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特別喜歡用女生當主角的盧貝松之史嘉蕾演《露西》

Lucy-01

text_Gregory , photo_環球影業

 

有件事情要先說明,包含開計程車亂飆的《終極殺陣》系列,還有在街道間跑酷的《企業戰士》跟《暴力特區》,雖然都打著盧貝松的名號,但是沒有一部片是他親自導演的。這跟《螢火蟲之墓》雖出自吉卜力卻非宮崎駿導演的誤會很類似,作為一位電影人,盧貝松的生涯甚少導演動作片,反倒是參與製作過的非常多,而且事實上,以他的資歷來說,盧貝松導演的電影還真不算多。

 

仔細回想盧貝松所經手的電影,撇開他的成名作《碧海藍天》外,很多都是以女性作為主題。從《霹靂煞》開始,《聖女貞德》跟沒啥人看過的《Angel A》,還有《以愛為名︰翁山蘇姬》,即使是《第五元素》雖然掛名布魯斯威利主演,誰都知道紅的是穿膠帶比基尼的蜜拉喬娃薇琪,還有尚雷諾主演的《終極追殺令》,當時還是小女娃的娜塔莉波曼,完全搶走主角及反派蓋瑞歐德曼的風采。似乎在盧貝松的鏡頭下,女性,就是能散發出她獨特的魅力。

 

Lucy-13

Lucy-11

Lucy-05

 

 

這次的受惠者,是被男生奉為女神的史嘉蕾喬韓森。好啦,其實史嘉蕾不用靠盧貝松也很受歡迎,畢竟雖然《復仇者聯盟》故事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但是「黑寡婦」的形象太成功了,更何況很多男生是從《愛情不用翻譯》,或是《愛情決勝點》就煞到她了。而且她跟班尼西歐戴爾托羅有過一腿,還萊恩雷諾斯也有過一段,表示女神的接受度很廣,或許你我也都能一親芳澤啊!(怎麼可能…)

 

Lucy-03

Lucy-02

Lucy-04

 

 

在台灣取景的《露西》,拍攝時就鬧得風波不斷,主要是因為盧貝松很不滿意台灣的狗仔文化,還有很多眉角讓他非常不爽;反而沒聽說史嘉蕾有什麼不悅,而且她甚至在空檔時,自己一個人去逛東區,而且走進去的不是時尚精品專櫃,而是巷子裡的服飾小店,絲毫沒有國際巨星的架子,真棒!而且,史嘉蕾肉肉的好性感,有些女生真不知道在幹嘛,把自己弄得這麼瘦要幹嘛?好不好看的重點絕對不在體重,而且這樣抱起來一點都不舒服。好啦,重點是,史嘉蕾有如當代夢露般的存在,即使要去生小孩了,相信還是一樣性感迷人,MARVEL 是到底要不要另外開拍《黑寡婦》啦!

 

Lucy-06

Lucy-09

Lucy-10

 

那就當作替《黑寡婦》暖身好了,《露西》是個帶著科幻色彩的動作片。說是在台北的一位洋妞,被逼著替黑幫工作,而且運用的方法有點變態又奇怪,就是把不明藥物,裝在她的身體裡面運送。結果卻沒想到,放在身體裡面的藥物洩了出來,並且刺激了她的身體,包含人體最神秘的腦部。(然後露西就變成比黑寡婦還強悍的女人了)所以當露西嘗試要擺脫黑幫糾纏的同時,也擔心跟好奇著到底自己的身體發生了什麼,她的狀況只能求助於科學家,而她自己的安危,只能靠自己了。好了,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如果讓其他導演來拍,可能都會有著不同的風格,但最難的卻是收尾的部分,畢竟大腦是目前科學仍無法解開的謎,怎麼詮釋都會有遭受批評的風險。但盧貝松不是個會擔心這種事的人,你可以說他任性,也可以說他因創意而堅持,但你要是跟科幻片認真,就輸一半了。比方說,變化過的露西快速用電腦查資料,重點不是她一次能吸收多少,而是哪台電腦可以跑這麼快,我真的很想知道啊。

 

Lucy-12

Lucy-07

Lucy-08

 

前面講了這麼多關於盧貝松的事,原因就是替《露西》的結局背書。你可能會不喜歡盧貝松給的結尾,但他絕對不會惡搞史嘉蕾,而且會讓你更喜歡她一些。至於你喜不喜歡盧貝松不是重點,因為人家根本不在乎啊;而且以盧導的個性,他可能會說「你不爽就別看啊,要不然你來寫劇本啊」。其實在盧貝松的電影世界裡,就是他說了算,即使你不認同他,但說到底他還是有他的思維跟邏輯在的,而且,他會把電影拍得很好看的囉。

 

《露西》電影預告

 

《露西》拍攝花絮,有台北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