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sized 不再流行? Demna Gvasalia 聲稱 Vetements 將不再專注於 Oversized 款式

Vetements 的風格向來以誇張的 Oversized 風格為眾人熟知,甚至可以說近年的 Oversized 風潮是因為 Vetements 所帶起的,目前為 Vetements  創辦人以及 Balenciaga 的創意總監的 Demna Gvasalia 近期接受 WWD 的專訪,透露 Vetements 將不專注於 Oversized 這種寬鬆的且大眾的風格了。

 

「東歐風格對我來說已經結束了。」Demna 說道,他認為該繼續前進,並且利用更有創意性的方法去使用其他工具,那將更有分析性,同時將更仰賴觀察平常的穿搭、穿著、以及為什麼要穿。 Demna 也談到 Oversized 的設計起源,由於生在較貧窮的東歐國家喬治亞,年少時期生長得特別快,家人為他添購的衣服總是大了好幾個尺寸,因為那些服他至少要穿著兩到三年,使得他衣櫃都是一些 Oversized 的衣服,也間接影響到他近年所開創的 Oversized 風潮。

 

最後也談到他的未來走向,Demna 透露他將著重在產品設計, 已在 Zurich 設置一間創意中心,集合各種想法以及概念,並付諸實踐,成為產品。儘管我們之後可能看不太到 Vetements 推出 Oversized 款式,但我們仍可以期待 Demna Gvasalia 開創新的潮流趨勢。

source/Highsnobiety

Eddy

QAQ

Published by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