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2014下半年度的唱片大戰&大咖發片日推估:魏如萱、陳奕迅、蕭敬騰

儘管截至2014年的目前為止,唱片圈早已有韋禮安、方大同、孫燕姿、張韶涵等天王天后接連發片。而接下來五、六、七月,也有著已經公佈新專輯發片日期的魏如萱陳奕迅蕭敬騰、MP魔幻力量等在摩拳擦掌的等著,但除此之外,更令人期待的,還有早早就放話要在今年結束前發行專輯的周杰倫、張惠妹、王力宏等人……2014年接下來的唱片大戰,才到5月就已經讓人興奮的不得了。

 

這麼多的歌手發片日,你記得起來嗎?傑米鹿將在此篇文章中彙整各大歌手的預定發片日期、先行單曲,並依循私人的線報以及預測,推估接下來也會在2014發片的大牌歌手。2014年到底還要準備多少錢買唱片?看這篇你就知道了!

 

確定發行部分

1.魏如萱waa wei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5/09發行

pic01

 

近年人氣穩定加溫的獨立音樂女王,魏如萱。日前才宣布要於5/17唱進人生的第一場小巨蛋《捉迷藏 Hide and Seek演唱會》,接著又好禮大放送公開,要在小巨蛋前發行自己的第四張個人專輯《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魏如萱 :暗室之後

 

Waa的上一張專輯《不允許哭泣的場合》叫好叫座,一舉讓Waa入圍了第23屆的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上張專輯的宣傳結束後,Waa也沒閒著,除了勤跑各大音樂節與Live house,發揮她高超無比簡直把Vocal當成輕巧的玩具的深厚唱功外,一時令人大哭又隨即令人大笑,摸不著頭緒卻又充滿哲理的談話,也是從來沒少過。在臉書、在廣播之中,娃娃的談話與歌聲總是陪伴著我們度過每一個「晚安晚安」。

 

▲魏如萱 :愛不愛

 

 

2.陳奕迅Eason Chen《rice & shine》5/15 發行

pic02

 

咱們永遠的歌王Eason也要推出最新的國語專輯啦!距離上一張專輯《?》時隔三年,終於要推出新作了。

 

▲陳奕迅:娛樂天空

 

這次的新專輯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平凡,讓人有來勢洶洶之感,原因可能出自在於咱們Eason終於睽違多時,在專輯封面上重新找回了「赤子之心」,也讓人對於這張專輯多了更多的期待。(回想Eason近年四張國語專輯,《不想放手》、《上五樓的快活》、《?》、《認了吧》,若非本尊根本不露臉,就是走個成婚中年男子的側臉路線)。

 

首波主打〈娛樂天空〉走一個樂團的編製並帶有些復古電子味道,頗有如今歐陸流行歌曲的感覺。而第二波主打〈你給我聽好〉則是久違的Eason式情歌,有著如舊作〈好久不見〉的低音抑鬱,但全曲卻更顯激昂,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又會在KTV掀起一股點唱熱潮(不過光聽就覺得有夠難唱的啊!!)。

 

除此之外,專輯中有一點令人非常注目,那就是JJ 林俊傑特地為了Eason量身打造了多首歌曲,數量竟有5首之多!

 

 

3.林宥嘉《口的形狀EP》5/23發行

pic03

 

5/24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入伍前告別演唱會「口的形狀」的林宥嘉,也將於當日同步發行紀念單曲《口的形狀》。當中將會收入兩首來自林宥嘉本人的創作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IXwD_fjnrk

▲林宥嘉:口的形狀

 

〈口的形狀〉是首次林宥嘉包辦詞曲創作的歌曲,找來了台灣新生代獨立樂團「大象體操」合作,你可以發現這首歌很明顯是有一個樂團的樣子,宥嘉的身分更像是主唱而非歌手。歌曲的停頓、鼓點與變奏都非常的多,這是一種稱為「數字搖滾Math-rock」的流派(簡單可以解釋成吉他、鼓、BASS都分別有不同的節拍構成,但聽起來最後卻很順,這就是為何歌曲中有眾多停頓與變奏的原因之一)。

 

▲林宥嘉:不知所謂

 

 

4.蕭敬騰《專輯名稱未定》預定6月發行

pic04

 

去年成功「鍍金」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也即將在暑假前發行自己的第六張國語專輯,目前名稱未定。

 

▲蕭敬騰 Jam Hsiao :鈴鈴 Ring Ring

 

但在連專輯名稱都還沒確定之前,老蕭就已經早早曝光了專輯中的四首歌曲,包括了搭配韓劇曝光的兩首主題曲〈鈴鈴〉與〈Kelly〉,以及手機廣告歌曲〈我就是愛你〉,還要搭配6月即將開打的世足賽,讓新歌〈放開〉成了台灣世足轉播的主題曲。相信從現在開始到老蕭正式發片的這段時間,我們都可以不斷的在各大媒體聽到老蕭的最新作品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Ov4cICAqk

