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E.S 小鬼的玩具進化工作室 ∣ Toy Evolution Studio Vol.42 蜥蜴表哥的工作室

我表哥有才,我在之前的專訪中就汗大家報告過了,但這次是想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哥想通了!終於要開班收徒弟了!想親身體驗我哥上色的絢爛技巧嗎?以下訪問拿手機拍下吧!!

SAM_4076

 

鬼:工作室從開始到完成,籌備花了多久時間?

哥:蜥蜴巢穴/SKINK HAUNT網站成立的時間是2003年,當時工作室為平常住所其中一間小房間,隨著時間工具、材料、作品、雜物收藏越來越多,使的原本的作業空間越來越小,在2013年7月決定搬遷工作室到一個較大的獨立的空間,由於沒什麼預算不多,工作室的油漆、地板、層架…等裝都得自己來,親友們也贊助了一些很不錯的老東西,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完成大部分的搬遷作業,目前愉快的使用中。

SAM_4071

SAM_4035

SAM_4061

SAM_4038

 

鬼:怎麼有開課的想法?

哥:過去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同好來信詢問關於開班授課,也有些學校提過能否成為約聘教師或做專題演講及短期課程活動。之所以沒那樣做有兩個主要原因:

1. 當時的狀況自己空間使用都有些問題了要容納下其他人更是一個大問題

2. 本人生性自閉太大場面無能應對,課堂上絕對有一部分的人是被迫上課的,尤其這樣的教學環境對我而言投入有困難。

現在有了一個新的小空間後嘗試利用現有的空間不定期的開4-8人小班模型課程。

 

鬼:想來學習的朋友需要知道什麼,能不能大致的提一下。

哥:目前有開過幾次”樹脂模型塗裝入門班”,由於是入門班基本上有興趣學習的人,不需特別有基礎就能上手。

 

SAM_4031

SAM_4032

SAM_4046

 

鬼:入門的難度高嗎有年齡限制嗎

哥:”樹脂模型塗裝入門班”目前設定對象為16歲以上對模型興趣濃厚者皆可,不過就目前幾次課程來參加報名的大多是社會人士居多,大多是相關科系的老師與相關業界人士。將來可能會開的原形製作課程,由於過程中牽涉一些結構立體概念以及對生物的骨骼肌肉的理解,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會比較建議有一些基礎的素描概念,我想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SAM_4037

SAM_4063

SAM_4065

SAM_4070

 

鬼:聊聊最近作品吧~

哥:以前作品以科幻題材作品為主,近幾年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到與自己生活土地息息相關之”在台灣的動物”這個主題系列模型,目前發表販售的作品已種類已達26餘件,近期會有3件作品即將完成陸續發表,分別為金線蛙、台灣鼴鼠及藍鯨,鯨豚類這是我首次製作,藍鯨是地球上現存的最大哺乳動物,在牠面前人類顯的微不足道,許多動物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遠超過人類,很長的一段時間環境與生物維持著一定的平衡,人類出現在地球生命史上僅是小小的一個片段,但帶來的破壞應該是前所未見,藍鯨最大的生命威脅大概就是人類,某些區域的藍鯨族群已經岌岌可危了。製作作品取材過程中進而更了解大自然更了解自己居住的土地,會發現很多地方是需我們尊重與學習的,生活態度也會跟著改變。

SAM_4077

SAM_4072

SAM_4080

SAM_4060

 

鬼:最近有增加什麼收藏嗎?

哥:由於模型收藏空間已經接近達飽和狀態,已經很少有新的模型收藏,倒是最近買了些積木玩,玩的過程有回到兒時玩玩具的那種感覺!

 

鬼:接下來的計畫是?

哥:將來主要還是會以販售自己創作模型為主。往後承接的商業用原形委託案子將會僅限生物類別。教學則會分別以”塗裝製作”與”原型製作”兩種類別,會再安排時間不定期的小班開課。

SAM_4034

SAM_4048

SAM_4052

SAM_4053

 

後記

想報名的人

我哥的網站: www.skink.us

E-MAIL: super.skink@msa.hinet.net

 

SAM_4073
SAM_4040

SAM_4041

SAM_4042

SAM_4043

SAM_4047

SAM_4049

SAM_4050

SAM_4055

SAM_4056

SAM_4057

SAM_4075

SAM_4079

 

※ 小鬼黃鴻升的 Toy Evolution Studio=玩具進化工作室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即日起本專欄將於《潮流COOL》不定期更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