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糖果爸爸媽媽看過來!日本知名神社推出超狂「嫁入豪門御守」不分男女幫你新年找到好歸宿!

日本可說是台灣人最常造訪的旅遊勝地,不管是發達的東京、古色古香的京都、歷史名城大阪、雪國北海道 等地點都是許多旅遊團與自由行的熱門景點。撇開宜人的氣候與好吃的美食,豐富的大和文化更是日本之所以迷人之處。而遊客所到之處必然都會造訪當地知名的神社,觀賞時代感十足的廟宇之餘同樣也不免俗的要參拜。舉凡是 健康、財富、愛情、事業 等領域自然是熱門選項,但筆者日前注意到日本竟然有能夠祈求「嫁入豪門」的超狂選項?!

gif via giphy.com

這間名為「今宮」的神社座落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今宮町21,該神社不僅擁有千年的歷史並固定於每年 4 月的第二個週日舉辦的京都著名的三大祭之一「安良居祭」(やすらい祭)聞名以外,吸引海內外少男少女紛紛前往的原因當屬該神社頗富盛名的「玉の輿(たまのこし)御守」嫁入豪門御守)!而這個別緻小巧的可愛御守背後卻有相當有趣的傳說故事!



據傳早期在西陣當地的一間菜販裡有位店主的女兒名叫「お玉」幸運的被當時幕府的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給看上,後來被招進府中成為了家光的側室並封為「桂昌院」,而這位「お玉」正是後來幕府五代將軍德川綱吉的母親!而「お玉」今宮神社自此便成為祈求姻緣的著名勝地,御守上的各式蔬菜也是呼應了這位傳奇女孩的出身。雖然此故事的真實性眾說紛紜,但這本是出身貧賤卻一躍成為國母的超勵志麻雀變鳳凰故事讓不少國內外男男女女聽聞後分別前往參拜,希望能祈求糖果爸爸媽媽好姻緣的到來!一個只要日幣 ¥800 元的超佛價格就有機會一勞永逸,你/妳還不心動嗎?





Source / Instagram

文/YOU

You

Published by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