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娛樂影視

COOL電癮∣這個老爸又發火了《即刻救援2》

當初在沒特別宣傳下,《即刻救援》靠著內容作出不錯的口碑,沒跟上院線的人,也因朋友的關係想盡辦法去弄到DVD;看完多半只有一個感覺︰好爽!

 

text_Gregory, photo_福斯電影

 

說實話,男主角連恩尼遜(LIAM NEESON)已經六十歲了,應該沒什麼人會覺得他「帥」吧;即使網友把他曾經飾演的角色串起來(從《辛德勒名單》中冒險救人的商人,到《星際大戰首部曲》的魁剛金、《K-19》的潛艇副船長、《紐約黑幫》的愛爾蘭幫派首領、《蝙蝠俠︰開戰時刻》及《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忍者大師、《超世紀封神榜》裡的宙斯、《天龍特攻隊》中的泥巴、《超級戰艦》中的太平洋艦隊司令,如果把配音加進去,還有《納尼亞傳奇》的亞斯蘭,就是那頭獅子。),但似乎都不是很「吸引人」的要素啊。似乎能說,連恩尼遜也有些老來俏,而且是跟別人不同的,老了才來搞硬派動作片,而且還搞出名堂來了。

 

為什麼看過《即刻救援》都覺得爽呢,其實看看導演、編劇及製作團隊就知道了。許多人誤會盧貝松拍的片都很快節奏,但他擔任導演的電影並不多,但「力道」都很足,而包含《終極殺陣》等片,盧貝松是擔任製片或編劇的角色。曾經合作過的攝影師皮耶莫瑞爾,轉為導演時也獲得了盧貝松的護航。雖然台灣票房沒讓人留下印象,但在有線電視上的重播,也讓不少人看過如《暴力特區》這部又街頭又跑酷又暴力的電影。當然,皮耶莫瑞爾也導過《諜戰巴黎》,與約翰屈伏塔、強納森萊斯梅爾,一起把巴黎搞成戰區;很不意外,盧貝松是這部電影的製片。所以大家有發現嗎?伍迪艾倫及許多好萊塢電影,把巴黎打造得又浪漫又感人,但法國電影人,似乎喜歡把巴黎的黑暗面作為主題;到底是輸人不輸陣呢,還是說,撇開美國各城市,在巴黎也是可以拍出這類型電影的。其實也因為如此,台灣的觀眾在看《即刻救援》時,很有異國感,以及與既定印象中的落差,巴黎這個場景有替電影加分許多。

 

 

這是關於第一集的解析,那麼最新的第二集呢,只是把導演換成了奧利維麥格頓,但是大家放心,這傢伙也是被盧貝松欽點跟提拔過的,他導過《玩命快遞3》,而且也曾導過《殺手47》。奧利維麥格頓跟皮耶莫瑞爾,都稱不上是大導演,但他們的作品都很對觀眾的味,而且如前面所說的,力道很夠啊!

 

好啦,那這次《即刻救援2》總該離開巴黎了,那該去哪呢?答案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狀況呢,就是之前被「制裁」掉的綁匪,其黨羽追上了他們一家子要進行復仇;而且,領導的是綁匪的父親。一個是想替兒子復仇的父親,一個是誓言保護家人的父親,還有一堆墊背用的小嘍囉,以及用不完的子彈和極具張力的動作場片,還有伊斯坦堡獨特的色調景緻,光看預告片就讓人很期待了,尤其是開頭的那段口白,帥啊!

 

真的,雖然他已經六十歲了,別惹他發火啊。

《即刻救援2》台灣版預告

 

《即刻救援2》國際版預告

 

《即刻救援2》部分訪談及花絮

 

《即刻救援2》屋頂追逐片段

 

《即刻救援2》YouTube限定預告

 

 

延伸觀賞,導演奧利維麥格頓之前的作品,或許大家能在當中感受到他所喜愛拍片的風格。

《殺手47》

 

《玩命快遞3》

 

 

【即刻救援2】電影限量好禮贈送!刻不容緩!

時間:即日起 – 2012/10/9 (二)。

辦法

請在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回答『這次連恩尼遜開戰的地點是哪裡?』,就有機會得到《即刻救援2》隨身工具組、計步器以及iPhone!!!……便條紙等電影限量好禮。

10/11 (四) 將在「COOL潮流第一品牌」臉書粉絲團公布中獎名單以及後續領獎辦法。

注意事項:

本活動僅限台灣地區潮流COOL網友參加。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victoria_chen

Published by
victoria_chen
Tags: Cool電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