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我覺得《中國新說唱》吳亦凡無聊講 “Skr”,其實是有一些 “套路” 在

《中國新說唱》除了看遍實力饒舌歌手,最大看點莫過於是吳亦凡繼 Freestyle 之後帶來的 “Skr” 了,雖然他現在才使用早就慢了不少,但其實我覺得有一些”套路” 在。必須先說,我們早先才介紹過 Skr 代表著「輪胎與地面摩擦所發出來的聲音」,亦或當作語尾的使用沒有什麼實際涵義,饒舌歌手們會加這類單詞,充其量也就是增加辨識度罷了,好比說 Desiigner 的”Git Git Git” 等等。另外 Skr 這句單詞,通常也會被饒舌歌手們直接當詞句穿插進入,例如 Kendrick Lamer 《DNA.》的 “Corvette tire skrrt the boulevard” 就有使用過。

簡單介紹之後,話題繼續回到吳亦凡為什麼要用 Skr?因為這只是節目想有個”洗腦式” 造火吧?還記得節目組邀請到現正當火的 Migos 作為《中國新說唱》北美區製作人嗎?你也知道 Migos 從 Versace 之後瘋狂用 “三連音” 作為標誌,儘管你能通英文,但充斥地方性俚語估計也很難讓人理解。這就像台灣的一些 “髒話”,你講給通中文的老外聽,他也不見得會了解你說是吧?那既然如此,就得用一些好記又溜口的詞彙讓你更有連結啦!

Migos 就狂用 Skr 來當墊底鋪尾。


讀者們可以想想,我們看過這麼多綜藝節目,他們一定都會有一個 “代表性動作”或”詞彙” 來讓你朗朗上口進而增強認識,並在經過媒體的快速傳播讓你一傳十,十傳百,自然而然的就變成日常生活中的用語。由此可知,吳亦凡為什麼會用 Skr?這一切或許是《中國新說唱》的 “套路” ,也或者是因應 Migos 的話題順道帶來的影響吧?!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Bald

Published by
Bald
Tags: 吳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