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特輯

深度訪談 / 直搗STAYREAL x atmos核心!與atmos精英的對談

看過了 STAYREAL X atmos 2016 春季首發聯名系列後,哪一個單品最吸引你? COOL 向來重視的除了潮流穿搭,更包含了設計背後的故事、品牌經營的精髓,今次透過去年 12 月受 STAYREAL 邀請前往日本之際,與其首度推出別注系列的 atmos 設計團隊精英深度對談,帶你一窺 STAYREAL X atmos 「星潮迷彩」商品設計的主軸,更為大家解開日本球鞋名舖 atmos 叱吒街頭 15 年的秘訣!

感謝 atmos 設計師: 上田匠 Ueda Takumi(左)、atmos 原宿店長: 木村純 Kimura Jun 親身示範 STAYREAL x atmos 星潮迷彩別注系列

關於 atmos …

到過日本流行文化重地東京原宿,你一定不能忽略 atmos 的存在,特別是球鞋愛好者。2000 年在原宿設立至今已邁入第 16 年,除了販售球鞋和潮流服飾,更經常與各大鞋類品牌共同聯名推出別具特色的自家通路限定鞋款,讓許多熱愛球鞋的人士慕名而來。近年更推出自家品牌前進紐約設立分店,atmos 以運動鞋為時尚主題,運用鞋架陳列展現創意,讓逛鞋店就像欣賞藝術品般的新奇特別。這次受 STAYREAL 之邀能親身在創始店東拍拍、西看看,更透過以下的訪問,感受 atmos 經營哲學與對球鞋的熱愛……

 

atmos 是許多台灣鞋迷來到日本必逛的重點鞋店,經營至今 15 年的成功秘訣是什麼?

atmos 率先與 Nike 攜手推出別注限定商品,算一算到現在也差不多 15 年了,別注聯名企劃現在來看或許司空見慣,但在當時的日本,甚至全世界都是首開先河的。因為連 Nike 店鋪都沒有,只有在 atmos 才買得到的商品獨特性,吸引許多消費者在店門前排隊。15 年來 atmos 與 Nike 的別注系列陸續積累,從日本的 atmos 到世界的 atmos 不斷進化,即便是現在,球鞋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能夠和 Nike 攜手合作的單位還是屈指可數,我想這就是 atmos 最大的成功秘訣。 

還記得跟 Nike 怎麼開始合作的嗎?第一次的別注系列的鞋款是?

能夠和 Nike Japan 合作的開端或許是一種 LUCKY 吧(笑),atmos 一直很想要做一些過去沒有做過的事情,這樣的熱誠完整地傳遞給 Nike Japan,才開始了這一連串的別注系列。至於第一次的別注商品,是當年很有人氣、很難買到的 Nike Air Force Dunk 籃球鞋,再加上 atmos 別注限定,排隊的人潮連我們自己都嚇一跳。

 

現在的 atmos 如何選擇攜手合作的伙伴?

atmos 有很多 Buyer,透過這些精英的眼光挑選我們有興趣、喜歡、覺得帥氣的合作伙伴,進而開發別注商品,這次和 STAYREAL 的合作也是如此。和 STAYREAL 阿信、不二良在日本見過好幾次,發現彼此之間對品牌理念、玩具公仔、球鞋設計、跨界聯名等等的經營想法很有共鳴,在經過反覆的討論與激盪後,終於在 2016 年春季推出了雙方首次的別注限定商品。

STAYREAL x atmos這次的設計主軸是?想透過這次的企劃帶給消費者什麼印象?

3 年前,atmos 原創的迷彩圖紋首度出現在 Nike Air Max 別注商品上,由於市場反應熱烈,之後這個圖紋變成了我們的經典定番設計,只有在重要的別注企劃上才能看到它的出現。而這次 STAYREAL x atmos 的合作除了 atmos 原創迷彩,還加入了 STAYREAL 的五角星符號,全新的星潮迷彩圖騰打造的一系列別注商品,希望能給消費者更耳目一新的感受。

以球鞋別注商品聞名的 atmos 為什麼這次沒有選擇球鞋呢?

………….(思考)現在還不方便透露太多,還請大家拭目以待。

 

身為 atmos 一員一定也是球鞋愛好者吧!請告訴我們心目中 2015 年最愛的鞋款 TOP.3?

首先是 atmos x Puma Disc Blaze “Venus”。這是 atmos 第二次與 Puma 合作的別注企劃。我們很喜歡 Puma 最具代表的 Disc 轉盤式無鞋帶設計,所以不但二度合作,同時也在店內的 Puma Pop-up Stroe 中,將雙方合作的設計手稿、Sample、完成品展示於此,讓消費者欣賞它進化的過程。

 

再來是 atmos x Snidel x Reebok Insta Pump Fury。和 Reebok 之間的合作也已經很多次了,這次還邀請到日本少女品牌 Snidel 來個三方聯名。深藍色的鞋面不分男女都合適,只有在細微的地方以粉紅色點綴,這是我們認為的第二名。(然後意志力薄弱的 V 編就刷卡買單了……)

 

最後我認為的 2015 年冠軍是它-Nike Air Presto。這雙誕生於 2000 年(雪梨奧運美國代表隊的指定鞋款)近年復刻的鞋款,著用的腳感相當舒適,就算沒有繫上鞋帶也可以像懶人鞋一樣穿搭。即使來不及參與過往榮景的日本年輕人也很喜歡這樣的鞋型,對 atmos 來說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推出此鞋款的別注商品。

 

不管是 Nike、Reebok 或 Puma,以上這幾雙鞋都有一個共通點,雖然鞋型輪廓推出至今已經好多年,但這樣的設計依舊廣受現代年輕人喜愛,這就代表著新穎的好設計是不受時間限制的!atmos 希望能將這樣的好設計透過別注、透過陳列讓消費者看到,商品化的同時也滿足消費者的喜好。

更多精彩詳盡的採訪內容,請鎖定 2 月 1 日出刊的 #COOLMagazine ,以及 CooL 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專頁!

victoria_chen

Published by
victoria_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