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Subcrew X MJ FRESH聯名商品搶先看!獨家專訪品牌主理人李璨琛&頑童

10552365_803747219659667_3517078338394488398_n

聯名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看到品牌跟品牌之間激撞出不一樣的火花!這一次深耕潮流10年的香港品牌Subcrew,與台灣嘻哈頑童MJ116的MJ FRESH首度跨界聯名,除了來自不同的國家外,風格也有所差異,對此我們也獨家專訪兩大品牌主理人,來談談這次聯名企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editor_R.One  photo_Subcrew(02-23616658), MJ FRESH(02-2383-1802)

 

Subcrew ╳ MJ FRESH聯名商品搶先看

主理人Sam Lee親自演繹

在這次的聯名企劃裡,很常看到HKTW的字樣,不只代表兩大品牌的發源地,更象徵融合兩個不同地區的特色元素,更有趣的地方是連代表台灣國際電話區號的〝886〞與香港國際電話區號的〝852〞也被大量運用在聯名單品中!除了大玩代表地區性的符號外,整體設計也以大圖案為主,不只顯示2大品牌的霸氣外,也完全掌握本季的流行重點!

_DCM8808

_DCM8824

_DCM8832

 

COOL:Sam好久沒在COOL上跟讀者見面勒!最近都在忙些什麼呢?

Sam:最近忙於自家品牌Subcrew的活動,今年適逢品牌十週年,現在Subcrew除了街頭服飾與Subcrew eyes wear眼鏡品牌外,今年更推出Subcrew Watch手錶品牌,這次以重機為概念,設計一系列手錶與太陽眼鏡,商品也都上架,大家可以去體驗看看。另外,前陣子剛客串完鄭中基執導的電影,之後也會到北京為一部微電影擔任主角,更計畫推出DJ專輯,非常的充實。

 

COOL:這次的聯名企劃有點讓人出乎意料,為什麼會有這次合作的契機呢?對於MJF與頑童又有什麼看法?

Sam:Subcrew團隊與MJF團隊關係友好,常常會聚在一起,雙方都致力於推動街頭文化,我也曾是饒舌團體LMF的成員之一與頑童都熱愛音樂創作,所以這次的企畫很自然就形成了。

MJF與頑童在這個世代的街頭文化影響力極大,非常有自己的風格,與Subcrew不隨波逐流堅持自我風格的精神相當一致,很開心這次能夠合作。

 

COOL:Subcrew 10年來也與許多品牌合作過,這次與MJF聯名,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或意義嗎?

Sam:今年品牌10週年對我們意義重大,一直以來跟台灣品牌的關係都十分友好,這次與MJF的合作,Subcrew來自香港,MJF來自台灣,在設計上我們以代表香港的國際電話區號852與代表台灣的國際電話區號886為設計靈感,加上雙方品牌LOGO,傳遞香港、台灣為一家人,團結互相力挺的概念。

_DCM8839

 

COOL:這次的聯名單品中,自己最喜歡哪一款?又或者最喜歡什麼設計?

Sam:這次的合作單品中,我最喜歡Snapback,在設計上大玩雙色元素,後扣棒球帽可以正戴、側戴、反戴,提升搭配的重點。

 

COOL:頑童跟Sam都很喜歡音樂,在音樂和服飾的創作上有什麼不同嗎?或是相似之處呢?

Sam:音樂跟服飾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兩者密不可分,創作的靈感皆來自於生活,代表的是一種態度,吸收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創作中,令我很有成就感。如果要說不同之處那就是音樂是透過音符來傳達,服飾是透過搭配來傳達,透過不同媒介去展現各種態度,分享給大家。

 

COOL:可以跟COOL讀者們分享本季的流行趨勢,以及有哪些單品是一定要注意的嗎?

Sam:夏天的服裝舒適度非常重要,T-shirt、短褲、球鞋、簡約風格為主。

太陽眼鏡是我必備的單品,選擇適合自己的太陽眼鏡可以讓整體穿搭大大的加分,大家可以利用不同單品的搭配去增加層次感,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Look。

 

COOL:身兼演員、DJ、品牌主理人等身分,對於設計上一定有許多想法,最後可以稍微透漏一下屆滿10周年的Subcrew還有什麼計畫呢?

Sam:Subcrew成軍10週年,這十年來團隊堅持自我與團結是品牌主要的精神,10是單數的結束,雙數的開始,象徵著對過去的總結和對新的展望,我們將跨足更多領域,接下來會與美國傳奇藝術創作家Jim Phillips合作,請大家拭目以待!

 

 

IMG_0706

COOL:頑童發行了最新專輯了,現在在忙些什麼呢?

ESO : 就忙新專輯嘛!!

 

COOL:這次專輯似乎非常大排場,找來4A葛民輝監製宣傳片和設計專輯封面,可以稍微簡單的跟大家分享新專輯的概念嗎?

頑童:很高興可以跟葛民輝合作,他是一個非常有想法跟獨特sense的人,我們是以防爆衣做專輯封面主題,呼應新專輯名稱叫做Fresh Game,他是一個新的遊戲,具有挑戰性的遊戲,也是頑童在音樂市場的角色,因為頑童一直以來都是在嘗試新的音樂,對市場來說就是一種挑戰跟冒險。

 

COOL:MJF似乎與香港滿有淵源,最近也跟Subcrew做聯名企劃,談一下這次合作的起源吧?對Subcrew和Sam又有什麼看法?

MJF團隊 : MJF打算結合整個華語區文化然後向世界發聲,而Subcrew也是最早華語區潮牌的先驅,也做為我們華語區的首要選擇。

Muta : 從小看他的電影,覺得他是一個非常風趣幽默的人,跟他一起唱過歌、喝過酒,他非常的親和,古靈精怪,跟他電影一樣。

 

COOL:本次聯名的T桖上印有數字〝886〞代表的應該是台灣國碼吧!?上回與RockSmith的合作也印上了WE RUN TAIPEI的字樣,這是一種愛國情操還是特別想表達什麼嗎?

ESO : Hip Hop文化本身就是喜歡以自己的地區性為代表,一直以來如果MJF要跟其他區域品牌做合作,也希望在設計上凸顯我們代表的地方特色,這也是頑童一直以來的草根性。

 

COOL:這次的聯名單品中,頑童最喜歡哪一款?又或者最喜歡什麼設計?

Kenzy : 最喜歡HKTW這個概念,做出兩個地方特色的聯結!

 

COOL:頑童跟SAM LEE都很喜歡音樂,在音樂和服飾的創作上有什麼不同嗎?或是相似之處呢?

ESO : 小時候就聽LMF(Lazy Motha Fucka),那時候就覺得他們非常屌,因為喜歡Hip Hop,所以在形象上跟音樂理念上也可以找到非常多的共通點,對我來說他們也是在音樂上的前輩,所以我們也是很欣賞他們!

 

COOL:可以跟COOL讀者們分享本季的流行趨勢,以及有哪些單品是一定要注意的嗎?

頑童:今年整個大球鞋時代的氣氛還是主流,所以一些跟著球鞋搭配的單品顯得更為重要,例如球衣、球褲,而其中因為復刻的關係,整個90風格顯得重要,配件類漁夫帽的搭配,也逐漸重要。

 

COOL:最後也跟讀者們預告接下來MJF會有哪些精采的計畫吧?

MJF團隊 : MJF接下來主要會著重在台灣街頭文化的發展合作,例如一些街舞品牌,還有明年度會有跟球鞋品牌的聯名,請大家近請期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