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超級英雄,醫護人員才是我們心中的 Heroes!」神秘塗鴉師 Banksy 公益創作曝光,滿滿細節令百萬網友力推!

知名的英國匿名藝術家 Banksy 屢屢以它充滿意義象徵的作畫聞名,其迷漫著政治意謂的訴求,皆以顛覆性、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想法,致使不少群眾對 Banksy 的作品深深著迷,如其經典的《擲花者》和《手持氣球的女孩》便是如此。然而,儘管深俱社會批判性的 Banksy 作品、在藝術表現上絕對是可圈可點,但提及他備受群眾喜愛的原因,也莫過於是「神秘」、且他「從不把塗鴉或者相片進行商業牟利」的理念讓人推崇,甚至是他於 2018 年於 蘇士比拍賣會 上自行銷毀「1000 萬英鎊」的舉動、更是讓世人看到 Banksy 驚人的作畫信念。

然而在許多意外發生的 2020 年上頭,COVID-19 的影響更讓全世界紛亂動盪。迄今在這場疫情中,已造成全球 444 萬人確診、也遺憾地帶走了 30 萬人的生命,而在這艱難的疫情戰中,不但各國政府想方設法地隔絕一絲一毫可能傳播的機會外,許多公眾人物也十足發揮影響力,不但推動勤洗手、待在家的活動外,這位匿名的藝術家 Banksy 同樣發揮了自己的天賦,為長期努力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Banksy 透過自行的天賦,驚人地打造了名為《Game Changer》的嶄新創作,並運用驚人的筆觸、作畫出男孩在玩玩具的精彩時刻。要知道,在簡單的三個重點下 (男孩、護士娃娃、籃子)、Banksy 便引出了在這場疫情中,醫護人員所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因為在許多人的心中、比起電影裡 Marvel 世界的超級英雄,在真實世界上,這些醫護人員反到更接近於人們心中的 “英雄”,而Banksy 也藉此向他們致敬。而此幅《Game Changer》創作目前也被展示於 Southampton General Hospital 的走廊上頭,未來也可能將此放入拍賣會市場上,為 NHS 慈善機構籌集資金。

 

source / guernseypress

World Peace

Published by
World Peace