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Paul George 這一摔 傷透了美國隊、溜馬球迷的心

pgnba9087

▲Paul George 倒下讓許多球迷心糾結成一塊

 

text_克里斯, photo_ESPN、Bleacher Report、NBA.com、zimbio.com、www.sbnation.com

上週六,美國男籃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體育館進行藍白對抗賽時,藍隊前鋒喬治 (Paul George) 在一次快攻中試圖封阻哈登 (James Harden) 上籃,他跳起落地時右小腿撞上籃框基座,出現右腿骨成「90度」折斷的嚴重開放性骨折傷勢。這樣嚴重的傷勢不僅讓他退出美國隊,也讓他的 14-15 球季提前宣告報銷,而這個「所有人都不願看到的事」,也引發許多外界的討論……

 

 

受大傷的George能否重拾以往身手?

還季得上個賽季喬治那驚人的 360 度爆扣嗎?在經歷這樣嚴重的傷勢後,許多人都開始憂心他是否無法重時那樣的爆發力。因為喬治跌下來那一幕實在太驚悚,讓許多人想起了 2007 年,李文斯頓 (Shaun Livingston) 的可怕受傷經驗,他一次簡單的上籃中,不幸讓兩條十字韌帶、半月板和內側副韌帶統統受損。

 

Team USA Showcase

▲隊友看到 George 受傷全都嚇得目瞪口呆

 

幸運的是,喬治的腿「斷得很乾淨」,沒有傷到附近的韌帶、半月板那些組織,但是要從如此嚴重的傷勢中恢復,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雖然喬治才 24 歲,如果沒有引發併發症恢復絕對比一般人快,但是斷折的骨骼在 4-5 個月內長好之後,他所要面臨的是嚴酷的體能訓練,試想,快半年沒打球的身體,要找回 NBA 級的體能一定要花不少時間。

 

derrick-rose-basketball-usa-basketball-showcase-850x560

▲Rose 過去兩年都提前報銷,還被球迷戲稱「賣鞋哥」

 

最後就是心魔了,我想公牛隊羅斯 (Derrick Rose) 此時此刻最懂喬治了。他過去兩年飽受傷病困擾,已經夠悶了還有受到球迷嘲諷,面對這樣的困境,羅斯曾對外表示,「受傷的心魔最難克服」。

 

受這樣大傷的喬治能有信心完成扣籃嗎?能再做出以往讓球迷驚呼連連的動作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考驗這位 NBA 的未來之星。

 

 

球星為國家隊出征理所當然?

不出賽=不愛國嗎?球員為國家隊出征的「愛國」表現,是許多球迷樂見的,如果又光榮獲勝豈不是雙贏?但因為這次喬治的斷腿事件,再一次引發了一個塵封已久的爭議:假如他們得不到安全的保障,那麼這些 NBA 的超級巨星們還該不該在休賽期繼續為國家隊效力?

 

Mark-Cuban-Will-Pay-1-Million-to-Donald-Trump-to-Shave-Head1

▲Cuban 站在資方立場開炮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小牛隊老闆庫班,在接受 ESPN 採訪時就率先跳出來開炮,抨擊國際奧會玩弄 NBA。「國際奧會內部充滿腐敗,他們被指控想操控鹽湖城冬運,藉此撈個數十億美元,」他說,「國際奧會賺進大把鈔票同時,我們球隊卻得冒著極大的財務風險,讓球員參賽。」

 

因為國際賽事通常都在 NBA 休賽季舉行,在 NBA 征戰一整季的球員,沒有獲得適當的休息又再度出賽,是冒著極大的受傷風險。最著名的例子,莫過於加索 (Pau Gasol) 在 2006 年世界杯為國家隊拼到腳受傷,而馬刺隊的吉諾比利 (Manu Ginobili) 則在 2008 年奧運期間讓自己的腳踝傷勢更加嚴重。

 

yao_ming

▲姚明球季打完又打國家隊,身體再強硬最終還是被操壞

 

更不用說從沒缺席過國家隊賽事的中國長城姚明了,因為身體長期的傷勢累積,加上國家隊極度依賴他,只要上場動輒超過 30 分鐘。這樣疲勞加傷痛雙重影響下,讓姚明只在 NBA 打了 9 個賽季就高掛球鞋了。

 

 

溜馬隊的布局大亂

走了史蒂文森 (Lance Stephenson)、透納 (Evan Turner),主將喬治又掛點,溜馬隊原本最強的 2、3 號位置瞬間鬧空城,這也讓溜馬這兩年的布局受到空前考驗,我想,大鳥柏德 (Larry Bird) 此時此刻應該一個頭兩個大。

 

hi-res-2631fc24dc018fac00a56a53a26432eb_crop_north

▲原以為會留下的 Stephenson 最終跑去當黃蜂了

 

攤開溜馬目前的名單,能打3號位的有希爾 (Solomon Hill) 和科普蘭 (Chris Copeland),兩人都屬於綠葉角色球員,能否扛下先發是個問號。而此時此刻自由市場所剩的小前鋒人選,剩下馬里安、畢斯利等人比較叫得出名號,不過溜馬也不是說簽就能簽,因為他們的薪資總額快要爆了,而且喬治 5 年總額 9000 萬美元的巨大合約下個賽季才要開始執行,溜馬現在的每一步都必須非常謹慎,以防被薪資卡死。

 

另外,溜馬隊還可以向聯盟申請一個「球員傷病特例」,溜馬在 45 天內可以用 530.5 萬美元的中產特例和一名球員簽下一份 1 年的合約來救火。

 

 

Pray for Paul George

0

 

無論你支持哪支球隊,看到喬治在面對傷痛時那樣勇敢,我們都要對他致上最高敬意,並相信他能夠完全恢復回歸賽場。因為沒有人希望看到一個每年都在進步的球星就這樣消失。加油吧,喬治!全世界都在為你祈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