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巴斯光年Air Jordan 6 “Buzz Lightyear” 飛向宇宙 浩瀚無垠

sneakerbow_1405-01

各位記不記得月前球鞋報SneakerBow!接受中視電視台訪問畫面,其中在訪談時提到的Air Jordan 6巴斯光年設計作品,當時因為還未完成所以無法立刻公開,這次來介紹這一雙!來自團隊總監ATPC完全原創設計發想的「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概念,相信大家第一眼就可以認得出來的設計。

 

中視訪問影片

 

而此雙改鞋作品來自一位粉絲下單指定創作,原本想分享他臉書帳號&他女友的臉書帳號,不過因為某些私人因素無法公開,還請大家見諒!這雙作品是下單者特別訂製來挽回女朋友的禮物(終於知道為何無法公開…),鞋身還特別寫上她女朋友的英文名字,不過本團隊都相信如此精緻又有誠意的禮物,喜歡球鞋的女孩們收到應該都會回心轉意的啦!

 

sneakerbow_1405-02

 

月前此雙Air Jordan 6 “Infrared”復刻發售時,下單者並未第一手排隊抽到,而是以稍微高於定價的方式買入全新品,而他在入手後就立刻送來給我們客製,並請我們畫出「Buzz Lightyear」概念。全新鞋況+皮革材質是總監改鞋時最樂意遇到的創作環境,吃色狀況非常良好且發揮範圍足夠,能夠讓總監想呈現的設計方式完全不受到限制!

 

sneakerbow_1405-03

sneakerbow_1405-04

 

整雙完成品看起來很簡單,但前前後後可是耗費整整一個月時間去調色、處理鞋面、發想設計,而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處理螢光綠顏料,因為屬於特殊色料且顏色非常淡,本來預計只需要十層厚度即可達到飽和視覺,完全沒想到竟然要更多層顏料疊上去…(累)。

 

sneakerbow_1405-05

▲剛處理完螢光色部位模樣

 

終於處理完螢光綠顏料後,接著把「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其它代表用色分配到Air Jordan 6鞋面上,有紫色、灰色之外,還有像是LED燈號、翅膀條紋…etc這些元素運用,總監保留部分原鞋白皮革不動,讓完成品能夠保持俐落清爽感;因為過多上色會讓作品看起來很厚重,這也算是總監在創作時的小龜毛原則…(哈)。

 

sneakerbow_1405-06

sneakerbow_1405-07

 

各位應該也有注意到,那螢光綠部位好像並不單純只有換上新配色而已,好像有點什麼新元素?那是總監故意把自己熱愛的軍事迷彩元素融入,也為了不破壞原創配色風格,所以悄悄使用超相近的螢光綠色號來繪製呈現;整雙來看,絲毫不影響到原來的設計概念,一眼就讓人輕易認得出來的創作配色。

 

sneakerbow_1405-08

sneakerbow_1405-09

 

最後,其實還有一些小巧思設計,像是鞋後跟金屬銘牌上面的字樣,其實就是下單者想挽回的另一半大名(為求完整性所以下單者同意公開),而另一隻腳後跟則是簽上ATPC出品證明,代表材質牢固吃色且正常著用情況下不掉色的保證書啦!還有一個部位你們肯定沒發想,此雙作品可是有用上夜光顏料,在哪裡呢?就是中底白色部位,各位只要看下圖便可以知道囉!

sneakerbow_1405-10

不過總覺得有人會發問,為什麼不全部白色部位都夜光呢?不解釋,因為這就是總監的設計意志,乾淨&俐落&清爽就是好作品:)

 

sneakerbow_1405-11

sneakerbow_1405-12

sneakerbow_1405-13

球鞋報官方網站:http://www.sneakerbow.com/

球鞋報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eakerbow

球鞋報-藝術總監個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PEACEgraph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