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Air Jordan 3Lab5 “Tiffany” 經典蒂芬尼配色版

sneakerbow-1407-01

對於 Air Jordan 3Lab5 系列的設計,從鞋盒來看就是滿版雷射光紋的設計,且時而不時透過光線會折射產生七彩顏色,相當耀眼奪目的包裝設定!老實說,光看鞋盒就已經想要先購買入手再說,連內裡包裝紙也有流水號鋼印與鞋舌對印(買鞋請記住分辨真假的一點)。

sneakerbow-1407-02

sneakerbow-1407-03

 

此雙 Air Jordan 3Lab5 其實就是結合兩雙經典,Air Jordan 3 和 Air Jordan 5 的完美融合!鞋面爆裂紋取用自 1988 年誕生的設計元素,而且也是第一次使用在 Air Jordan 3 上頭,然而 Air Jordan 5 則是誕生於 1990 年,外觀設計也非常創新,野馬戰鬥機火焰塗裝、鞋舌 3M 反光塗料運用、鞋側大面積的透氣網、鞋底大片透明冰底,結合早期九零年代兩雙最具創新的設計、又最經典的兩雙喬丹戰靴,讓人無法自拔的深陷其中,不得不入手的好鞋!

sneakerbow-1407-04

sneakerbow-1407-05

sneakerbow-1407-06

不過這次為何會把改色想法,伸到這雙原鞋就非常好看的 Air Jordan 3Lab5 上面呢?其實咱們也是逼不得已,因為找到球鞋報的下單者 Флех Ортон 先生,在路上不小心讓自己的美鞋沾上一些非常難處理的油汙,而那些油汙已經深入黏著在材質上無法去除,總監使出渾身解數只能稍稍把汙漬淡化。但如果只是淡化並維持原鞋模樣,其實從後面看還是會非常明顯,因此雙方討論決定把整雙黑色爆裂紋完全改成「Tiffany (蒂芬尼)」色調!

sneakerbow-1407-07

原本下單者想把整雙鞋全都改成「Tiffany (蒂芬尼)」色調,不過咱們總監 ATPC 卻覺得只改密度非常高的爆裂紋就足夠,即可讓整雙鞋看起來非常不一樣,穿起來上街比較不會讓人注意到後跟處的髒汙!

sneakerbow-1407-08

sneakerbow-1407-09

不過發想起來很容易,但是改起來卻很考驗總監的耐心!就是因為 Air Jordan 3Lab5 一雙共兩隻腳,它們爆裂紋的密度實在非常高,且線條也非常細膩繁複,需要使用最細緻的畫筆之外,還需要完全手工繪製!重點是每一條紋路也並不是只畫過一次就搞定,至少需要重複上色超過三次,才能把顏色較深的黑色爆裂紋完全蓋掉,也就是說不是單純考驗耐心毅力而已,是要重複考驗整整三次以上!

sneakerbow-1407-10

搭配原鞋「Tiffany」色調區域,像是有鞋舌飛人刺繡、中底火焰部位、摟空氣墊內裡、鞋頭縫線部位、鞋帶扣……etc 這些地方;而且老實說總監當初在思考此雙改色的呈現方式時,完全沒有預想到完成品的精美度可以那麼高!基本上就是延著爆裂紋紋路線條來畫,但是搭配灰色底就又是另一種感覺;遠看以為整雙改色,讓人完全沒有想到其實只有改爆裂紋的紋路區域而已。

sneakerbow-1407-1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難得這一雙改鞋作品沒有總監 ATPC 專屬簽名!其實是因為此雙作品就是單純改色,沒有加入總監自己原創元素,因此才沒有特別屬名;請下單者不用擔心作工問題,只要是球鞋報出品絕對都是品質保證的好作品!

 

球鞋報官方網站:http://www.sneakerbow.com/

球鞋報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eakerbow

球鞋報總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PEACEgraph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