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設計師倉石一樹與CLOT陳冠希談「Heather Grey Wall」

12月月中,位於台北ATT 4 FUN的「Heather Grey Wall」主題概念店正式揭幕。這個以倉石一樹(Kazuki Kuraishi)為中心、延續2個月前日本代代木的Show room概念的Select shop,集結了倉石身兼創意總監的英國品牌Cash Ca、聯名設計的84-74 lab.takahiro kuraishi、Levi’s® Left handed Jean by Takahiro Kuraishi等商品,以及由倉石欽點的世界頂尖品牌Mark McNairy、immun.、diptyque等各式話題作品,完整呈現這位被譽為近10年來日本最重要的設計師之一倉石一樹的Lifestyle。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出機訪問了Kazuki桑與CLOT主理人Edison: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zU-5TPHnA&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請Kazuki為潮流COOL讀者介紹一下Heather Grey Wall概念。

Kazuki:隨著自己負責設計的品牌越來越多,所以就有了這個把各式設計、品牌集合在一起,一次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基本概念。另外,在「Heather Grey Wall」中,我還加入了對自己在設計上影響甚深的人事物,希望能藉此讓大家感受我所感受的。

 

   

  

 

——概念主題店為什麼要叫「Heather Grey Wall」?

Kazuki其實我是先作店內設計再取名字的。在日本的代代木Show Room中間我放了一個很大的水泥牆,當設計告一段落開始思索店名時,剛好看到這面牆所以就取了「Heather Grey Wall」這個名字。

 

    

 

——近期不少國際品牌紛紛在台開店,所以想請問Edison跟Kazuki桑覺得這間店的最大優勢為何?

Edison我知道在台灣有很多Select store、department store,但我認為Heather Grey Wall的選品是介於街頭潮流與HI-FASHION之間的全新概念;另外一個優勢當然是Kazuki、我、Kevin呀(笑)!其實我並不真正瞭解台灣市場,但「Heather Grey Wall」對整個市場來說應該是蠻新鮮的,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全新的方向與視野。

Kazuki嗯…「Heather Grey Wall」店裡的單品大多都是我所設計,雖然會不會受台灣消費者歡迎我並不知道,但是每件單品的設計細節都是我很有自信的完美之作,我想這應該就是優勢吧!


   

   

 

——再來想請問Edison,短短3個月CLOT已經開了2家概念主題店,這麼快速的原因為何?

Edison的確,我們公司的工作人員都說這樣太辛苦了(笑),不過因為我覺得現在的世界速度轉得很快,一家店一年只有一個話題實在太久。再加上我們很幸運在ATT 4 FUN有個空間可以使用,所以希望一年裡可以做很多、很多、很多JUICE做不到的東西,預計一年大概會改個5-6次,就像變形金剛一樣(笑)。


——最後請兩位說說自己對2012年的期許。

Edison2012 SPRING/SUMMER我將改作CLOT的創意總監,設計的工作就交給Kazuki。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在製作上有太多細節元素要掌握,我們還在學習,而Kazuki在這方面已經很有經驗了,由他擔任Dseigner我覺得非常好,另外明年我們還預計開3、4個新店。還有我希望明年可以開心一點,2012年不要是世界末日吧(笑)!

Kazuki2012年就希望能和Edison一起,不管是在台灣、香港、中國都能有新的合作。

 

倉石一樹曾經在某次訪問時自我分析過所謂的「Kazuki Style」,他認為把一些功能性的細節與概念加入設計中會讓工作過程好玩有趣很多。再加上CLOT與倉石一樹在Heather Grey Wall Taipei開幕時許下連續8週推出台灣版限定商品的承諾,有空走一趟ATT 4 FUN 4F,感受Kazuki細膩的設計力量吧!

 

Heather Grey Wall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4F-10

電話:02-7737-821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