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這些經典老鞋是國軍「白豹」的原型?不覺得你腳上那雙也有白豹的影子嗎?

國軍的公發運動鞋,俗稱「 白豹 」,那全白的合成皮與透氣網布構成的鞋身,搭配著謎樣的 LOGO ,絕對是大部分男人的共同回憶,而這雙傳奇性的運動鞋,到底是參考哪雙經典鞋款所設計的呢?這我們沒辦法得知,相信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光就白豹外型而言,有著 90 年代的運動鞋造型,所以這次小編自己挑出幾款有著「白豹影子」的 90 年代鞋款與大家分享。

image via 露天拍賣

Nike Air Huarache

image via The Sole Supplier

問世於 1991 年的 Air Huarache ,是大家鞋櫃裡必有的一雙鞋,而同時有白豹及 Air Huarache 的朋友們,不妨一起拿出來比對,撇除 Air Huarache 的襪套及塑膠片外,尤其是鞋頭及楦頭部分,大概有著八成的相似度!但整體感覺,小編只能給 60 分。

 

Nike Air Equator

image via only-sneakers

NIKE 不曾復刻過的 90 年代的經典跑鞋 Nike Air Equator,單以細節度來說,可能沒有很像,但整體鞋型的流線感,使得遠遠看,給人確實有幾分白豹的影子在,小編這邊給到 70 分。

 

ASICS GEL-Diablo 

image via The Sole Supplier

今年 ASICS  終於開始復刻 90 年代的經典鞋款 ASICS GEL-Diablo ,誇張的線條,即使現今看起來仍非常前衛,即將上市 YEEZY Runner 更是以此鞋為原型。小編第一次看到這雙鞋時,腦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白豹,尤其白豹那「謎樣般」的 LOGO,確實與 ASICS 的 LOGO 頗像,使得整體小編可以給 80 分。

 

同場加映,操課時穿錯可能也不被發現的潮鞋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image via Sole Collector

雖然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並不是 90 年代的老鞋,但整雙鞋誇張的線條與前後掌分離的鞋底,呈現了 90 年代的那份老味,所以如果改天穿到這雙配色的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長官可能會認為你的白豹只是髒了、泛黃了一點。

 

結論

看了這麼多的對比圖,像不像的部份可能見仁見智,覺得像的朋友們,還不好好保存你的白豹,那可是集經典於一身的好鞋啊!如果覺得不像的朋友,也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到底還有哪幾雙有著白豹的影子呢!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Eddy

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