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特輯

STAFF一週間∣Levi’s® Vintage Clothing與Levi’s® Made & Crafted™既復古又摩登的美式丹寧風

本週的潮流COOL《STAFF一週穿》特別邀請到Levi’s®旗艦店資深店長ZINC,為潮男們帶來7套回溯美國人文風情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以及Levi’s® Made & Crafted™摩登簡潔的休閒風格。

 

text_Victoria, Photographs_Orange

WED

吊帶褲可以讓人展現天生的陽光和充滿童真的一面,但是在這裡,Levi’s® Vintage Clothing強調運用科技復刻技法,展現回歸拓荒時代的美式丹寧風格。

 

1920年代標準版型的經典Sunset襯衫。下擺圓弧內切,經過一次水洗處理再重新整燙,呈現精緻的復古質感。NT.6600

 

約1912年出現有前胸襠片,稱之為「Bib Overall」的工作服樣式。有著7個口袋,包含右大腿外側,這個著名的用來放尺的專用袋,讓尺可以方便攜帶,而成為501以外大受歡迎的工作服款,配有Levi’s商標的彈性吊帶、亞麻雙馬標以及後調節環。NT.13500

 

THU

簡潔的白色開襟衫×寬鬆卡其褲,醞釀出一股都會時尚氛圍。尤其是在簡單的造型中加入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圓點領巾,小物的裝飾力道由此彰顯。

 

以1915年Sunset shirt發想的款式,寬鬆的版型中,細節部分採用許多早期衣物的處理作法,配有牛骨釦。NT.6200

 

舒適寬鬆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 1920 Chino復刻,並採用傳統的輕量斜紋棉布、亞麻材質的腰片、口袋布內裡及雙釦腰圍調節環。另外配合現代人身形客製化修改了褲長、臀型還有腰間細節,更具設計感且適合女性穿著。NT.6800

 

 

FRI

用科學重建的方式完全復刻的夏威夷衫,是ZINC大推、本季的必備單品。滿版圖紋的設計,非常適合展現休閒度假風格,搭配在日常都會造型中也頗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就如Sportswear系列訴求的休閒風格,這件Levi’s® Vintage Clothing Hawaiian Shirt比照檔案室1950年代的古董襯衫1比1復刻,寬鬆剪裁,袖口可以反摺。NT.6200

 

舒適寬鬆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 1920 Chino復刻休閒褲。NT.7200

 

 

SAT

相當講究素材表現的拉鍊外套。除了維持成熟大人風之外,還表現出恰到好處的休閒感,為整體裝扮注入新的精華元素。

 

Levi’s® Vintage Clothing經典外套Bomber Jacket版型,布料使用特製混紡亞麻佐斜紋棉布,NT.11000;內搭的則是Levi’s® Vintage Clothing 連肩(Raglan)拉格蘭袖Tee。綜合使用兩種不同性質的平織棉混紡,每一件T恤都是各自獨立染色,以保持色調均勻以及固色,NT.2300。

 

Levi’s® Vintage Clothing格紋短褲。NT.4200

 

 

SUN

因為T-shirt、丹寧褲都是相當基本的款式,所以選用啤酒鋁罐手工打造的棒球帽發揮畫龍點睛的效用,也將美式學院休閒的混搭風烘托的更有味道。

 

70年代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 Lazy L label。連肩拉格蘭(raglan)七分袖採用標準剪裁,領口羅紋色調刻意比袖子還深,NT.3200。

 

比照Memory,這件Levi’s® Vintage Clothing也是經過5年的穿著,但卻是截然不同的方式,不斷的破損與修補變成了這樣獨特的樣式,NT.13900。

 

 

MON

無處不在的格紋是每季、各品牌或多或少的定番元素,粉嫩色調的美式休閒穿著,表現出更加簡潔俐落的現代面貌。

 

以1940年代美國海軍襯衫為版型,右手袖子上有個盾形口袋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格紋布襯衫,NT.4500。

 

Levi’s® Made & Crafted™亮色系長褲融合簡約與現代摩登,以極簡舒適剪裁提供簡潔俐落的搭配,NT.6200;褲腰上的3平繩編織皮帶,NT.4500。

 

 

TUE

運動棉材質的上衣色彩沉穩而低調,古著衣般與眾不同的特殊風味,搭配簡單俐落的設計,非常適合搭配吊帶、帽子等配件。

 

以豐富歷史為根基展現復刻經典風華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厚棉上衣,NT.5800;Levi’s® Vintage Clothing棕色皮革吊帶,NT.3600。

 

及踝Levi’s® Vintage Clothing Taper Chino。使用10 oz.斜紋棉布製成,腰間有隱藏懷錶袋,NT.7200。

 

[shop info]

Levi’s®旗艦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9號1樓

02-8771-3576

AM 10:00 ~ PM 10:00

坐落於台北微風二館的Levi’s®旗艦店是全亞洲第一家結合Levi’s® Vintage Clothing及Levi’s® Made & Crafted™兩大頂級丹寧品牌的首家旗艦店。整體店裝與設計完全由阿姆斯特丹設計團隊來打造,將中國的太極兩儀融入設計,利用店內的兩個不同出口方位,呈現互補的陰陽概念,讓完全復古的Levi’s® Vintage Clothing及現代摩登的Levi’s® Made & Crafted™和諧共處。

 

victoria_chen

Published by
victoria_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