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這年頭不當人比較稱頭的《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1

text_Gregory, photo_迪士尼

 

七八月的院線片,似乎都「不是人」的天下。先是會講英文的靈長類,之後還有會功夫的烏龜,現在則是《星際異攻隊》。這是近年萬威 MARVEL 漫畫改編的第十部電影,卻也應該是台灣觀眾最陌生的一部吧,畢竟,沒有隊長、沒有金髮猛男、沒有億萬富翁,也沒有會變綠的科學家。《星際異攻隊》主要有五個成員,只有「疑似」領隊的「星爵」有地球人血統,其他包含綠皮膚紅頭髮的「罪惡」葛摩菈、看起來很生氣的「毀滅者」德克斯、有著漂流木外表的「樹精」葛魯特,還有講話很賤,個頭小卻愛拿大槍的「火箭」浣熊,沒有一個人有著正義使者的臉龐,可以說是群很另類的英雄吧。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4

▲星爵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5

▲「罪惡」葛摩菈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6

▲「毀滅者」德克斯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7

▲「火箭」浣熊與「樹精」葛魯特

 

當然,這個陣容聽起來就不是很拉風,不像「鋼鐵人」啦,至少「蜘蛛人」之類的,不過很有可能是 MARVEL 近年來最暢快過癮的一部電影了。也當然,五個成員都有著自己的背景跟故事。比方說,雖然有地球人身分的星爵,卻是被外星人養大的;失去雙親的葛摩菈,把自己鍛鍊成殺人機器;想要替家人復仇的莽漢德克斯,還有從實驗室脫逃的浣熊。樹精的話,都說是精了,就讓他保持神秘吧。團隊中最有默契的是「火箭」浣熊跟「樹精」葛魯特,體型跟個性相差懸殊,會有種「戶愚呂兄弟」合體的感覺。換句話說,這兩個角色無法真人演出,只能用電腦動畫加上配音了;誰配?布萊德利庫柏,他,就是火箭浣熊;樹精呢?台詞超少的,是馮迪索,這錢還真好賺啊光頭。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1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9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0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3

 

倒是黑人女星柔伊莎達娜,在《黑蘭煞》裡面好會打,在《阿凡達》中還是會打,在《星際爭霸戰》演史巴克的女友,好像她跟動作及科幻片很有緣。是囉,所以這次變成綠色皮膚的超級女殺手,似乎也是很合理。在別的電影裡面肯定是反派的「毀滅者」德克斯,感覺很易怒,而且全身就是武器,也是非常會打的角色;但公佈是由戴夫巴蒂斯塔演時,只覺得這個姓剛好跟個摔角手一樣;結果呢?就是那個身上很多刺青、留著小鬍子、短褲很小件的巴蒂斯塔。這傢伙也曾經是摔角冠軍,是繼「巨石」強森後,再一個演出主流商業大片的摔角手。這樣的選角,感覺更有說服力了。喔對,還有「星爵」彼德奎爾,他只要露點肌肉,不時耍帥就好了,畢竟克里斯普瑞特,好像也沒有代表作可以拿來說的,倒是他之後會主演新的《侏儸紀公園》續集喔。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3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6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5

 

既然角色們的知名度沒很高,片商當然也不是笨蛋,花大錢拍一部還不知道擺再哪一年要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續集前導片,因此《星際異攻隊》反而出乎意外的精采。五個成員都不是正義使者,近戰過招到激烈空戰通通有,很像以前電玩遊戲的豪華進階版。當然,片中還是有些關鍵人事物,是可以連結到其他MARVEL電影當中的;好比在《雷神索爾》系列中提及的寶物,包含也在《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中提到的「宇宙魔方」,還有第二集的重點「以太」,現在第三項寶物「宇宙球體」也現身了。《星際異攻隊》描述星爵從羅南手中奪走了「宇宙球體」,也招來了各方的追逐;他接連遇到各懷絕技也很詭異的亡命之徒,在過程中,他們發現這個神秘的球體,原來可以造成對宇宙的莫大影響。於是五個原本的單打獨鬥的罪犯,進而聯手合作組成了「星際異攻隊」。故事很普通是嗎?這不重要,反正開無雙亂鬥的大場面不少,單挑的動作場面也很緊湊,最後用「英雄也要講義氣」來搞個「團結就是力量」,帥啊〜反正是個不用大腦的娛樂爽片囉。看完真的會覺得浣熊好酷,這年頭真的不當人比較稱頭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4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07

Guardians of the Galaxy_12

 

好啦,別忘了這是部 MARVEL 出品的電影,跑字幕時別太早離場,雖然過幾天網路上就會有影片流出了,不過,看完片尾的彩蛋,已經成為看 MARVEL 電影的慣例囉。

 

《星際異攻隊》前導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894rsjBy8U

 

《星際異攻隊》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wv1D9TZl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