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大咖球星引爆軍備競賽 精彩夏天正要展開

自由市場在7月1日正式開市,隨著大咖球星包括熱火三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紛紛跳出合約,也正式宣告NBA精彩的夏天才正要開始!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Bleacher Report、CBSSports.com

0125-fsf-nba-heat-lebron-james-carmelo-anthony

▲(設計對白) James: 嘻嘻~如果我倆都沒轉隊會不會被揍啊?

 

每年的自由市場就像是軍備競賽,各家球隊紛紛摩拳擦掌準備網羅S級球星,期盼能夠讓球隊更上層樓,尤其近年來由熱火引領的「巨頭風」興盛,成功連續4年闖進總冠軍賽,這讓許多球隊對「大咖=冠軍」這樣的定律深信不疑。

 

 

注目大咖 你要去哪裡?

這個夏天最引人注目的自由球員當然是03梯雙驕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安東尼,你會發現截自目前為止,僅有部分角色球員確定動向,原因無它,因為整個自由市場都在等待這兩個人做出決定。

那麼除了上述兩位,還有哪些值得注意卻還沒決定去處,會影響聯盟戰力的球員呢? 我認為大個子們各自引領風騷,畢竟好的禁區球員難尋,讓我列幾個跟大家討論看看:

 

加索(Pau Gasol)

Pau-Gasol

加索過去兩個賽季表現其實非常糟糕,這主要是因為傷病、操勞身體狀況加上老化。身為湖人這幾年的二當家,加索每年都身陷交易風暴其實很弔詭也很可憐。因為他其實早在2011年夏天就該被賣掉了,誰知道總裁史騰(David Stern)突然來個籃球原因讓他轉隊不成。說到這邊你真的不得不佩服加索,同樣被賣的歐登(Lamar Odom)大受打擊,失意到籃球生涯接近消失,你就知道加索多麼的敬業了。

 

hi-res-05b47640ffc81b4d22f72816c74a28bf_crop_north-

Gasol將帶著他的天份去哪呢?

加索今年夏天有很大的機率會離開洛杉磯,因為已經34歲的他已經無法攻守兩頭扛,而且加索也曾說:「想要加入有爭冠機會的球隊。」現階段的湖人根本是陪打,完全不符合他的期望。不過我覺得雖然加索的顛峰已過,但如果他有幸加入能Cover其防守問題的球隊,他那在高低位極佳的傳導和得分能力還是非常有影響力的。

 

 

波許(Chris Bosh)

hi-res-4633b544f7c2087f76009ba0869e2718_crop_north

小皇帝還沒決定去哪,三弟波許準備拿大約了? 是的你沒看錯,最近傳出火箭對波許開出4年8800萬美元的頂薪合約,而他本人也抱持開放態度。我認為波許十分有機會轉隊,因為他冠軍也拿到了,又正值顛峰的29歲,誰不想要拿大約呢? 那麼到了火箭波許有甚麼好處呢?

 

1.他可以回到熟悉的大前鋒位置和魔獸(Dwight Howard)搭檔

2.每年年薪2000萬美元起跳

3.回家鄉打球

 

面對這樣種種優渥條件,波許要不考慮都難,雖然Yahoo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爆料波許向火箭球團表示,「我想要在邁阿密打球,我想和詹姆斯一起打球。」現在詹姆斯舉棋不定,面對誘惑的波許安耐得住嗎?

 

Chris-Bosh-game-winner

▲Bosh執行關鍵一擊能力有目共睹

 

波許會這樣說,其實也算有情有義,他到邁阿密4年間,從主攻手轉為副手,雖然平均得分下降到17.3分,但關鍵時刻還是看得出他的影響力,以前不說,光是這兩季就有許多壓哨進球。倘若波許真的轉隊,我想他那面框、背框技巧都一流的球風,無論到哪裡都能讓球隊瞬間升級。

 

 

孟羅(Greg Monroe)

greg_monroe_max

活塞目前有三個優秀的前場球員,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孟羅及史密斯(Josh Smith),而今年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孟羅是最有可能離開的。雖然新任教練大范甘迪(Stan Van Gundy)口口聲聲說會讓三個人在一起好好打球,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其排擠效應(三人都沒外線,禁區塞爆),加上球隊擺明要以學弟德拉蒙德做為建隊核心,你說孟羅會不想走嗎?

 

josh-smith-greg-monroe-nba-detroit-pistons-toronto-raptors

▲Smith和Monroe明顯搭配不起來

 

孟羅是新生代技巧型大前鋒,除了防守有待加強外,他著實是一名好用的雙十機器。上三個賽季,孟羅每36分鐘能繳出17分、10板的亮眼成績。雖然孟羅是受限自由球員,但活塞公開表示他們可能用先簽後換的方式將他送走。據傳湖人、鵜鶘都想要簽下他,且有可能開出4年的頂薪合約,活塞會跟進嗎? 還是透過交易來釋放德拉蒙德的禁區破壞力?

 

 

屬於詹皇與甜瓜的夏天

在詹姆斯和安東尼還沒決定落腳處的現在,有許多謠言滿天飛,一下子說他們要連手,一下子說詹姆斯要回騎士、安東尼要去公牛,這些全都是記者們的爆料,全部沒有證實過。許多球迷也對這陣子的滿天謠言感到厭倦,很想對他們說,「老大!快決定好嗎?」 面對詹皇的糾結,熱火也已經先簽下麥克羅柏次(Josh McRoberts)和葛蘭傑(Danny Granger)對他示好順便當備胎,尼克則是捧出5年頂薪合約給甜瓜,期待他留下。

 

tumblr_ls3tjqvG4w1qzto45o1_500

▲小皇帝和甜瓜從前就是一時瑜亮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這無疑是屬於他倆的夏天,許多角色球員都在關注他們的動向,因為他們不管是加入哪一隊都足以影響聯盟霸權版圖,連帶許多球員帶槍投靠,這絕對是肯定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