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Lil Pump 狂妄唱道「叫我姚明,因為我眼睛小」大踩種族底線!網友怒嗆「歡迎來中國,我看你能不能活著回去」!

饒舌」現處的火熱之勢不但能從其發源地 美國 略知一二,透過 Nielsen Music 的調查指出全美收聽 Hip-hop / R&B 曲風的閱聽眾已超過 Rock 樂種,也能藉由在不同地區、譬如《Show Me The Money》或者《中國新說唱》等節目的瘋狂效應,清楚了解到嘻哈音樂在各個地區遍地開花的驚人成績。而華語說唱正是一個絕不可能小看的後起趨勢,憑藉著廣大的閱聽人口、和潛藏的音樂才華,說不定在華人圈能夠創建屬於自己的饒舌市場,但就在這個華語嘻哈熱瀕臨高峰的時刻,卻有名美國新銳饒人在歌曲中以 “Ching Chong” 的字眼嘲諷亞洲人,令不少華人感到不滿。

他就是爭議不斷的火熱新秀 Lil Pump,過去憑藉著〈Gucci Gang〉一夕爆紅、〈ESSKEETIT〉維持高度人氣,不但入選 2018 XXL Freshman 的名單,更與 華納兄弟 唱片簽下了份 800 萬美金的合約,饒舌之路前途無量。但可能因為少年得志,Lil Pump 一連串的脫序行為讓不少人感到不解,而在稍早,Lil Pump 也透過 instagram 上傳了部疑似新曲〈BUTTERFLY DOORS〉的短影像,儘管他可能只是覺得好玩,殊不知卻深深地觸碰了那道底線。

因為在其中,Lil Pump 除了唱道 “Ching Chong” 這個帶點汙辱和嘲諷華人的字眼外,他更寫下 “Smokin’ on dope , they call me Yao Ming cause my eye real low“,意旨「他們叫我姚明,因為我的眼睛小」此話不但侮蔑了中國人心中的英雄,在唱道這句時更把手將眼睛撐開、拉平,辱華意味十足濃厚。面對這情況,Lil Pump 的當則貼文就被廣大的中國網民留言灌爆,兇猛提道「welcome to China我就是想看看你能不能活着回去」「你的所有东西都是 made in China 嗷,还有你妈妈的寿衣」等詞句,著實展現滿腔憤慨!且值得注意的是,在當中也發現了來自 Higher Brothers 團員 Melo 的留言,表示「I will remix it for diss」、儘管這則留言已經被本人刪除,但難保 Melo 不只是說說而已,假如他真的發出了首 diss track,想必眾家中國 rapper 也會跟著響應,到時 Lil Pump 會如何面對?就讓我們持續追蹤。

 

source / Lil Pump

 

World Peace

Published by
World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