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世足開踢!8位你不能不知道的2014世界盃矚目球星

第20屆的FIFA世界足球盃就要在6月12日正式展開,每次到這個四年一次的盛會,大家都會聚在一起為喜愛的隊伍加油,只是世界盃對於非足球死忠球迷來說,總是會讓人不免有點意外,明明上一屆還威風八面的球員,突然在這一屆就這麼消失無蹤了。沒錯,由於世界盃四年才辦一次,所以對於僅關注世界盃的人而言,總會在每次世界盃的一開始得要重新認識一些球星。因此,我們也在此為你介紹2014世界盃中較受矚目的各國球星,讓你更早進入狀況!

text_WAITING, photo_Nike.com、Take Wallpaper、skysports、ESPN

 

—–

巴西囑目球星: Neymar Silva (內馬爾.達席爾瓦)

位置:前鋒 / 效力球隊:巴塞隆納

Neymar-Silva

Neymar青年時期就被稱為足球天才,有著小比利的稱號,完美承襲了巴西足球隨興、華麗且變幻莫測的球風,簡單來說就像在籃球場上的Crossover那樣令人陶醉。2013年洲際國家盃Neymar在5場比賽中攻入4球與2助攻,以優越的表現拿下賽會金球獎及銅靴獎,更被譽為是巴西足球的希望,本屆世界盃且看這位年僅22歲的超級新星如何帶領巴西軍團再展森巴炫風!

 

—–

葡萄牙矚目球星: Cristiano Ronaldo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

位置:翼鋒、中鋒 / 效力球隊:皇家馬德里

Cristiano-Ronaldo-1

被稱為C羅的Cristiano Ronaldo,被譽為當代足壇最頂尖的選手之一,並於2009年以8000萬英鎊加盟皇家馬德里,成為當時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其實力可見一斑。雖然在前兩屆世界盃中,C羅在大受矚目的情況下並未獲得優秀成績,然而在今年的世界盃外圍賽中,C羅卻兩度上演帽子戲法,接著更打破了葡萄牙國家隊隊史上的個人總得分紀錄,可說先聲奪人,值得期待!

 

—–

英格蘭矚目球星:  Wayne Rooney (韋恩.魯尼)

位置:前鋒 / 效力球隊:曼聯

Soccer - Barclays Premier League - Manchester United v Reading - Old Trafford

Rooney在年僅十六歲時,便加入了職業球隊,同時打破了英超最年輕進球球員的紀錄,讓他打從一開始便成為了極受矚目的年輕球員。在接下來的職業生涯中,Rooney也同樣表現優異,不僅曾多次獲選為最佳年青球員,更於2008、2009兩年連續獲選英格蘭國家隊最佳球員,並於2010年拿下英格蘭兩座足球先生獎項,而他在本屆世界盃中的表現,自然也讓人好奇不已!

 

02

 

—–

阿根廷矚目球星: Lionel Messi (利昂內爾.梅西)

位置:前鋒、前腰 / 效力球隊:巴塞隆納

Sweden v Argentina - International Friendly

Lionel-Messi

Messi絕對是當今足壇最為頂尖的足球選手,不僅於2009年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生寶座,更在這個至高獎項變為國際足總金球獎後,又連續三年奪得此獎,成為了史上唯一一個連續四屆拿下本獎項的球員。他驚人的盤球速度與技巧,往往能在敵陣中穿梭自如,其非凡的控球能力與令人驚嘆的得分能力,更是Messi成就其傳奇的關鍵,彷彿他原本就是為了打破各項紀錄而生!

 

—–

西班牙矚目球星: Xavier Hernández (哈維.埃爾南德斯)

位置:中場 / 效力球隊:巴塞隆納

Xavier-Hernandez

Xavi-Hernandez

Xavi Hernández目前效力於巴塞隆納,是他們隊上出賽紀錄的保持者,也是幫助球隊拿下冠軍次數最高的球員。他於2009年開始,連續三年入選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名,由此可見他在足球場上的優秀表現及高度穩定性。他在球場上相當擅長組織攻勢,就連防守也極為積極,可以說是極為重要的中場大腦。而上屆世界盃協助西班牙拿下冠軍的Xavi,自然也是本屆的矚目焦點!

 

—–

德國矚目球星: Mesut Özil (梅蘇特.厄齊爾)

位置:進攻中場 / 效力球隊:阿森納

Mesut-Ozil

如果說Özil是因為上一屆世界盃一舉成名,應該不算言過其實。他不僅在分組賽對上迦納時奪得一分,幫助德國隊以分組第一的優勢進入決賽圈,更在八強賽對英格蘭時,送出了關鍵助攻,成為贏球的功臣之一。而在接下來的職業生涯裡,他也發揮了優秀的組織進攻能力,以令人嘆服的助攻技巧與次數成為大受好評的球員,也讓他成為了足球史上身價最高的德國球員!

 

—–

義大利矚目球星: Mario Balotelli (馬里奧.巴洛特利)

位置:前鋒 / 效力球隊:AC米蘭

Mario Balotelli in the 2014 Italy Home Kit that features PUMA's PWR ACTV Technology

Balotelli在十五歲時便於職業球賽中登場,成為義大利職業聯賽中最年輕的出場球員紀錄保持者。他具有優秀技術,並能在邊線發揮高度戰力,於射罰球方面有過人表現,因而被稱為義大利足球的未來希望之光。Balotelli無論私下或在球場上,都有著其不受控制的獨特個性,是以時常成為媒體追逐與討論的焦點。這回是他二度參賽世界盃,自然也是本回的觀賽焦點之一。

 

—–

日本矚目球星: 香川真司 Kagawa Shinji

位置:中場 / 效力球隊:曼聯

Kagawa-Shinji

香川真司於2010年加入德國的多特蒙德隊,於德國足球甲級聯賽有優異表現,亦被國際足總選為2011年最期待的13位新球員之一。到了2012年時,香川真司轉投曼聯,並在比賽中成功演出帽子戲法,因而聲名大振,成為了英超史上第一個演出帽子戲法的亞洲球員。在上一屆的世界盃中,由於香川真司並未被選入國家隊,因而這回是他的世界盃初體驗,自然值得留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