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Kevin Durant閃電退出 美國隊該由誰帶領?

kevin-durant-071514

▲KD的退出為美國隊投下震撼彈

 

“在經過訓練營後,我意識到自己無論是精神還是時間上,都無法履行對於球隊的責任。”杜蘭特 (Kevin Durant) 在聲明稿中說,“我需要退一步,獲得一些休息時間,無論是身體還是精神上都為了新賽季的到來做好萬全準備。”

 

在喬治 (Paul George) 受傷報銷後,領袖球星杜蘭特的退出對於美國隊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也為這支夢幻隊的奪冠之路打上個大大的問號。

 

 

KD退出帶來的影響

還記得嗎?去年夏天,洛夫 (Kevin Love) 和杜蘭特是最早同意加入美國隊參加今年世界杯的 NBA 球星,他們是同時宣布的,這樣的宣示無疑是為國家隊注入強心針。對比現在,兩個 Kevin 都相繼退出,一個因為搞不定東家無心備戰,一個是身心疲憊加上 Under Armour 挖角,導致兩人都沒有打國家隊。這樣的情況跟當初的承諾對比,根本是自打嘴巴。好吧,就讓我們來聊聊杜蘭特的退出對於美國隊有什麼影響?

 

雖然美國隊在杜蘭特宣布離開後,火速的補進上屆也打過世錦賽的蓋伊 (Rudy Gay),不過攤開目前美國隊的 15 人名單,你可以發現杜蘭特是陣中最大咖也最無可取代的。在上屆世錦賽,K 教練完全放手讓杜蘭特發揮,他 9 場比賽平均能攻下 22.8 分、6.1 籃板,在國際賽場上大殺四方,完全擊潰各大列強。杜蘭特的好除了招牌的快、狠、準,加上天生的身高優勢,最可怕的是他關鍵時刻將球搞進的能力,這讓其他隊友無形中產生安定感,也使全隊的化學效應更加良好。

 

81489962

▲KD 自 2010-11 賽季以來,出賽時間將近 15000 分鐘,真的累爆了!

 

現在他的離去該由誰擔任起領袖責任呢?論梯次、資歷來分,傷癒復出的羅斯(Derrick Rose) 是最有資格的,但是你會對一個受過兩次大傷得球員期待太多嗎?在藍白對抗賽中我們可以看到羅斯已經漸漸找回狀態,不過要他一回來就背負奪冠重責,我想是不太可能。

 

harden1

▲Harden 期待成為美國隊領袖,你覺得呢?

 

再來就是柯瑞 (Stephen Curry),身為勇士隊一哥,他是目前名單中一票明星後衛中 (Kyrie Irving、Damien Lillard等人) 輩分較大的,如果教練團將領導責任交給他,我想也不用意外。另外還有一個可能人選,那就是宣布「找回防守」的哈登 (James Harden),在這次國家隊集訓中,哈登亟欲擺脫臭名,努力的防守、喊話,希望能夠得到領導球隊的機會,但,誰知道能撐多久? 如果第四節來給你濫投,狂切想買犯規,那絕對會讓教練團氣得跳腳。

 

 

禁區人手嚴重不足

本來該成為先發的杜蘭特、喬治相繼離開,這對美國隊帶來的損失是相當嚴重的,因為流失的前場球員,K 教練甚至跟教練團討論過三後衛的陣容。如此缺乏前場球員的狀況也是美國近年來首見,現在對他們來說「做出正確的選擇」比什麼都更加重要,現在就來跟大家聊聊我認為美國隊應該帶上的前場球員:

 

先說說戴維斯 (Anthony Davis) 吧!一眉大俠在上個賽季已經更加進化,他的機動性、身材加上籃板能力無庸置疑,更不用說越來越穩的中距離投射了。戴維斯早在 2012 年奧運就體驗過國際賽事,我相信更加成熟的他能夠支撐住美國隊,成為禁區防守的中流砥柱。在杜蘭特退出後,要我說美國隊陣中「最重要」的球員,那絕對非戴維斯不可。

 

e0fa3a1b26c8e5c6231a1cb82e3131c2_crop_north

▲Davis 今年賽季已經全面進化

 

表弟考辛斯 (DeMarcus Cousins),是我一直期待的新生代長人,才華洋溢的他精通各種技巧,是備受期待的中鋒。他本人也十分期待能入選最終的 12 人名單,雖然一直有流言說,教練團傾向選擇普拉姆利 (Mason Plumlee),而捨棄他。但是平心而論,除了情緒管控以外,考辛斯是最能跟戴維斯搭配的長人,他的傳導、對抗性都能有效保護相對來說較瘦的戴維斯,讓戴維斯沒有碰撞受傷的疑慮,也能組成火力強大的雙塔。

 

hi-res-461228343-demarcus-cousins-of-the-sacramento-kings-in-a-game_crop_north

▲Cousins 的多功能性很符合美國隊隊形

 

金塊隊的法瑞德 (Kenneth Faried) 雖然身高不夠打到中鋒,不過他衝搶二波籃板的能力和機動性非常適合國際賽事,有看過美國隊比賽的球迷應該很熟悉,過去幾年的美國隊節奏打得非常快,常常轟的對手無法招架,如果配上法瑞德這樣運動能力極強的前鋒,那絕對能為球隊提升不只一個檔次。

 

USATSI_7601769_crop_north

▲半獸人 Faried 擁有極佳的籃板能力

 

蓋伊和帕森斯 (Chandler Parsons) 要放在一起討論,他們等於替補了杜蘭特+喬治的前鋒組合,雖然殺傷力小了些,但也是不破壞陣容的前提下,美國隊的最好人選了。蓋伊除了突破得分外,還能防守多個位置,而帕森斯的優勢在於身材跟外線投射,但防守端與蓋伊相比弱了不少,預計教練團會在兩人之中擇一。

 

最後是幾乎會被刷掉的普拉姆利和德拉蒙德 (Andre Drummond) 兩人的進攻面都還沒開發好,能給予的僅只於「防守」,加上經驗還太菜,預計會是下一波被淘汰的名單。

 

 

美國隊的衛冕夢

就算一路退出了那麼多球員,美國隊還是擁有奪冠的實力,最大的威脅依舊是西班牙,因為無敵艦隊禁區有蓋索兄弟 (Pau Gasol & Marc Gasol) 和伊巴卡 (Serge Ibaka) 坐鎮,加上外圍有羅德里茲 (Sergio Rodriguez)、納瓦羅 (Juan Carlos Navarro)、費南德茲 (Rudy Fernandez)等一票得分好手,加上是地主隊,必定是美國衛冕冠軍之路的最強對手。

 

PGasol MGasol Ibaka

▲西班牙的禁區真的只有「恐怖」兩個字能形容

 

K 教練執掌國家隊兵符已經第 8 年了,過去他的陣容裡擁有像詹姆斯 (LeBron James)、安東尼 (Carmelo Anthony)、杜蘭特等能裡能外的鋒線球員,讓他調度起來十分得心應手,但那批球員現在卻通通不在。我想,這是個考驗他與教練團的時刻,如何將現有球員能力發揮到最大,並成功衛冕,將是 K 教練今夏最重要的課題。

 

Text_克里斯, photo_ESPN、Bleacher Report、NBA.com、zimbio.com、sbnation、www.behindthebasket.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