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

潮流冷知識 │ 你一定穿過 Dickies 874 ,但你知道今年是它誕生的 50 周年嗎?再介紹它的三個冷知識給你!

Image via dickies

說道工裝品牌,相信如果要大家說出的幾個牌子的話,歷史悠久且流行於全球的 Dickies 絕對是前三脫出口的,其中的 874 工作褲更是經典中的經典,要說 Levi’s 最經典的型號是 501 ,那 Dickies 就是 874 ,這兩樣絕對能作為美國工人服裝文化中的象徵,但你可否知道? 今年正是 Dickies 874 誕生的 50 周年。在這特別的一年中,就讓我們重新了解一下這經典工作褲以及其冷知識。

 

Image via dickies

冷知識#1

誕生於 1922 年的 Dickies ,為何 1967 年才出現最經典的 874 ?

 

image via Dickies

今年正是 Dickies 874 的 50 周年,但往回追溯 50 年前 1967 年來看,是不是有點納悶呢?為何稱之為最經典的 874 是在 Dickies 成立 40 幾年之後才出現?但其實 874 最初在 1923 年就有原型出現了,最初僅有卡其色長褲,經過 40 幾年的不斷革新與改良之下,讓它更堅固、耐穿及舒適,才正式在 1967年 將它定為 874 型號,顏色也越來越多樣,才有能看到它如此新潮的今天。

冷知識#2

873 與 874 之差別?

image via Shopify

這雖然可能並非甚麼冷知識,但這個問題可能仍存在一堆人心中,究竟每個型號的差異是?尤其是型號接近的 874 及 873 。經典的 874 走的是 1967 年原汁原味的褲型,比直筒來的寬的褲管以及較高腰的設計,而 873 是隨著時尚改良後,較為合身的直筒,並有低腰設計,更符合現代人的穿著型態。但如果你是要穿出真正 Old Skool 那種老味, 874 才真正符合你的需求。

冷知識#3

874 、 WP874 、 UM874 之間的差別又在哪?

Image via bonkula.hateblo

這絕對是讓各位挑選 874 最頭痛的部分,為什麼 874 前面有著不同的英文組合?這不僅要說到版型的差異外,還有美國和日本 Dickies 的不同。基本上美國和日本 Dickies 公司算是獨立分開運作,各有各的操作手法,而日本 Dickies 將 874 修改得更適合亞洲人版型

874:美國 Dickies ,最接近原型,最寬鬆也最高腰,價格為最便宜。

WP874:美國 Dickies,改良原版 874 後,較為正常直筒且低腰。 

UM874(WD874):日本 Dickies 所打造的,除了版型最為修身及適合亞洲人外,用料也較佳,價格最貴。

Image via bonkula.hateblo

-編輯後記-

回想大約 5 年前左右,憑藉著美國西岸饒舌歌手及日本西岸風格代表人物-降谷建志的著用之下,使平價的 Dickies 在台掀起旋風, 874 可以說是當時潮人們必備的褲款之一,即使到了至今, Dickies 仍時常出鏡在型人的身上,再度證明經典歷久不衰。不過先前傳出 Dickies 退出台灣市場讓編輯我震驚不已,如此經典且長青的工裝竟然有突如其來的舉動;但好險,現在台灣 Dickies 宣布又將在 11 月回歸營運,讓我們能夠持續擁有正規店鋪購入經典!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Eddy

QAQ

Published by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