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現場直擊 ∣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賽!台灣選手即將前往綠島力抗各國高手!

Red Bull 致力於運動賽事一向不遺餘力,迎接「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全球總決賽」,台灣將派出男、女冠軍劉丁維、楊雅惠,以及前兩屆台灣冠軍古人傑使出全力爭奪King of the Rock 和女子首屆Queen of the Rock的全球冠軍加冕。這場最極限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特別邀請來自金州勇士隊的NBA潛力新秀Harrison Barnes訪台擔任貴賓,他也將一同前往綠島見證這場創世紀籃球盛事!

 

95178

▲左起,劉丁維、古人傑、楊雅惠。

 

▲記者會現場獨家揭露了Harrison Barnes 特別影片,最後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一定要看到最後!

 
自2010年開始,Red Bull在美國舊金山舉世聞名的「監獄島」首度舉辦King of the Rock (KOTR)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這項賽事也成為唯一在美國舊金山惡魔島舉行的官方指定運動賽事。1963年監獄關閉之前,島上囚犯放風的運動便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籃球鬥牛,最後勝出的一位便被稱之為惡魔島之王King of “the Rock”。
 
01

▲在監獄打球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0123456

▲首次由惡魔島移師綠島,台灣終於能享有「地主優勢」!

 
2014年,台灣首次取得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全球總決賽主辦權。延續於監獄中籃球場鬥牛的活動概念,將有26國鬥牛冠軍和歷屆冠軍選手於9月6日前往綠島,共同寫下籃球史上關鍵性的歷史新頁並行銷台灣之美。今年賽制格外精采,將首次把男籃與女籃分開競賽,提供世界女籃好手充分展現其優秀技巧的舞台。

 

010

▲連獎盃都超有氛圍,只是要得到它可得從萬人之中脫穎而出。

 
003

▲前兩屆台灣冠軍:師範大學中鋒古人傑。

 
004
 
身高兩米的古人傑身為2012-2013兩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台灣區冠軍,他表示身高絕對是一對一比賽中最有利的條件,但體能與技術的鍛鍊也是不可或缺。曾參加過全球決賽的他力抗國外高大對手,雖然於延長賽中敗下陣來,其好勝心卻也獲得快艇隊灌籃王Blake Griffin大肆讚揚,至今仍令他備受鼓舞,今年也會繼續全力以赴,希望能將金盃留在台灣。

 

006

▲2014 台灣區男子組冠軍:首府飛人劉丁維。

 
005

 

2014 台灣區男子組冠軍劉丁維雖然身高僅有183cm,但外線神準的他依靠外圍火力擊退對手,同時利用小個子靈活的切入能力創造攻防戰略。當主持人問及是否會畏懼高個子選手,劉丁維表示「誰沒輸過,但他從沒怕過!」語氣間不僅鬥氣高昂,更展現台灣人強悍的草根性!若他能拿下世界冠軍,將可以打破一對一比賽幾乎都由大個子主宰的魔咒。

 

007

008

▲台灣雙俠能否擊退26國鬥牛高手,大家都非常期待!

 
002

▲白色恐怖當年的受難者現在都已白髮蒼蒼,歲月催人老阿…

 
Red Bull 這次在綠島舉行籃球賽別具意義,因為在白色恐怖時期,國民政府先後於綠島設置兩個政治犯監獄,曾囚禁許多政治受難者。 文化部後來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下轄綠島與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其宗旨就是在紀念當時追求民主自由的先行者,保存並發揚他們奮鬥的精神。

而King of the Rock  賽事活動就是希望藉由全球籃球好手來到綠島的機會,發展籃球運動同時,也能讓更多民眾了解人權歷史,學習受難者堅強的意志與耐力,激勵籃球選手們在場上堅持到最後一秒精神,並發揚台灣社會在人權、民主、自由的努力與成就。

 

009

▲謝謝老伯伯們!讓台灣能夠擁有現在的民主和言論自由。

 

0123456789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籃球卡牌遊戲

 

此外,Red Bull 為了King of The Rock 更成立專屬「籃球卡牌遊戲」,只要獲勝就有機會獲得免費去綠島觀戰的機會!畫面精緻且相當熱血,筆者也在現場觀摩了試玩教學,準備馬上回家展現過人電玩實力XD

 
 

003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籃球卡牌遊戲》網址:http://goo.gl/y2MLNw

※線上競賽時間:7/9到8/20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活動官網瞭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