少女上了台,演唱出了該基金會所籌寫的歌曲《我的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nlhvz7vfo

▲張惠妹+林憶蓮+那英+蔡健雅: We are One

四位天后也在活動的最後共同合體演唱了此場演唱會的主題曲〈We are One〉。

 

其實很難想像一首歌要同時塞進這四大天后的歌聲,畢竟這每一位都是貨真價實的實力派、金曲獎掛保證超級唱將。原本以為大家會互相飆高音的之類,但聽完後卻與設想的完全不同,這其實是一首非常非常溫暖的歌曲,你可以在這首歌中感受到四位天后不同的口氣與情感表達。歌詞中尤其有一段對於受虐婦女的描寫看來更是讓人於心不忍:「什麼才更殘忍/謊言或掩蓋傷痕/幾個道歉的吻/當沒發生過/要你否認說會改/說關懷/我們總被溫柔收買/說拜拜/站出來給自己愛」。

而這場充滿關懷與愛心的演出,極有可能在接下來繼續前往中國、香港,與更多地方,關懷亞洲各地需要關心與照顧的朋友。盼望這場「Project WAO (WOMEN AS ONE)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真的能成為「元年」,在未來能夠繼續以不拘形式地延續下去。看見演藝圈這麼多藝人、歌手,願意不收酬勞,盡心盡力紛紛共襄盛舉地舉辦這樣一場活動,真的令人不由自主地在心頭默默竄起一到暖流。

 

獨特的你和我/宇宙這聯合國/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

看星月交輝不管誰是誰/每個生命都完美

用現在給未來多一些愛/We are one We are all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