▲蕭敬騰 Jam Hsiao :我就是愛你

 

〈鈴鈴〉是一首男女對唱情歌,且找來了好久沒有音樂新作的范范─范瑋琪合唱。作曲部分則由在上一張專輯交出〈Marry ME〉的香港作曲人陳奐仁操刀,是一首帶有R&B風味的作品,而另一首〈我就是愛你〉,詞曲都出自於老蕭之手,帶有Disco風味。從曝光的兩首新歌來看,老蕭六月份的新專輯應該又會是一張含有多元曲風的新作!(但我怎麼還沒聽到老蕭氣場超強有如王妃或者狂想曲狂野新歌阿~吼)

 

 

5.MP魔幻力量《專輯名稱未定》預定7月發行

pic05

 

去年以一首〈射手〉HIGH翻全台,讓人知道原來在台灣弄電子夜店歌也是有搞頭的MP魔幻力量,宣布今年即將在七月推出該團的全新專輯。日前他們公開了他們的最新單曲〈吼〉,一樣是繼續走一電音PARTY的路線(不過比起射手,洗腦感稍微弱了一些說)。

 

▲MP魔幻力量/ 吼

 

特別的是,這首歌曲搭配了可口可樂的行銷活動推出,只要購買該飲料並掃描瓶身QR碼就可以搶先聽到這首歌曲,非常有梗。

 

 

推估發行部分:

1.張惠妹,推估發片日:年底前

 

▲張惠妹 :裂痕

 

阿妹說要發個人新專輯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距離張惠妹的上張專輯已經時隔四年,經過了分身阿密特的奇幻歷程之後,全新的音樂風格更讓人期待,不過鑒於阿妹對於新專輯的品質要求之高,拖到年底也不意外。

 

 

2.周杰倫,推估發片日:10月

 

http://youtu.be/_5pPCcXm8ZQ

▲周杰倫:最強骰子

 

一向很忙的周董今年還是很忙,除了要錄「超級大腦」外,〈魔天倫〉巡迴演唱會也還在開,到澳洲開唱之於還不忘送卡麥蓉狄亞〈天台〉要她有空回去看。周董有不時透過好友微博公佈新專輯消息的習慣,這次方文山說:「杰倫正在籌備他的最新專輯,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並且新專輯依然會保留中國風歌曲的版塊。」

 

 

3.王力宏,推估發片日:年中

 

▲王力宏:自由女神前開唱

 

四年沒發片,如今已經自己開起音樂公司當老闆的力宏,年初就已經宣佈新專輯即將完成,並透露新專輯中將與多位國際大咖合作。王力宏也與國際經紀公司CAA簽下合約,專輯裡更貼近國際市場的走向可以預期,而王力宏也說自己的3D演唱會電影正在製作中。

 

 

4.林俊傑,推估發片日:年底

 

▲林俊傑:跟屁蟲

 

去年3月發行《因你而在》大獲好評,整個人在歌壇的地位再度上升了一級,JJ實在是沒理由今年不發片,正所謂打鐵趁熱要趁勝追擊,更何況《因你而在》的紀念性比較濃厚,真正的全新專輯大家都還在等。預估排在老蕭的發片期後面,JJ的創作能量那麼強,今年發片絕對沒問題的。

 

 

5.徐佳瑩,推估發片日:6~7月

 

▲徐佳瑩:在旅行的路上

 

你是否也覺得掐指一算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這純粹是我個人推估,身邊也斷斷續續有線報指出拉拉已經展開了錄音工作,我覺得可信度很高!

 

 

6.盧廣仲,推估發片日:9~10月

 

http://youtu.be/Q0W–O7aWBg

▲盧廣仲:大人中

 

退伍了沒有理由不錄新專輯,同樣來自於身邊的線報,預計廣仲也會投入今年的唱片大戰,但最好在冬天,因為我最喜歡看他冬天穿短褲在台上(尤其今年又有簡單生活節哈哈冷死你)

 

 

7.蔡依林,推估發片日:9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MBuWFCyWw

▲蔡依林:苦海女神龍+大藝術家

 

突然驚覺《大藝術家》已經是前年的作品了。經過大藝術家的洗禮,Jolin又再次把華語舞曲的精緻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而且這兩年間Jolin也開始嘗試更多偏向搖滾的表演,讓人對新專輯的走向更敢好奇。先前有媒體透露發片日會在九月。

 

豐富的2014年,你的荷包準備好了嗎?以上發片日推估純屬個人判斷!有中絕對是純屬巧合!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