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求到時將實現 - 2019 年 Nike 為 Air VaporMax 賦予新面貌

要說 Nike 對全世界 74 億人造成何種程度的深遠影響,這絕對無法用言語進行量化說明,因為無論是塑造經典、改變生活模式,Nike 的一舉一動皆足以撼動全局。就像是筆者曾看過有關於 Nike 的書籍名為《跑出全世界的人》,裡面說道從初始創業的經歷至品牌 Logo、科技的發展過程,Phil Knight 歷經無數失敗才得以創造這如帝國般的存在。其中,有關於至 1987 年 Nike 推出第一雙可見式氣墊緩震 Air Max 後,隨著時間驟逝,又創造 1993 年可視性極高的 Air Max 93、突破時代技術的 Air Max 95,這些是了解球鞋歷史的 Sneakerheads 會主動去回顧的精華所在。

而隨著研發相關團隊及資源的提升,說長也不長得 30 年後, Nike 又於市面上推出 Air VaporMax,為潮流跑者提供更新技術的「外底」里程碑。相信各位也體會到了,Air VaporMax 將原本傳統 Air 氣墊需要的橡膠保護層,改以更新為將外層與 Air 融為一體整合進 VaporMax 氣囊內,因此,新氣墊不再拘泥於固定形狀結構,反倒是能在著用時各別獨立運作保持回彈,同時保有初始模樣。而有一句話是這麼說得:「不管你是否每天會跑 20 英里以上或只想穿潮流感,Air VaporMax 絕對能滿足每個層面。」

不過,在好的東西也有改進的餘地,Nike 設計師們就前往巴黎、倫敦、米蘭與運動員們獨立對談,討論他們對 Air Vapormax 的看法已獲取 更美好的改變方式。據了解,於廣泛搭載的 Flyknit 面料,雖能提供精準的支撐性能並進一步達到輕量化,但對於人們來說可能還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例如說設計師們會在 2019 年新款身上,使用半透明彈力編織物料 Nexkin(比 Flyknit更耐用)重新加工鞋面,為其提供更強力的特殊結構(同樣會升級 Flywire 飛線技術強化鞋面),另外,TPU 後跟支架的重設、塗層賦予的色彩美感皆會有全面性的大幅增長。究竟 2019 整個年度 Nike 還會有何種程度的新突破?相信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source / runnersworld

Bald

Published by
Bald
Tags: Air Vapor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